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奇異恩典
2013/04/03 11:32:49瀏覽131|回應0|推薦3

      今天一早在You Tube網站上看到南投信義鄉地利國小的小朋友用布農語演唱「奇異恩典」,那嘹亮、純真的聲音深深的感動了我,信義鄉對我來說有著濃濃的感情,當年我生意失敗,中年失業,一生中最落魄的時候,信義鄉帶給我人生的第二春,在那裏我重啟了我的信心,讓我的歲月再添生趣。

      上網看信義鄉的布農小朋友,他們跟我有特殊的情感,在那裡服務了兩年,吃過他們的烤大豬,各種梅子,也到過地利國小,羅娜聖誕節的火把遊山報佳音,馬彼得校長帶領著他們進入了音樂的世界,他們的天賦體能音樂,最近都受到重視,真的為他們高興,我是重情感的人,很容易感動,勉強算是"性情中人"吧!

      除了教書以外,沒有其他的專長,所以當年我一個人孤獨的度過漫漫長夜時,有個朋友是小學老師,就建議我不仿去報考教師甄試,因為我以前是修中等教育學分,所以只能考偏遠地區,於是冥冥中上帝好像安排好我的道路,順利的以第二名的成績錄取,並分發到信義鄉的一所小學服務,那兩年帶給我對生命新的體認,在我生命中最珍貴的角落,永存於信義鄉的部落之中…….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ngzhou&aid=7459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