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生難忘的畫面
2017/05/11 07:00:00瀏覽1418|回應0|推薦32

生難忘的畫面                         

人生中有些特別的畫面,是一輩子也忘不了的,而我最難忘的畫面之一是櫻花,且幸運地這畫面還一直在更新中。

記得首次瞄到櫻花,是從機場到酒店的路上,那不經意的一回首,卻窺見橫街處一閃而過的櫻花,喜得我情不自禁地大声驚呼“樱花”!

這突如其來的一聲,引來全車人訝異的眼神,害得我像犯錯似的小孩,小小聲解釋:剛看到遠處一閃而過的櫻花。

想必看盡花開花落的司機定在心裏訕笑著,劉姥姥上場了。即使後來零距離見到無數次綻放的櫻花,但初見時那一剎那的驚喜,至今還能感受到那份喜悅。

幾天後,在曾經的奧運村代代木(Yoyogi Park)公園,終於如願沐浴在綻放的櫻花下,心花怒放、流連忘返,且一而再地返回公園,就希望在返回馬尼拉前,能多看幾眼美麗的櫻花。

置身在繽紛如雪片的落櫻下,仿佛来到影片中,陶醉的膛目結舌。返菲後,對每位想觀看櫻花的人,都添上一句:“一生人定要看一次櫻花。”

如愿欣賞到櫻花,於我已心滿意足,這存進腦海裡美好的畫面,更時不時會在我眼前播放。

去年五月,探望在紐約工作的老三,竟在一公園裡不期而遇地再次與櫻花巧逢,此次櫻樹的量遠遠勝過首次見到的,那高興勁就甭提,意料之外,在紐約竟能欣賞到比日本還壯觀的櫻花,陶醉的眉開眼笑。

今年四月中,湊巧需再跑一趟東京,心裡一直默默念叨著:櫻花您開慢點,開慢點,得讓我趕上,只看一眼也好。在無賞櫻計劃中卻見到人生之最,陶醉的簡直是飄飄然。

櫻花長在河畔邊,並一路綿延下去,直到望不到盡頭。沿著河畔漫步在櫻花隧道下,居高臨下,一枝枝開滿艷麗櫻花的樹枝,霸氣喧嘩地伸展到河上,而河面上蕩漾著點點泛舟。

張揚的花枝、悠悠的泛舟、片片的飄櫻,組成一幅美如仙境的畫面,簡直是一步一贊嘆、三步一回首。

此時來了一隊幼稚園小孩,正好趕上花朵如雪片般繽紛飄落,樂得他們在櫻樹下喧鬧忘我地追接花瓣,路人也全駐足凝視,等飄逸花瓣輕拂地面,大家才如夢初醒,繼續前行,等著下一場的落櫻表演。

櫻片身輕如雪花,以至於如此的迷惑人心,畫面令人終身難忘。

点击一生難忘的畫面 可读到刊于 05-11-2017

 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101647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