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用溫柔對待自己
2013/04/02 13:58:48瀏覽231|回應0|推薦3

   禮拜天到教會做禮拜,發了一份「耕心」週刊,封面的標題就是「溫柔看自己」,當然內容就是見證神的偉大之類的,但是深深觸動我心的卻是封面的幾個字。坐在教堂裡,聽著聖歌,看著青少契的小朋友主持禮拜,隨著聖歌隊哼著優美旋律(閩南語聖歌我實在唱不出來),心中思考著我這一生的所作所為,或許我曾經溫柔的對待過朋友家人,但是我是否曾經溫柔的對待自己呢?想著想著腦中浮現曾經寫過的一段詩句……

  「……如果 你的憂愁 是凋零的殘夢

        且讓我以  溫柔

        為你  治療傷口

   我可曾以溫柔為自己治療傷口?

     十幾年的教會生活,沒有改變我的信仰(無神論),卻沉澱了我的心靈,凡事能忍則忍,學會輕聲細語,學會溫柔對待別人,經常保持微笑,經常禱告,聽起來我好像變成了十全十美的人了,有點見笑呢!

    生命中如有缺口,飲一口佳醇,呼引李白來和我共醉,邀請一隻放聲高歌的小鳥來唱和,這個世界就不會那麼多的遺憾了。

      昨天和老朋友聊了好久好久,幾乎比我們從認識以來談過的還要多,想像中共飲一杯白毫烏龍,享受那清香與甘醇,一切似乎重返四十幾年前的景象,我喜歡這種虛擬世界,那是心靈的享受與開放,你說是嗎?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ngzhou&aid=7456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