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用情去做事
2018/03/22 08:02:35瀏覽944|回應0|推薦41

用情做事

在菲律賓華人社會裏,很難有個場地,能讓您靜靜地聽演講、聽故事,我指的是那種能聽進心靈的講座。而在慈濟就有這樣的講座,這裏沒有高談闊論、沒有華妝艷服、只有慈濟志工們分享點滴的親身經歷。每一次,我都很珍惜這樣的機會;而每次散會,總有一種心靈被洗滌後的輕盈感,仿佛沐浴在知識之雨中,全身上下每個毛孔都得到滋润,幸福感會一直蔓延開。

心靈雞湯這詞雖是老生常談,但卻很受用,當你能喝到一碗真正的「心靈雞湯」後,就仿如被注射進興奮劑,精神為之一振,整個人會充實很多。也許是居住在菲律賓大岷區這個少有演講的沙漠裏,才令我這麽的「饑渴」。這次慈濟總督黃思賢及他的團隊來菲律賓慈濟分會演講,也令我得到很多啟發。

以前我們認為空即是無,空空如也,也就是什麽都沒有。但原來空也能起到作用,一個空房子,才可以住進人;一個空盒子,才可存放有用之物;也就是說,生活中,那些不好的記憶都該清理掉,空出空間來,才能裝進新事物,才能令你煥然一新,才會出現一個全新的明天。

邱國氣志工分享說:「做事情,就是要用情去做事,所以才叫做事情。」這一點我也深有體會,就是做小小的事,如燒個菜、開個車、寫篇文或遛一下狗,我都會用心去做。這樣在做的過程中,已收獲到歡喜,也就不求回報了,人也活的充實。如果大家都用情去做事,相對的就會很敬業。人人敬業、人人歡心、社會就祥和、生活素質就可蒸蒸日上。今天起,每個人,從小小的自我開始做起,明天一定會更好!

我曾經請教於老報人鐘劍鳴前輩:「文章要如何寫,讀者才會喜歡。」他說:「只要你用心寫,就一定有人看。」我謹記這句話,至今每每在我耳邊回響。每一篇文章我都很用心去寫,一遍遍地修改。

偶爾就為能用到一個更恰當字,而花去大把時間翻查。每寫完一篇文,總會審視並自問:「這篇文章給讀者帶來什麽信息。」而讀者們讀到的不止是我的文章,定也能接收到我的用心。

点击用情做事 可读到刊于 03-22-2018 的世界日报

 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111046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