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夢想小幸福。大頭小店
2008/12/19 18:37:25瀏覽405|回應0|推薦2

希望小的我心中大大的夢想,成為大台北巷弄中小小的幸福

就是衝著上面這段話,來 品嚐這家在12月16日新開幕的小店,體驗老板的料理執著。

呵呵!話講得好像很正經八百,吃起來可是不顧形象,大快朵頤。

這都是十幾年來被壯丁害的,壯丁吃東西時,就像是秋風掃落葉,我如果不練就這般身手,那裡搶得過他,趁他在拍照沒空,當然要好好的享受一番。

開幕前,我經過門口,見到老板在做蘿蔔糕,第一次看到人家在做蘿蔔糕,好新奇哦!不過,當時還沒營業,看得到吃不到,只拿到一張名片。


四道餐名,是否出現了眼熟的字詞…白虎、朱雀、玄武、青龍。
哇咧!這是太王四神記?還是布袋戲啊?

有二道餐畫叉,現在還吃不到,將會陸續推出。
開幕優惠價50元,一直維持到1月31日。


話說在很久很久以前,談德王在開疆闢土的打仗路途中,對千篇一律的軍隊伙食頗有微詞。
於是召集了四神物的主人,希望能修改菜單,來提升士氣。
四大護衛各自發揮料理專長,創造出前所未有的四道名菜。
白虎湯粿、朱雀蓋飯、玄武歸線、青龍麵片。
在古代貧脊的生活中,從未出現這般美食,於是乎談德軍所到之處,敵人都不戰而降。
只為加入擁有四大美食的國家,天天可以吃到這幸福料理。
所以,談德王建立了高句麗開國以來,最大最廣的疆域。史上稱其為「廣開土大王」。

我…我在作白日夢,哈哈哈!

我已經快要無法忍受,每次開動前的拍照。很折磨人的!
桌上那杯無限暢飲自行倒取的免費薑母茶,在這冷冷的冬天,貼心又實惠!

白虎湯粿,開幕價50元,附米香一片,乾吃、泡湯都不錯吃哦!
蘿蔔糕是老板親手做的,這我親眼見過…
排骨酥也是老板做的,我剛問了…
包肉餡的丸子是老板精選的…
高湯是長時間熬煮的…
老板被我問得不知如何是好,趕忙說:「大姊!妳千萬別問我,蘿蔔是不是我種的!」
老板真厲害…我正要問這句,被他先搶去講了。

朱雀蓋飯,開幕價50元。
紅燒炸雞翅加這片鼎鼎大名的花蓮郭火腿耶!
下面的飯,才是費工呢!
生米、花生、芋籤加高湯所煮成,而不是用白水煮的哦!
拍照時,沒發現這點,只拍了表面。
開動後,發現米飯的特別,郤己經無法剎車,只好用形容的。

酸菜和炒辣椒,依個人口味自行添加。
辣椒炒蘿蔔乾,連我這不吃辣的人,也忍不住加了一瓢。
事後證明,加一瓢太多了,好辣哦!

老板真的叫做「大頭」耶!
看到後面牆上的大鐵鍋嗎!
我就是在門口看到老板用這個大鍋在炒蘿蔔糕。

大頭圖騰,名符其實,有創意!

名片上面這段話,加上設計風格,中文系畢業的老板,果然讓人有感覺。

名片上,找不到姓名和電話,註記「鍾'r」,這就是老板囉!
老板說他是故意不印電話的,我不清楚他到底在想什麼?
依地址找店家,會多走幾十公尺。
從捷運板橋江子翠站出口,農村公園旁邊巷子進去的第一家,就是了。

備註: 老板因為車禍,肩胛骨受傷,修養一段時間並進行復健,大頭小店必需暫停營業。小型美食的關鍵在人,各種因素常導致美食中斷,於是我們總是對仍能找到的美食供應者,懷抱感謝及珍惜之情。祝大頭早日康復,有機會的話,希望仍能吃到他的美食。2009-9-21

 

文章引用自 http://www.calldoor.com.tw/mystore/lily461165/articles/50046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ngge&aid=2487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