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孩提 / 亦萍
2012/06/27 13:19:05瀏覽375|回應0|推薦11

人生隨著時間隧道的行走,已走過四十幾個春秋,回想孩童時代,感到特別留戀,印象最深刻是同桌的----她,一個剪著短髪的小女孩。

表面上很愛欺負她,實際上錯了,特喜歡她。晚上回家睡覺前,有時也會不自覺地想到她的可愛,和明天該怎麽更好地在她面前表現表現,這應當是人的一種本性吧!

特好勝的我,讀書在班上應是數一數二的,她乖乖的不知爲什麽成績也特好,她是否也對我有好感呢?暗暗的在和我較勁啊!或者應是異性相吸?

很快小學畢業了,我們一起進入同一所初中,但處在不同班,我在七班。但她家就在學校旁邊,我上學必須從她家門口經過。這時正處文化大革命末期,學校一片大亂,同學們根本無心讀書,我也一樣整天和一些壞同學逃學,打球,捉弄老師,簡直變成一個野孩子。文革對我們這代人摧殘太大了,要不然會有更多的學者,工程師出現。

再說她了吧,我還是忘不了,我每天從她家經過都要停一下,看她是否和我同時出門,有一天六點多就到校了,終于看到她了,原來她趕著一群鵝在學校操場上吃草了,我終于抓到她的規律。

及後,每天早早到校,好好地看著她,但卻連跟她說一句話的勇氣也無。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6563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