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掃地高手
2018/08/09 07:00:00瀏覽1410|回應1|推薦50

                                           掃地高手

久居菲律賓後,少回國,也少有機會可用國貨;特別是電器,更是幾乎從沒試過。現在人人都在「掏寶」,我也只能幹瞪眼,對網上購物我從不敢碰。

而我們家的掏客都是往Amazon(亞馬遜)「掏寶」,,阿裏巴巴從沒試過。一天閑聊時,朋友說她們家的自動掃地器超好用,且現在已出產第二代,功能更棒,說的我是心癢癢躍躍欲試。

在好友輝這掏寶高手的幫助下,千里迢迢,米家產品終於登入我家。這是我首次使用國貨電器,心情很興奮,有種揚眉吐氣感:「我們也有自己的名牌了」。這自動掃地器白色圓形,體積就像是一個電子稱體重器。

使用超方便,一按它就自己到處轉。很聰明可愛,開始工作時,它會把要清理的地段先繞一圈,偵查一番後,知曉面積有多大,哪兒有物件擋住,就會一一繞開,偵查時會順道把邊邊角角先清掃一圈。接下來,來來回回,一趟趟掃,把地吸的幹幹凈凈。聲音不大,不像吸塵器轟轟作響。

人類真是聰明,好佩服設計師的巧思,竟然可以設計出這麽聰明能幹的家務好幫手。掃地器周邊設有緩沖圈,撞到硬物有了緩沖圈擋著,不會損壞。

這掃地器也可設定在手機裏,不在家時,可遙控它清理,更可指定清理地方。它還可感應到懸空,也就是高底不平時,它不會掉下。

更驚奇的是它還會說話。小繩子滾進被卡住,它會求助說,請檢查底線;取出灰塵盒,它也會說明;要開始工作,它會說開始清掃;工作完畢,它也會提醒主人,要回基地充電了,並自己返回充電座。

掃地器比傭人還認真工作。不懂中文的,使用這掃地器,還可學中文,一舉兩得。

我家養狗,狗毛好難清理,邊掃邊飛揚。自從這個掃地器登入我家,皆大歡喜。狗兒躺在地上,掃地器一撞一撞地挨近,狗兒被撞到不耐其煩而發出嗯嗯聲,但它照撞,狗只好讓位。

之前在日本看到他們的自動掃地器,除了會爬一級一級的樓梯之外,與這款大同小異,體積也差不多,但日本的價錢要貴十倍。

 掃地高手 刊于 08-09-2018 的菲律賓《世界日报》

 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113521305

 回應文章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09 20:17
有照片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