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眼饞人家的新鲜蔬果
2023/11/09 06:00:00瀏覽596|回應0|推薦25

           眼饞人家的新鲜蔬果

開啟新的一天,是乘坐酒店電梯下楼遇到一父親帶兩小男孩讚兩兄弟長得像這位父親順勢要兩小孩问好奶奶

我噢地一聲奶奶了但一想也是看起來確實是像奶奶了只是在馬尼拉依然還處在被叫Aunt(阿姨)的境界一時间還沒能適應過來

當下心情雖有小點被影響,但安慰自己認老吧歲月不饒人

到香港有美食及可訪親尋友我已高興不已了此次到香港有限的幾天裏騰出一天來要和大嫂見面她怕我走丟在雨天裏特地來酒店接我

發現香港人過馬路都遵守交通燈即使是我們入住酒店外一條狹窄只容一輛車行駛的單行道人人都是撐著傘在雨中乖乖地等綠燈

記得到紐約時有人這麼說遵守紐約交通規则乖乖等綠燈過馬路的定是游客紐約本地人過馬路是不等紅綠燈的看來還是香港人守交通規則據說香港闖紅燈過馬路被撞,是不被賠償的

大嫂問:「中午想吃什麼?」對於飲食人家是無肉不歡我卻是無蔬果不歡只要桌上有一盤蔬菜就可解決我的餐食就老實不客氣地告訴大嫂想吃香港的白蘿蔔

看到超市裏好新鮮的豆苗白蘿蔔是又大又重水噹噹到仿佛整條白蘿蔔是透明的讓人愛不釋手恨不得有個廚房,可大展身手

就這樣和大嫂直接去超市滿載而歸到家看大嫂切白蘿蔔是會滴水的難怪香港的白蘿蔔粿那麼軟及好吃原來是有這麼好的白蘿蔔墊底

這是我首次見到這麼多水分的白蘿蔔在馬尼拉買常是空心的大嫂說日本的白蘿蔔才叫」,到現在她還念念不忘如不是太重,她想帶回香港

那天我們切了兩頭大蘿蔔煮了一大鍋的日本關東煮吃得非常過癮白蘿蔔好美味又嫩又甜以後想起香港定會想起那一大菜頭現在回想依然是回味無窮

香港人真是幸福有大陸源源不斷供應的新鮮蔬果令住在熱帶島國的我,眼饞到羨慕的很

當我們抵達香港的隔天正好子陽哥也帶妻兒來大哥子超就在灣仔自己經營的老上海餐廳請我們大快朵頤一番大嫂問來自馬尼拉的侄兒香港的食物好吃嗎他猛點頭並說香港的食物沒有不好吃的

回馬尼拉,我的旅行箱裏塞進了兩條白蘿蔔及兩包豆苗知道馬尼拉海關禁止帶入蔬果抱著被充公的心態但很幸運順利過關沒被開箱     

        

眼饞人家的新鲜蔬果 刊于 11-09-2023菲律賓《世界日报》

 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180019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