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在赤道遇到咖啡
2009/06/08 05:22:57瀏覽1576|回應1|推薦53

我在赤道遇到咖啡與fun

麻好友的拜訪行程,讓我學習到許多新的體驗。喝咖啡是最令人驚喜的一件事,原來我沒認識過咖啡,哈哈!

從二十幾歲在廣告公司上班到成為四十多歲的職業婦女,喝咖啡時,和奶精、糖做了幾十年的好朋友。喝黑咖啡,我是從來沒想過的事。

感謝新社那蘭朵咖啡的妙心請我喝的第一杯台灣黑咖啡,開啟了我們對咖啡重新識認的門。

專業烘培咖啡豆的赤道,花了一個下午的時間,不厭其煩地引導我們體驗各種咖啡豐富的味蕾層次變化。原來我們沒認識過咖啡,哈!2009-5-29


端午節的連休假期,讓Lily有機會拜訪較遠地的芝麻好友。5月31日在台中有芝麻好友們的聚會,赤道和fun一定會想我們當天才會出現。為了給他們驚喜,決定在29日往南部之前,第一站先到豐原拜訪赤道。嘿!嘿!嘿!fun嚇到了吧!

全世界有六十多個國家種植咖啡,這說明了咖啡文化在國外是件多麼廣泛和影響深遠的事。

以台灣人喝茶的習慣來看咖啡命名,買茶不是常說某某地區的什麼茶,或者是某某廠商的那一種茶。這就可以了解為什麼咖啡的命名也多是品種、地名、品牌。我差點忘了茶和咖啡都是農作物,農作物最常見的區分法就是地區。

從赤道帶回了8種不同的咖啡,為了寫這篇文章,盡可能每天喝一種咖啡,不加糖、奶精的哦!在6月7日終於喝完最後一種「藍山咖啡」之後,打了通電話給赤道,再爬爬網文,才敢下筆。畢竟,喝黑咖啡,我們真的是剛入門的小朋友。

赤道有很大的工作量是在幫廠商和咖啡園等客戶烘培咖啡豆。在我們到訪之前,一直以為他只是開咖啡廳,呵!又想錯了。

咖啡豆都是一袋又一袋,從袋子上的標示看來,這裡就像是個聯合國,好多國家哦!

赤道常態做的掛耳濾泡包有十種。我帶回的8種咖啡價格,寫在下面:

蘇門答臘調合式咖啡每包25元
摩卡風味調合式咖啡每包25元
摩卡哈啦單品咖啡每包30元
火山安提瓜單品咖啡每包30元
優雅塔拉珠單品咖啡每包30元
藍山風味單品咖啡每包35元
迷戀的肯亞單品咖啡每包35元
多明尼加AA單品咖啡每包40元

多明尼加AA,不是赤道常備的掛耳濾泡包的10種之一,是壯丁試喝之後,很喜歡這種咖啡的口感,買了20包,剛正好夠喝一個月,fun現場幫我們包裝成掛耳式濾泡隨身包。


壯丁曾在家裡用食物料理機來打咖啡豆。赤道說,最好是用專用的磨豆機來磨,這樣顆粒的大小較為一致,沖泡時的風味才會整齊。難怪,壯丁打完粉倒出來的時候,容器下面會沾一層細的咖啡粉,原來是顆粒大小不一所導致的現象。反正,我們就買磨好又裝好成掛耳濾泡包的咖啡,只要拆裝沖熱開水即可,不必考慮磨豆機和一堆設備的麻煩。

20入的包裝提袋,下方有抽取口,很方便。赤道說,咖啡豆畢竟是植物的豆子,一個月的存量來喝,是最適合的,風味最佳。這點我倒是沒想到,難怪羅莎直說我家裡的咖啡放太久了,別喝。這和我們保存茶葉的習慣有很大的不同。

Lily一直不太喝咖啡的原因,是怕喝咖啡會睡不著覺。在赤道店裡,喝了三種咖啡,郤不會有這種情形,真是好神奇!赤道說,市售咖啡主要有阿拉比卡(Arabica)、羅布斯塔(Robusta)兩個咖啡原種。羅布斯塔的咖啡因含量為阿拉比卡的2~3倍,羅布斯塔主要用在製作即溶咖啡。因為我長期沒有深入接觸咖啡,喝到羅布斯塔的機率較高,才會以為只要喝了咖啡就會睡不著覺。

在赤道咖啡品嚐咖啡,回家又逐日喝完不同咖啡,同時也打電話和赤道交流喝咖啡心得。我覺得,喝咖啡是種主觀的意念,只要自己覺得好喝,那就是好喝。所以,就沒有特別寫出我們喝咖啡心得。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利用下面的赤道優惠卷網址連接,取得體驗包的咖啡,自己泡來喝看看,就有機會和Lily一樣…「在赤道遇到咖啡」囉!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ngge&aid=302230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邀請你~~
2009/06/08 11:20

你好,你這篇可否貼到我們端午節分享活動?
活動網址是:http://mactv.pixnet.net/blog
因為我覺得你的照片和文章很優耶,活動獎品不錯喔
ps:我是工作人員之一。

鶯歌老街網的Lily(yingge) 於 2009-06-11 16:35 回覆:

感謝您的來訪,我會去活動網頁看看的。

鶯歌老街網的Lily(yingge) 於 2009-06-11 16:40 回覆:

您好!我剛看了活動說明,好像是要和端午節有關的內容吧!我的文章不太合活動主題啦!硬去參加會被人家笑的。

不過,還是十分謝謝您給我的機會。

感恩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