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擾人噪音
2023/10/12 06:00:00瀏覽654|回應0|推薦28

                擾人噪音

這天到商場快餐店想買份午餐見好幾個工作人員都在忙只開放一個收銀台我前面大概排有六個人當天心情悠閒,也不趕時間就很有耐心地排隊着

也不知從何時發現快餐店廚房的提醒鈴聲響不停一直很大聲的嘀嘀叫我甚至可循聲見到是那台炸薯條機器正在響但當時該炸薯條機器放空不在操作中快餐店的員工對這鈴聲視若無睹

後來實在受不了那嘀嘀叫的高分貝噪聲就招手把一位在掃地的員工叫來讓她把鈴聲關了見裡面一個員工不情不願,最後慢吞吞地按下但一會兒又再按響鈴再次響起

看著排在前面隊伍還有好幾個人決定不再被這噪音吵决定走離一回頭見到我後面已大排隊隊伍已排到該家快餐店的門口暗忖生意那麼好也不多開一條線還有那刺耳的鈴聲

一眼望進去也沒見有主管在 

走去另一間花旗炸雞快餐店根本沒人排隊輕輕松松買到一份餐點坐下來準備慢慢享用

當下還能聽到隔壁那令人煩躁的嘀嘀叫聲但此時發現我後面桌子傳來仿彿是啥動物的低沉哭叫聲那噪聲也是令人不舒服

回頭一望有個遊戲機放在桌面上該機的小主人正四處亂跑家長卻任由噪音一直在播我再次被這噪音吵到很不舒服

第四次回頭時忍不住對那家長說:「可以把遊戲機的噪音關了嗎?」所幸他啥也沒說馬上關掉讓四周恢復正常 

回家找當醫生的女兒舒安分析疑問:「我現在遇到噪音會很受不了不止聽覺上受到刺激心情和情緒也受到影響是以前年輕經得起還是現在慢慢在變老又或是現在噪音無處不在或是現在的我,變得太挑剔了?」

好在女兒答:「那種噪音是會令人很不舒服的。」

聽了這回答讓我稍微釋懷一點要不然一直在暗暗責怪自己咋變得這般挑剔難相處

日常生活中悅耳聲令人心情舒暢

研究發現處於噪聲中可使血壓升高

煩人噪音 刊于 10-12-2023菲律賓《世界日报》

 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179897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