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痛的教訓
2023/08/24 06:00:00瀏覽561|回應0|推薦28

                   痛的教訓          

今年四月的加州行讓我徹頭徹尾嘗到痛的教訓我是個非常排斥服藥的人叫我每天吞藥簡直如同在割我的肉那般的不情願

大概三十年前見到花旗國的好多民眾超重肥胖的他們個個都有基礎病天天要服降血糖血壓等的藥當時我就暗暗地警告自己一定要勤運動等老了一定要遠離這些基礎病我也坐言起行沒有停止過運動

這兩年常規的驗血報告出來耳邊總傳來醫生女兒的警告聲你的血糖已快接近防線現在就要服降血糖的藥但我一直當耳邊風女兒見到我總會問你服藥了嗎我總是含糊其辭.

我服藥是三天打魚兩天曬網」,只是偶爾想到才服我總認為自己一直有在運動且少吃甜食那需要降血糖的藥且有兩次站起時突然有暈眩感這是我從來沒有過的經驗自己肯定是服藥令血糖降得太低而有暈眩感這樣一來我的服藥更是變本加厲的三天打魚兩天曬網」。

到了加州一星期後開始感覺超不舒服但又說不出所以然來就是整天軟趴趴有氣無力早上醒來會苦口沒胃口沒味覺食三餐味同嚼蠟各種癥狀仿如是陽了」,暗忖這次回娘家竟然水土不合了

三妹見我每天病怏怏的無精打采建議驗血糖當針被戳下血冒出時我說但願不是很高話還沒說完數字已被讀出230。這驚人高數字令每個人都嚇一跳當營養師的三妹說:「開啥玩笑這麽高是要注射胰島素了你還沒服藥一般超過130就是糖尿病人

我一直不服氣自己的血糖那麽高身邊的親朋好友一次次為我洗腦」:「並不是有運動不吃甜品不吃米飯就不會血糖高有些人就是無法排掉體內的血糖。」

經這次陣痛的教訓現我是每天乖乖服藥現有胃口了口也不苦了但還是勤運動依然妄想有朝一日可不用服藥奉勸與我同樣不喜吞藥的人一定要遵醫囑乖乖服藥

痛的教訓刊于 08-24-2023菲律賓《世界日报》

 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179754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