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匆匆半年抗疫心
2020/06/02 07:00:00瀏覽663|回應0|推薦40

              匆匆半年抗疫心

不知不覺間在與瘟疫打滾中,竟匆匆過去了半年,馬尼拉依舊看不到疫情的拐點,每天確診人數還是百人以上。自一月份傳出武漢瘟疫爆發後,一顆心就這樣懸著,天天關注疫情,期盼病毒能早日消彌。

但事與願違,這肉眼見不著、摸不著的瘟疫卻在世界各國紛紛冒出,令全球人皆進入避瘟抗疫中。人心惶惶,倏忽間,竟然就這樣白白過去了大半年。

回過頭來,繼續之前一些未完的故事。在大岷區開始出現社區感染時,我們其中有一球友曾暴露在一確診病患的聚會裏,那晚她連夜去了三家醫院都無法得到測試,最後自行在家隔離。因我們那天也跟她一起打羽毛球,在擔心她的狀況下,每個球友也過起了半隔離的生活。

好在這球友後來沒出現任何癥狀,平安渡過十四天的隔離期。及後,見到她分享的相片,她開著車,後座帶上女兒,到貧困區放送一些救濟品,那時還在封城的初時段,大家都為她的出行捏一把汗,並紛紛勸她別再外出。當初我就在心裏默默地祈禱:善心之人,定有好報。

回想疫情爆發的初期,可謂天天提心吊膽。那天還沒從得知球友暴露在確診病患的驚嚇中緩過氣了;隔天,另一球友也宣告,她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與女兒也同時暴露在一確診病患前。及後她的女兒一直咳嗽,又不敢去醫院就診及照肺部,每天在惶惶不安中過日子。

晚上獨自流淚,擔憂女兒會被傳染。好在吉人自有天相,都平安無事。在不知怎麽安慰她的情況下,我自己也蠻恐慌的,因那天一起打球的人中,竟然有兩人和確診病患有接觸,心臟不好的人,真的承受不起。

而我首次敗興的網購,守株待兔了兩星期,依然不見對方補送物品來。最後交涉再交涉,再拉來共同認識的第三者,把現金轉給第三者,因我手機無法接受現金,總算圓滿這首次败兴的網購。

《匆匆半年抗疫心刊于 06-02-2020    

 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136909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