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鄰家大嫂 
2009/12/30 09:59:57瀏覽812|回應0|推薦13

學校放假了,鄰家大嫂變了,不再是每天清晨樓下相遇「早上好」送小孩上學去,而是夫唱婦隨,出雙入對,嫺淑的舉措,樸實的裝著,已變成了明朗開放的時裝披在她瘦身後的身材,更顯得時麾,飄逸的長髮修剪得更富時代氣息。

鄰家大嫂判若兩人,我站在窗前凝視著他們,心裏真是羡慕:“多麼恩愛的一對,遇到她時,一定要好好向其請教,幾時也能如她成功地改頭換面,喚起內子的欣賞而像她們如此的恩愛。”

終於又是上學時,我招呼小孩提前幾分鐘下樓,為著就等待鄰家大嫂。

早上好!親切的招呼,是她,我迫不急待地向她走去。

啊!!!移動的腳步,使我愣在原地,依然的裝著和嫺淑,披肩的長髮依然飄逸,一切依然如是,但.......她整個人枯萎了.......

我擁著小孩,頭腦一片空白,走向學校。

山雨欲來風滿樓。樓上樓下,風言風語,我不敢問:“鄰家大嫂可好?”

小鳥倦了,花兒累了,沒有鳥語花香的日子,生活失去了生氣,鄰家大嫂,保重!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2470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