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董牛肉細粉麵店。清燉牛肉麵
2009/02/05 01:48:13瀏覽3121|回應1|推薦22

老董牛肉細粉麵店。清燉牛肉麵
 

回參加芝麻開門的牛肉麵徵文活動得到老董牛肉麵的現金抵用券200元,一直擺在身上。趁著兒子休假,今天有台北的行程,順道挑一家老董的分店嚐嚐口味。

依照各分店的地址來判斷,都是在流動人口和外食人口活躍的地段,這也表示店面的租金是可觀的,經營策略應該也是針對這類的人口所設計的。加上積極的活動參與和公關促銷,勢必有個智庫才能如此活躍。這點讓壯丁一路上嘟嘟嚷嚷,說感覺好像速食店的經營手法,直說不想去。Lily是勤儉的主婦,怎可能任憑抵用券過期,不理壯丁。

民生東路店離我們較近,花了點時間找停車位,開始用餐囉!(2009.2.4)


清燉牛肉麵,140元。
這是已經吃了一半的份量後,才拍的照片。
為什麼不是一開始就拍照呢?…沒試吃,就po上來,萬一不好吃,會被「打槍」。
這道牛肉麵不錯!有機會來老董,可以嚐嚐。
不過,就令我不解的事,在我蒐集延伸閱讀文章時發現,James先生在永康街吃到的清燉牛肉麵和我們今天點的這道 清燉牛肉麵,有很大的不同。他那碗的湯頭頗清徹,我們這碗很濃濁,不過味道不錯;他那碗的蔥絲刀工和我們這碗,完全是兩回事;最最不同的事,他那碗有糖心蛋,我們的蛋呢?我是隨口碎碎念啦!其實,我知道湯水類的連鎖店,每家 做法都會有些許的差異性,這是必然的。以連鎖店的做工來說,今天這碗麵是OK的,我沒有異議。

這趟晚餐,一共點了「半筋半肉牛肉麵」、「紅燒牛肉麵」、「清燉牛肉麵」、「牛肉餡餅」。
三碗麵的麵條都是細拉麵,這應該是考慮上菜速度的設計,口感還ok。
紅燒的半筋牛肉,口感可以但也不出奇,所以沒有特別介紹。
紅燒牛肉,採用條肉,易熟的條肉沒有悶到微微的爛,可是會沾牙的哦!因為Lily偏好牛腱,所以,也沒有介紹,哈哈!
上面二項紅燒牛肉麵的湯頭,似乎該再投入些心力,調味和湯汁沒有像清燉牛肉麵的湯頭那般調合,鹹味在味蕾上可以嚐出和湯汁是分離的,這也許是網上不少人批評湯頭調味的原因吧!

牛肉餡餅,我們點了二個,其中一個裡餡的麵粉沒煎熟,跟服務人員反應後,立即客氣地回收並承諾換一個。只是直到我們吃飽,還沒看到餡餅。結帳時,服務人員兼櫃台跟我們說,這個餡餅打包好嗎?並趕緊去拿了一個給我們。

客服態度是網路上最受詬病的一項,我們沒遭遇到特別的情形。至於,牛肉餡餅的處理,我覺得這位服務人員的危機處理態度是OK的。

後記:用餐後,走回車上的步程。壯丁說,台塑大樓後面的這條民生東路四段56巷,有他許多的回憶。高中工讀時,常趁下午跑外務的空檔,和幾個工讀的同學溜到附近集合吃下午茶(其實只有一杯綠茶)。因為,其中一位同學在聯華電子上班,當時聯華電子剛成立沒多久,辦公室就設在台塑大樓裡。呵呵!年代真是久遠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ngge&aid=2617790

 回應文章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2/10 12:39
= =這個嘛,我覺得每個人的觀點和味覺都不一樣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