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巧不可言
2018/10/02 07:00:00瀏覽753|回應0|推薦39

                   巧不可言

平日裏不時會發現有人「撞衫」,現大型服裝連鎖店進駐各大商場,撞衫已無啥好大驚小怪的了。想想在那個艱苦的年代,一眼望去,穿的都是一片灰。而最流行的一句話是「不愛紅裝愛武裝」。當時能穿上一件軍裝,那可是威到極點。當粉紅色「得確涼」粉墨登場時,家家戶戶幾乎都會裁一塊為青春少艾的女兒縫一件粉紅色得確涼上衣。這件粉衣曾為那一片灰的年代,點綴增色不少。至今還記得,穿上那件粉衣時,美滋滋到仿佛要飄起。那時「撞衫」這名詞還沒誕生。

從撞衫讓我聯想到一次不可思議的「撞鐘」。桌上擺的時鐘千奇百怪很多種,十幾年前流行一種擺鐘,內裡有漂亮的藝術品會隨著時鐘的走動,一直繞轉不停。而這兩個相隔一萬八千里一模一樣的擺鐘,一個在日本,另一個在泰國。非常巧合地一起「撞」進馬尼拉一個屋宅裏。當發現這奇妙的「撞鐘」時,曾楞到合不攏嘴。

近期我家也是接二連三、不約而同地買回同樣的物品,令我感嘆這心有靈犀也太「過猛」了?當我買回一大笸雞蛋時,同日家人也拎回一大盒雞蛋;買了面包,又見家人也帶回面包;慈濟在義賣納卯的香蕉,這種香蕉產自納卯高山,又甜又香又大又新鮮,在馬尼拉買不到,當然機不可失買回家。當我剛把香蕉「扛」進屋,卻發現家人也買回兩大蔂的香蕉。望著一蔂蔂的香蕉家,很奇怪,一兩個月裏都不買香蕉,卻在同一日兵分兩路,買來三蔂的大香蕉,真是暈!

而最誇張的一次是,多次吩咐兒子,如去商場記得幫我買一支智能拖把(i-mop)。兩三個月的時間悄然滑過,依然不見下文。這天特意進商場挑了一支,旁晚兒子進家門就大喊: 老媽,拖把買回來了。然後見他搬進三個箱子。怎麽買這麽多?他說正巧買一送一,另買一支小的,可放在公寓裏。

這種智能拖把是配套,還有桶的,一起裝在箱子裏,加上我買的一支,客廳裡齊齊排著四大箱子。在搖頭嘆息的當下,還是會嘀咕:這麽多的日子裏怎麽會扁扁挑在同一日買,這四把智能拖把,要用到何年何月!

巧不可言 刊于 09-27-2018 的菲律賓《世界日报》

 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112123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