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兒的願望
2013/04/10 16:18:14瀏覽115|回應0|推薦3
      我的寶貝女兒從一年級開始,就一直都考第二名,班上有一位同學是永遠的第一名,這令他非常的失望,每到考試時節,他都不忘問我:「爸爸,你猜我這次能考第一名嗎?」,我每次都安慰她說只要努力你一定可以考第一名的,他也很認真的準備功課,可是總是事與願違,夢想無法實現。

      在她念小學三年級時,有一次在期中考當天早上,吃完早餐準備上學時,他突然拿了支筆問我:「爸爸,勝利的勝怎麼寫?」,然後張開他的小手掌,請我幫她在「必」字下面寫一個「勝」字,當時的心情相當的震撼,沒想到平日溫馴體貼的小女孩,竟然鬥志如此的高昂,求勝心這麼高,我幫她寫好後,緊緊的抱抱他,並祝福他美夢成真。

      考試成績陸續發表了,結果他還是考第二名,雖然他沒有說什麼,但是我從他的臉上看到了失望與難過的神情,我抱抱他誇她表現很好,相信他一定能實現夢想,孩子心中只要存有夢想,我想在他生命中就有了目標,果然,上了四年級以後,他終於考了第一名,實現了他的夢想。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ngzhou&aid=7488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