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你,我所能給的祝福~chocolate torte
2007/12/03 08:25:16瀏覽1274|回應1|推薦20
chocolate cake

不昰我完全適應,而是我已然麻木
不昰我太想殉情,而是我早已死去

幸福,快樂,似乎模模糊糊,看不清楚

很累,心情有事讓我很累
很累,學校功課,讓我很累
很累,衰事霉運,讓我很累

我可以長篇大串,把不滿都說出來,我可以髒話連連,把不爽都罵出來
可是,我累,感覺很麻木,沒有力氣,做任何憤世嫉俗的反抗,
只能心理想著,沒關係,無所謂,不介意,不在乎

朋友生日,順便邀請幾個朋友,同系的朋友,因為不同課,整學期,幾乎都沒碰到面,大家聚一聚,update一下每個人的近況,也祝彼此期末考順利

每個人帶一樣菜,我做了巧克力蛋糕,我希望吃蛋糕的朋友,幸福快樂,只是,雖然,製作過程中,在朋友家,輕鬆渡過,可是,抱歉,我其實沒有用心全意,沒有辦法去想像,收蛋糕的人,快樂的神情,沒有那種專心為誰的情緒,失去這樣的動力,這個蛋糕,我滿心抱歉,覺得沒有真心,但是,心裡很疲累,烤完蛋糕,一個人,開車回家的路上,感覺自己完全沒有情緒,像是死去,我的靈魂,枯萎老去...

幸好,疲憊,沒有違背我的堅持,所以,雖然是不帶情緒的做蛋糕一樣的,帶去party時,朋友仍告訴我:Thank you, it is decent! 回說謝謝的臉,沒有滿足的笑意,我不夠用心,只能深深祝福在場的朋友,都過的比我快樂,運氣比我好,事事順心

----------------------------------------------------------------

有時候,太忙太累太煩時,又遇到一堆零零心心的小事(罰單...之類的)
真的會讓我完全失去生活動力,感覺連太陽都是黑色一樣
現在,事情一件一件解決中,剩下學校功課比較煩人而已
感覺,比較有動勁準備期末考了

Chocolate torte with ganache:
材料:
1. 無鹽奶油 一條(226克)切小塊
2. 苦甜巧克力 255克切小塊
3. 雞蛋 6顆(將蛋黃蛋白分開)
4. 糖 1杯
5. Irish Cream 3湯匙 (也可用咖啡酒)
6. 可可粉 2湯匙

做法:
1.烤箱預熱到華氏350度
2.將奶油跟巧克力隔水加熱,融在一起,放涼
3.拿半杯糖跟蛋黃打發,到變成乳黃色
4.加入irish cream, 可可粉,還有融化的巧克力跟奶油,攪拌均勻
5.蛋白跟剩餘的糖打發
6.將打發的蛋白分次拌入4.
7.倒入抹過奶油的烤模,送烤箱烤大約50分鐘

Ganache
材料:
1. 苦甜巧克力 227克(切小塊)
2.鮮奶油 180ml
3.無鹽奶油 1湯匙
4.Irish cream 2湯匙

做法:
1.隔水加熱,將鮮奶油溫熱後,加入苦甜巧克力,一起融化
2.加入奶油,還有Irish Cream後,關火
3.巧克力稍微降溫後,淋到已經完全冷卻的蛋糕上,用橡皮刀稍為抹勻,
可以讓多餘的巧克力順勢,包住整個蛋糕體

備註:
1.這巧克力蛋糕,吃起來比較像是flourless chocolate cake的口感
2.烤到大約40分鐘時,就應該檢察一下蛋糕,用牙籤插入,
看有沒有麵糊,一直烤到沒有為止,烤太久,會口感會偏乾
3.上面的巧克力淋醬也可以省去,不過,這蛋糕看起來醜醜的,會裂開,是正常,我用巧克力淋醬蓋過去

食譜參考:Joy of Baking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ngchiehh&aid=1422987

 回應文章

舊金山金芭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生活就是這樣
2007/12/04 16:26

生活就是這樣,總會出現幾件不順心的小事.

我今天也是覺得太陽是黑色的,  因為碰到個很機車的黑人路考主考官,才開不到五分鐘就告訴我"失敗"也! 而且是很莫名其妙的理由! 反正很"賽"就是啦 >< !

年末,祝福妳心想事成,好事件件來!


活在當下,精采生活
黃莎莎(yingchiehh) 於 2007-12-07 15:06 回覆:
謝謝啦
祝你快點考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