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令人驚喜的康復
2023/10/17 06:00:00瀏覽337|回應0|推薦25

                 令人驚喜的康復

2022年有天早上当大家正聚精会神在練太極拳時突聽有人暈倒循聲望去正前方不遠處有人倒在地上

飛奔而去和另一拳友,分别一人一手,大力拍打他手肘彎處不一會兒就見他慢慢醒來他妻子吩咐讓他側躺一會兒當時救護車已等候在旁但他妻子說不需要她會帶他去看家庭醫生

不一會兒后,他就能慢慢行走但需有人攙扶著等眾拳友在一起用早餐時見他妻子忙前忙後我就幫忙盛一小碗熱面線湯給他希望吃點熱食能令他感覺好一點

隔兩天他在家再次暈倒這次被緊急送院,還被查出陽性」,已感染了新冠

當得知這壞消息後我的心重重地往下一沉糟糕那天我可是在雙方都沒戴口罩的情況下幾乎是面對面近距離地接觸到他不但拍打他手肘還盛湯給他

幸運的是那天離開後我有特地拐去桑拿蒸氣室蒸一蒸所幸逃過一劫

巧的是這位拳友入住的醫院正好是我女兒舒安工作的醫院女兒是手術醫生她雖不可到新冠病人那層樓但她知道病情進展

當拳友在加護病房插管時我曾問女兒還有希望嗎畢竟七十多歲了不但得新冠,還中風確實不樂觀

意料之外,女兒卻简单輕松地說會好起來的後來又被告知已轉到普通病房了已出院了

幾個月前當大家在專心練太極拳時拳友突然到訪原來他已康復到在有人協助下可慢慢行走身體平衡雖還沒完全康復講話也不是很通順但能恢復到這般已令人拍手叫好了

這次太極拳班中秋节聚會當大家專注在練拳時走來一人心想應是來參加聚會的客人

後來才認出原來他就是那位曾經暈倒的拳友現已完全康復還長胖了一點點整體看來健康又年輕滿臉笑容

贊嘆現時代醫術高明竟醫好了他連他的妻子看起來也神清氣爽看來倆夫妻都有好好休

是該好好珍惜當下:「現在過的每一天皆是余生中最年輕的一天。」

令人驚喜的康復刊于 10-17-2023菲律賓《世界日报》

 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17990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