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月眉居的故事
2022/02/12 20:05:40瀏覽551|回應0|推薦8

2007/04/19 15:19

     取名月眉居,是對童年的回憶,是一種依戀,是懷念,是一種無法言喻的內心感受......

     童年離我已經很遠很遠了,去年元旦,小學的同學會在母校新竹縣峨眉國小召開,當時的會長林雪嬌同學,熱情邀約,聽她說她是我在小學六年的班長任內,輔佐我的副班長,(對不起我真的忘記了….)所以我無法再推託了,這次是我第一次參加小學同學會,那天見了許多四十幾年沒碰過面的「老同學新面孔」,更難得的是見到了遠從美國趕回來的班導師彭森妹老師,還有頭髮斑白的楊長霖老師蔡牡丹老師,看到他們年近八十了,還健步如飛,自己得了一點小病,就覺得生活無趣,充滿了悲觀,想起來可真是慚愧……當然讓全場笑聲不斷的就是六十幾歲還穿著女童軍制服的曾蘭香老師,不愧是全國知名的大會舞鼻祖,他那樂觀的個性,開放的心胸,真是我們這些後生小輩學習的對象。

    我的故鄉峨眉,早期名叫「月眉」,是一個純客家庄,家鄉擁有早年台灣十二景之一的「獅頭山」的一半,我的家就在獅尾,獅頭是在苗栗縣南庄鄉,登上最高峰「望月亭」,再過來就是屬於峨眉鄉的獅尾了。早年的登山客,都用走路到峨眉才有公共汽車搭乘,我的姑姑在半路上開了一間小店,我經常在放學後待在姑姑的小店,看那些講著福佬話的旅客,心裡充滿了好奇,覺得這些人好像是從外太空來的,講的話一句也聽不懂,長大後到新竹高中唸書,才碰到福佬人和外省人,才知道他們不是從外國來的,原來還是我們的同胞呢。

    月眉是我從小熟悉的名字,我的部落格順理成章的想到用故鄉的名字,希望這裡除了有家鄉的風味,還有濃濃的客家風情………

                           謹以此文獻給「峨眉國小17屆畢業」的同學們!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ngzhou&aid=171666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