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貨比三家
2017/07/04 07:00:00瀏覽865|回應0|推薦30

                貨比三家

買東西如要次次貨比三家,確實是麻煩事,但偶爾買大件如家具、公寓等,還需用上耐心比一比,多逛逛才決定。住郊外的我只能偶爾才去唐人街,哪兒的蔬菜水果便宜很多。季節一到,隨處小攤可見菜花,一百菲幣三粒,便宜的讓我滿載而歸。在市外可是貴得很,一粒就要一百塊,貴到令我捨不得買。有間超市更是天價,標價一千多菲幣($20)一粒,當然質量好很多。

暗忖不知是何等“好額人”才吃得起這昂貴的菜花!住馬尼拉空氣不好環境又髒,但走幾步就可買到便宜的新鮮貨,鱼与熊掌不能并得。在我的概念裡,馬尼拉的東西比市外便宜很多。

這天當我有事到馬迷尼(Mabini)一間大商場時,正需一張咖啡桌的我,見一家常光顧的家具分店就順便進入逛逛,巧的是見到一張桌面可拉高的咖啡桌,很是中意,逐叫售貨員把價錢及尺寸幫我寫好。又逛了幾家,還是最中意這張咖啡桌。而這間店在我家附近商場也有分店,暗自琢磨,同一家公司,在馬尼拉的分店會不會便宜一點,因馬尼拉的東西都較便宜。

決定要買時,思量著再跑一趟馬尼拉很費時,逐決定到我家附近的同一家分店看看,說不定可在這間付款,然後讓馬尼拉直接送貨過來。進店後,不但看到同款一模一樣的咖啡桌,價錢更比馬尼拉那間便宜了三分之一。不可思議,以為是自己記錯,趕緊拿出之前的記錄對照,確實是便宜很多。樂得我心花怒放,高興那天因猶豫而沒直接下单。

也許讀者和我一樣會以為是該公司標錯價,但不是的!有張兩人座的意大利沙發,要價竟然令人咋舌幾乎接近“半桶”,令我印象深刻。而這分店也有這張意大利沙發,標價是二十幾萬,店員在計算機上東按西按後,最終給出的價錢竟是十二萬($2400)

很不解,兩家同公司的分店,價錢竟然相差一萬八千里。原來馬尼拉的東西也不是樣樣都便宜的。家住馬尼拉的如想買家具,不妨到市外商城逛逛,貨比三家,再決定,也許也能如我碰巧撿到便宜貨。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10512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