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路雪景美不勝收--東京行(三)
2017/04/25 07:00:00瀏覽728|回應0|推薦21

                                                                  美不勝收的雪景

到日本遊玩除了折服他們的幹凈有禮外,覺得當個日本人,上交的每一分稅都物有所值,用在刀刃上。郊區鐵道旁全是民宅,樓房一般兩三層,但軌道雙邊築起有兩層樓高的牆,這樣一隔開,火車轰隆聲就不會太吵到當地的居民,因聲速是往上飄的,假如你站在三樓喊一樓的人,喊到聲嘶力竭也不見的能聽到,但如一樓的人往三樓喊,就輕易能聽到。

我們的目的地是長野(Nagano),順道參觀善光寺,寺園面積大清靜又漂亮。進入善光寺前雙邊道上皆是店家,因是寺區,各種美食全是不同口味的素菜,但因遊人寥寥無幾,全無生意。

到步行街一看,空蕩蕩連個人影也無。少了中國遊客,這下日本政府懂了!

現交通方便,坐上快速火車,天涯海角也能抵達。在長野住了一個晚上,氣溫已降至零下二度。零下二度對我這個來自熱帶島國的人來說,照說應該很冷的,但沒有相像中那麽冷。春天裏的零下氣溫,殺傷力不強。

放眼望去,只有我是另類,戴著手套、围着围巾。沒見當地人戴手套,他們衣服更是穿的少,有些只著襯衣加外套。這種天氣對他們來說應該是蠻暖和的。

天氣預報說會下雪,令我很是期待。我對當地的天氣預報很有信心,他們甚至連幾點會下大雨或小雨都預報的很準確。

大清早一張開眼,惦記的就只是雪,赶紧拉開窗簾,驚呼真有雪花。這一喜非同小可,以最快速度套上冬大衣,趕出室外來到大街上接雪花好在還早,街上車不多,但輕輕飄下的雪花,一著地就融化了,以至於街道是濕的但無積雪。

最雀躍的就是在酒店進早餐時,窗外的雪花卻越飄越大,那高興勁就甭提了。 

這天的行程將再乘快速火車到終點站,看高原雪域,真希望這雪花飄飄一直伴著我抵达目的地。

而當火車進入氣溫更底的山區後,雪下得更大,眼前的景色令我終身難忘,車窗外盡是銀裝素裹,特別是果園,樹型優美雖光禿禿卻支支襯托著白白的厚雪,太美了!沒有言語能形容此時內心的高興勁,只想時光能在這一刻停頓下來。

而我的一雙眼睛真的不夠用,不知該看往左邊還是右邊,好在車內人不多、寥寥無幾,我就這樣一會兒坐在左車窗,一會兒又挪往右車窗。

一场舟車勞頓後,能見到如此美妙的景色,物有所值,難怪旅人們總是樂此不彼地到處奔波。

以下是野(Nagano)及善光寺的景色

点击一路雪景美不勝收--東京行(三) 可读到刊于 04-25-2017

 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97886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