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煙燻鮭魚
2007/02/20 10:13:01瀏覽3921|回應0|推薦2


寒假的時候,從姑姑家那裡帶回煙燻鮭魚
華盛頓州的氣候,水質,使得那裡的鮭魚產量豐盛,品質也不錯
每次去拜訪姑姑,總要拜託他帶去我買一些帶回LA
我們從不買木質禮盒裝的那種
因為價錢比較貴,且,不一定比較好吃
我們總是去當地類似Wholefoods的超市
買他們自己醃的,
我通常會買兩種硬的跟軟的
軟的是大家比較常見到的,
有時候會稱lox或是European style smoked salmon
因為最有名的是Scottish smoked salmon
那種通常大家會拿來配bagle,麵包,或是蘇打餅乾
抹上一層厚厚的奶油乳酪(cream cheese)
我也有吃過放在pasta裡的
大概是麵煮好後,在cream base的醬汁中吸飽味道,
呈盤前,將切成大片的smoked salmon拌上去
因為帶有smoked salmon特有的煙燻味道
所以濃厚的奶油醬汁中,不會感到特別膩
但是,這樣的吃法,我不常見

硬質的smoked salmon叫做hot smoked salmon
或是hot cured,這種是已經完全熟透了的
滋味也跟軟的吃起來很不一樣,在外面比較少看到
在姑姑家,姑姑會拿來拌沙拉
我覺得很好吃,我比較喜歡吃這種的

帶了一大塊回LA
我吃沙拉時,拌上一點,也夾麵包吃,
最後,決定拿來炒飯,或是煮smoked samlmon pasta
兩種滋味都很棒
這裡簡略的寫一下作法(註1.)

炒飯的材料,有紅蔥頭,黃椒,磨菇,煙燻鮭魚

煙燻鮭魚炒飯:
材料:
白飯 3大碗
紅蔥頭切片 適量
黃椒切小丁 適量
蘑菇切小丁 適量
煙燻鮭魚 一塊(女生一各手掌大小)
雞蛋 3顆
鹽巴 適量
胡椒粒 適量
橄欖油 適量
作法:
1.將白飯,跟三顆雞蛋攪拌均勻
2.鍋子燒熱後,放入一點點油(註2.),將紅蔥頭爆香,然後加入磨菇一起炒
3.將拌過雞蛋的白飯,放入鍋中開始翻炒
4.飯炒到鬆散時,加入黃椒,還有煙燻鮭魚,稍微拌一拌,煙燻鮭魚就不會再是一大塊的樣子了
5.起鍋前鹽巴,胡椒調味

最後的完成品,很香很好吃!

煙燻鮭魚義大利麵:
材料:
義大利麵,筆尖管麵 適量(約2-3人份)
奶油乳酪 2.7oz. or 77g. (註3.)
洋蔥 適量
紅蔥頭 適量
黃椒切長條 適量
煙燻鮭魚 一塊(女生一各手掌大小)
Parmigiano Reggiano cheese(磨成粉) 1/4杯
鹽巴 適量
chilli powder 兩湯匙(註4.)
胡椒粒 適量
橄欖油 適量

作法:
1.煮一大鍋水,水滾後,加一大湯匙的鹽巴,然後放入煮麵,按照指示上的時間減1-2分鐘煮(註5.)
2.另一各鍋子,熱油鍋,將紅蔥頭跟洋蔥爆香,然後將洋蔥炒軟,加入黃椒
3.加入奶油乳酪後,加入一些煮義大利麵的水(大約1/2杯),放入chilli powder,拌一拌,讓奶油乳酪融化,然後放入煙燻鮭魚,用鍋鏟壓一下,鮭魚就可以分開成塊狀,煮滾後,讓湯水略微收乾,就是義大利麵的醬汁
4.將煮好後的義大利麵,瀝乾水分,放入將醬汁中,繼續煮,若是醬汁都快乾了,可再加一點點煮麵的水,麵煮熟,吸收了醬汁,灑上parmigiano reggiano cheese拌一拌
5.鹽巴跟胡椒粒調味,就完成了

備註:
1.其實我沒有精確的算,所有食材的分量,所以真的就是很大略的作法,請自行調整
2.將雞蛋跟白飯先拌好後,這樣做的炒飯,不用很多油,也可以變的很鬆散
3.我是買一塊奶油乳酪,然後用了1/3的分量
4.chilli powder我加了滿多的,因為不小心倒太多了,不過,最後,成品因為chilli powder帶點smoky flavor,跟煙燻鮭魚相呼應,且,也不會因為加了奶油乳酪而太膩,但是小心,加太多,會搶了鮭魚的味道
5.因為最後麵還會在醬汁中煮,所以不要完全煮到熟透
6.現磨的胡椒還有parmesan cheese很香,我比較推薦用這種的!
7.雖然不是很完整的食譜,可是還是請大家試試看,煙燻鮭魚炒麵或是義大利麵真的很好吃!8.更多圖片請看我的Flickr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ngchiehh&aid=759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