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把自己交給導航
2019/12/10 07:00:00瀏覽762|回應0|推薦39

           把自己交給導航

手機很早就下載导航(Waze)但没胆敢用,不熟悉的路況只依靠导航,我還真不敢獨自上路。但偶爾在熟悉路線上會開著導航,卻我行我素不照走,看著手機畫面上導航線路一直變換,這樣作弄他,想必被我氣炸。

直到有個星期天到王彬參加月會,返家時卻遇到大堵車,半小時動彈不得,最後只好拐進小道,並及時打開導航。那天如果不是導航把我帶出「迷宮」,都不知要熬到「何年何月」?偶爾思及導航的神通廣大,很是感念,也信心百增。

這天黃昏前需趕到世紀酒店,仗著是大白天膽子也大,時間又充盛,出發前開了導航,這一次真正把自己交給導航了,乖乖按圖走。導航會出聲提示:「在前方八百公米處需右拐,然後再左拐」。有時又會突然爆出:「前方有警察」。還會說:「前方很塞堵」或「前方有事故」。有時也會出聲提醒前方路段出危險,原來道路上有個抗。這導航還真是盡忠職守,無所不知。

在一段複雜交叉的路段上,我走錯了,最後導航再引導我繞一圈回到原路。再次來到那個出錯的路口時,導航一再的重複說出,靠右行,右拐。當來到那個路口時,又重複說出右拐。想必記錄顯示我在此曾出錯,所以一再重複提醒。這導航感覺比真人還親切溫和。

就這樣一直跟著導航走,有時是行走在非常偏僻陌生又狹窄的小巷小街小弄裏,這些街道我從沒踏過,好在現治安較好,要不然真會嚇出冷汗。而此時如果突然沒了網絡或手機出故障,還真得繞不出迷宮。

導航帶我穿街走巷,花了一個半小時,終於抵達目的地。感覺那天不是很塞,如果照我腦裏的路線走,即使是花去同樣的時間,但最起碼路況熟悉,不會惶惶然不知身在何處。

現在出門我會先開導航看看,那條路比較不塞車,再上路。如果哪天突發奇想細察大岷區,打開導航跟著走,能去到一些偏僻的角角落落。

自己交給導航刊于 12-10-2019    的菲律賓《世界日报》

 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131139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