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命是一首詩歌--祭亡友雪嬌
2022/02/04 10:03:37瀏覽479|回應0|推薦8
嗚呼!好友雪嬌忍受了兩年的病痛,還是不敵病魔,前兩年曾為雪嬌寫了一篇文章「浮雲遊子意,落日故人情」,共同紀念那段逝去的青春歲月,有時候回憶像一朵雲采,是那樣的美麗,雖然不時會烏雲遮天,同樣的雲,可以很美,也可以令人心酸,故友已於2022年1月22日歸依佛祖,迎向另一個極樂世界,雖然我們都是髮鬢已白,雖然我們都已經垂垂老矣!可是彼此的掛念,卻是久久無法忘懷!
我們是小學六年,初中三年,共九年的同窗之誼,在民國四十幾年那個時代,是講究男女授受不親的,所以九年之中,我們也很少有機會講話,可以說是幾乎沒有互動,只要是男女同學走在一起上下學,或是下課時間一起玩,就會被其他同學笑說,羞羞羞,男生追女生,所以要談我們之間的故人情,要從921大地震說起,921大地震,是台灣中部地區的大災難,全台2415人死亡,1萬1305人受傷,10萬間房屋倒塌,我們霧峰就死了200多人,我服務的學校也是受災重建學校,地震期間因為不斷的餘震,我們都不敢睡在家裡,我和太太及八個月大的兒子,都睡在車上,車停在附近工廠的空地,大部分的人都領帳篷睡在空曠的草地上,回憶起來還有餘悸,停水停電,只能靠電晶體收音機,得知消息,在這擔心害怕的時候,幾天後電話通了,我就接到一通陌生的女人的電話,問清楚是誰後,才知是雪兒輾轉從我大哥那打聽到我的電話號碼,他那陌生又帶著關懷的聲音,傳來了同學們對我安危的擔心,我心裡感動的向她報平安。同學們都住在台北桃園新竹,只有我單身流浪到台中,所以大家得知重創區在南投台中,我就住在車籠埔地震帶上的霧峰,著名的光復國中操場隆起的照片,傳遍全台,難怪他們這麼擔心。
小學六年,我都是班長,他是我的副班長,長年輔助我,幫我跑腿(辦公室),收發作業,可說是我的小幫手,老師有時候也會直接把工作分派給她,免得累壞了班長。那個年代,上體育課都穿內褲上課,現在的年輕人想像不到,大家都過著苦哈哈的日子,哪有可能穿體育褲上課,女生的內褲都是黑色的燈籠褲,就是大腿上有鬆緊帶的那種,男生有些人家裡領了美援麵粉,麵粉袋是很好的布料,媽媽就做成內褲給小男生穿,麵粉袋上有中美國旗,還寫著中美合作,如果你穿的內褲屁股上有中美合作字樣,你敢穿著上體育課嗎?我就曾經遇過這種尷尬的事。
小學同學會,她是創會會長,平日熱心助人,同學們也響應熱烈,持續了20幾年不間斷,唯有去年因受疫情影響,暫停一次,去年1月17日要續辦,我因交通問題,本想放棄,但是同學熱情呼喚之下,還是克服困難,繼續我們的忘年之會。
上次聚餐時,就提到要辦一團「金門三日遊」,終於在去年4月24日成行,一行同學及眷屬共24人成團,雖然我們在民國46年入小學時就認識至今,已經64年了,悠悠歲月,變的是每個人都成熟老成,白髮蒼蒼,不變的是彼此的感情連結,情牽64年了,每位同學還是相互關懷,相互惦念。
這次的旅遊,是我和雪嬌最後一次見面,我們從金門搭乘華信18:50班機返台,回到松山機場出關後,已是晚上8點多了,我無法趕回台中,雪兒就邀請我去她家借宿,第二天她帶我到台北轉運站乘車,這一趟金門之旅,盡興而去,快樂而回,也成了我們人生的最後一旅!
別了!永恆的摯友,今天是您火化歸天的日子,讓我們一起唱首生命之歌吧!
生命是一首詩歌
我們用熱情譜成曲 用溫柔寫成詞
用愛去傳唱 用心去闡釋
讓生命中的光 照亮夜空
挫折教導我們柔軟
失敗教導我們重新站起
親愛的朋友

讓我們一起唱出生命的交響曲!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ngzhou&aid=171546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