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山寨關公的耍賴及拖延--上訴庭紀實
2010/07/09 23:37:15瀏覽1407|回應8|推薦63

本來在上次6月17日山寨關公案再次開庭時,山寨關公要求我不要把庭訊內容寫出來,我也給他留個面子,不再紀實寫出來,但是從7月2日調解庭放鴿子,7月8日繼續在庭上硬坳來看,還是把整個庭訊寫出來,讓部落格網友做為司法訴訟的參考。

先來說山寨關公的案子,原本這件山寨關公在部落格發文貼照片、網址,我提告他的官司,檢察官以「公然侮辱」起訴,但是在法庭上山寨關公不斷硬坳,甚至還把他污衊我每次出席旁聽扁案就拿三千元的事,特別提出證據來說明,但是證據只能證明我沒拿錢,把錢退還給捐款者,更讓法官注意到他還有這項毀謗的事實,最後以「公然侮辱」及「加重毀謗」兩罪,判他拘役30日,得易科罰金,沒有緩刑。

山寨關公不服,提起上訴,6月17日再次召開準備程序庭,法官看了卷宗,在開庭前,想先試看看能否有調解的機會,他很實際的告訴山寨關公,整件案子,前審法官判他「公然侮辱」及「加重毀謗」,一點也不為過,證據明確,拘役30日算是很輕微了,因為已經宣判了,所以也不可能撤回告訴,但是如果他願意跟我道歉,兩個人好好和解,或許有宣判緩刑的機會,法官也跟我說,不需要因為政治立場不同,就劍拔弩張,勢不兩立,得饒人處且饒人,看要怎樣做我可以原諒他。

山寨關公就擺明要錢沒有,法官問我除了要錢外,是否可以用其他方式解決,或是只要拿小額賠償就好,要不要先調解一下,看看雙方能否有折衷方案可以達成共識,不再興訟,我也告訴法官,我不是非要對方鉅額賠償不可,但是對方到現在都還在硬坳(又拿一份陳報狀交給法官,上面還寫豬是愛乾淨的動物,說人是豬,不是罵人的話),要我如何原諒對方?最後在法官跟檢察官彼此的規勸下,我告訴法官,收到一份通知,7月2日要開調解庭,到時雙方可都擬定一份道歉啟事來討論內容,山寨關公公開在他當初貼文的三個網站(Taiwan Yes、Taiwan army、UDN)發表道歉啟事,再調解決定看賠償金額要多少。法官就決定庭期改定7月8日,看我們的調解情況再來開庭。

7月2日當天下午,有股不想過去的衝動,本來要寫的道歉啟事,潛意識也覺得不必寫,就沒有動筆,拖到最後時刻,坐計程車趕去調解庭,以免遲到,結果山寨關公沒有現身,跟調解官坐在那裏聊天等被告,調解官要我先拿出山寨關公的戶籍謄本,我愣了一下,回問,不是被告要交的嗎?調解官說不是,要我拿那份調解通知單去戶政機關申請,我說除了對方的姓名外,甚麼資料都沒有,戶政機關也查不出是哪位吧?調解官就把山寨關公的身分證字號及出生年月日給我抄下來,等到2點45分,看來應該不會來了,調解官建議我不必等了,先去戶政機關把資料申請下來再寄過去,所以我就離開調解庭,到大安戶政機關把山寨關公的戶籍謄本申請下來。

7月8日下午14點25分,進入法庭內,山寨關公還沒到,法官問我調解情況,我說被告放我鴿子沒過去,看來他是不要調解了,法官就問我難道不能原諒對方,看這案子也沒那麼嚴重,何不網開一面,我說如果調解庭他有過來,本來我只要他公開在三個網站道歉,然後捐個幾千塊錢給慈善機關就好,但是對方連誠意都沒有,還放我鴿子,我要如何原諒對方?我問法官,被告不來,難道以後還要再開庭一次?法官告訴我,這個案子之後如果還要開庭,我可以不用再過去,可以看通知單上面,如果寫「告訴人」我就不用去,但是如果是用「證人」身分傳喚,那我就要出庭,我說了解了。

山寨關公此時進來,法官問他為何遲到?他說因為從台北車站走過來,所以慢了些,法官問他為何調解庭沒去?他說因為從家裡過來出庭不方便,沒辦法過去(這是啥理由啊?),法官又再度苦口婆心跟他解釋,這個案子本來只要用簡易判決處刑書,書面判決就可以了,但是看得出來上次那個法官,很慎重在處理,所以還是把我們找過去開了幾次庭,給與雙方說明的機會,不過山寨關公都沒有認錯道歉,所以才會被判拘役30天。以他(法官)來看這個案子,上次法官判的不為過,內容都已經達到公然侮辱及毀謗的定義,現在要撤也不行,已經有案在身了,唯一的解決辦法就是跟我和解,那他還可以有判緩刑的機會。

山寨關公繼續硬坳,說那篇文章完全不是針對我,那是看到電視,寫出的評論文,不是針對我一人,而且說「豬」也不是罵人的話,從老祖宗時代就常說豬啊、牛啊的,這根本不是在罵人,檢察官要法官給他點時間跟被告說話,檢察官實在看不下去,就回問他:那你為何要加上「中國」兩字?中國豬就不是罵人?山寨關公繼續口硬,說不是在罵人,從以前祖先就這樣講,不是髒話。(哇哩咧,那「娘」也是生我們養我們的長輩,也是辛苦功高的人,那國罵XX娘,台灣人愛常掛在嘴上,也不是罵人的髒話了?我如果問候你娘這樣的話,你會笑嘻嘻跟我說「很好」嗎?)本來想開口回應,但是被檢察官阻擋,只好閉嘴。

檢察官又問山寨關公問題,山寨關公繼續嘴硬強辯,連法警都忍不住開口:這種話明明就很清楚,根本不需要硬坳。檢察官對法官說:不用再跟他多說了,這個人根本聽不懂話,不用再費唇舌,連法警在旁邊都聽到了解案情了,被告還要強詞奪理,就不要浪費時間去說服他認錯了。這樣不斷給他機會,等於不斷讓劉小姐再次被傷害侮辱,可以停止了。

法官最後再跟山寨關公說明,目前這個案子看來完全沒有疑義,當初法官判他算是輕微了,以目前被告毫無悔意來看,要不是法律有規定不能加重刑期(有這種規定嗎?那陳鎮慧怎麼會被判刑?趙建銘二審也刑期加重?),以山寨關公的態度,他只會判得更重而已。現在有兩條路建議被告:一是撤回告訴,如果沒錢抵刑期,還可以申請服社會勞動,二是跟劉小姐和解,還可以有緩刑機會。當然如果山寨關公要選第三條繼續上訴,他也只好開庭。

山寨關公說他完全沒有罵我的意思,看我要怎麼做,我說是你上訴耶,怎麼問要我怎麼做?法官也說:現在是你要決定如何做才是?結果山寨關公決定上訴。

剛才20多分鐘法官及檢察官的苦口婆心全部白費,開始進行準備程序庭,法官要通譯開始錄音,正式進行庭訊。法官把流程按規定進行,詢問被告是否上訴?山寨關公回答是,然後拿出三大張寫得密密麻麻的紙張,法官說不用再給我這些內容了,你只要大概陳述一下你上訴的意旨就行了,結果山寨關公默不吭聲,大夥等了好一會兒,山寨關公還是不說話,檢察官要書記官記錄,被告沉默不語。

法官就問:你不說明上訴的原因嗎?山寨關公還是沒開口,法官問:你是不是因為認為自己沒有罵人的意思,對判決不服,所以上訴?關公點頭,法官說:法庭請開口回答是或不是,不要只用點頭回應,關公回答:是。

法官繼續按規定提出被告的權益,可以保持緘默、可以申請辯護人、可以要求調閱證據,問關公決定怎樣?關公說甚麼是辯護人?法官解釋就是找律師來幫你辯護,山寨關公就說:好,當場所有人全部傻眼。啊,不是說沒錢賠償嗎?怎麼有錢請律師了?法官怕山寨關公搞不清楚狀況,還特別解釋,不是法院要幫他請律師唷,是他要自己花錢找律師來幫忙辯護,結果山寨關公又回答:好。法官再次確認:你是決定要請律師嗎?山寨關公說:是。法官就說:那今天就不用開庭了,等你請到律師再開,你大概甚麼時候可以找到律師?山寨關公說給他時間去找,八月再開庭。法官看一下行事曆,問八月九日如何?山寨關公說不行,那天有事,法官問甚麼事?山寨關公不回答。再問一次,山寨關公回答,家裡小孩有事,不能來,檢察官說實在是給被告太方便了,可以這樣遷就被告。法官再問:那八月12日下午兩點半可以嗎?山寨關公又說太早了,法官問:三點?山寨關公說三點半好了。(哇哩咧...)檢察官忍不住跟我說,你可以不用來開庭,別浪費時間了。

既然確定下次開庭的時間,庭訊就算結束了,等筆錄印出來簽名,書記官再次跟我說,下次開庭妳就不用來了,看來每個人都認為我不需要跟山寨關公浪費時間,那就好吧,下次就讓法院跟山寨關公玩就好,反正法院至少可以拿到三萬元的罰金,要不然也有人要服勞動180小時幫忙社會公益,我呢,就等著民事訴訟出庭就好了。庭訊到15點05分結束。

*   *   *   *

看到山寨關公拿出三張滿滿的陳報狀,看來是有人想要讓這個案子拖個沒完,在幕後幫忙山寨關公講些硬坳強辯的說詞,真的是害人不淺,看來山寨關公也撞鬼了,被鬼附身,請鬼拿藥單,拖進泥水裡,不知道自己原本有機會緩刑,卻因為死不認錯而愈陷愈深。不過從他決定要找律師來看,應該是想找那個在幕後搞鬼的人出來幫他辯護才對。唉,天底下沒有不勞而獲的好事,別想別人沒有代價去浪費時間幫你辯護了。

這下我也好奇了,搞不好12日也會過去,看一下誰會出來辯護。而既然山寨關公有錢請律師,那也不用可憐同情他了,既然調解會被放鴿子,還要再三強詞奪理,讓人找不出原諒的理由,就按當初要求的算,看法院要判賠償多少來決定了。

( 休閒生活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ng6100&aid=4209754

 回應文章

paul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一見拖泥帶水的事
2010/07/13 14:20
被你妙筆生花了!!這山寨關公肯定有人在背後撐腰...想拖時間向浪費大家的資源,真的是渾球一個,還Taiwan Yes哩!!愛台灣的都是這樣的貨色真是顏面無光了!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0-07-13 19:37 回覆:

台灣人沒有這麼沒guts啦,敢做不敢當,連罵人都不敢承認,還要硬坳,真不是條漢子。

我比較像台灣人,而且還是雲林縣的,要做就要負起擔當,講義氣、堅持到底,做人要明是非、分善惡,就算台灣人出了個貪汙總統,都要勇敢承認,自己幫忙清除垃圾,不要見笑轉生氣,硬坳甚麼政治迫害,連認錯的勇氣都沒有。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一個申訴
2010/07/13 12:57
曠日廢時的拖延, 所造成公職人員和當事人的時間精神耗費, 應折算加進罰鍰。 他可缺席也可上訴, 但要負擔其間的代價和風險。

Lucifer, 切莫和解!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0-07-13 19:47 回覆:

已經不給和解機會啦。

本來法院就已經說是簡易判決,根本就不需要傳喚當事人出庭,但是一審法官為了讓被告有機會當面向我道歉,好和解收場,還特別三次傳喚我們,可惜每次被告都拿一堆強辯硬坳之詞陳報,堅持不認罪,最後才被判刑,連緩刑都沒有。

上訴後,法官也忍不住幫忙做和事佬,我都看在法官面子,也去參加調解庭了,竟然還被這老兄放鴿子,哇咧,敬酒不吃要吃罰酒,我們又何必給他台階下呢。

既然刑事庭我可以不用參加,就讓他去跟法院週旋,而民事庭方面,和解庭他也放棄了,民事方面就讓法官來開庭決定吧,更換住所、要求換法庭、硬坳卸責、拒絕和解,種種行為證明被告毫無悔意,當然要請求法官罰緩加重,彌補這陣子被他拖延耗費的時間及精神損失。


小米
追到底!
2010/07/11 23:54

我看這次這個褻瀆關公聖號的假「關公」是踢到鐵板、吃不完兜著走了,他真以為女生好欺負,拘役的內容是什麼?我覺得應該罰他去掃廁所,讓他知道時麼叫做臭!

每次看到您這麼認真的回應網友,再看見您如此擇善固執的反貪腐,真的好敬佩!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0-07-12 00:12 回覆:

謝謝

拘役就是被關在牢裡的意思,不滿60天就用「拘役」稱呼,超過兩個月以上,就稱為「有期徒刑」,也可以說,以「日」計算的,說拘役;以「月、年」計算的,就是有期徒刑。

拘役30天,等於要坐牢一個月了,不過現在可以用「社會勞動」來取代拘役,6個小時折算一日,所以山寨關公只要去作社會勞動180小時就可以不用拿金錢來折抵坐牢日數。

您說罰去掃廁所不是不可能,就看法院要如何執行了,關他坐牢還不如去做社會勞動,我也贊成。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以後罵他三字經、罵他XX豬,都算抬舉他了?
2010/07/11 17:37

最後以「公然侮辱」及「加重毀謗」兩罪,判他拘役30日,得易科罰金,沒有緩刑 ?

就判得這麼輕 ? 這麼輕,偽公還要繼續坳 、繼續硬拖下去 ?果真歹戲拖棚, 人不要臉 ,天下無敵 、三字經與XX豬都不算罵人的字眼。 我愈來愈確定那偽公的行為模仿來源 ,大概是來自民視娘家、夜市人生這種爆橘神拳肥皂劇啦!  

他還恨不得將妳當橘子捏哩! 果真沒救了!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0-07-11 22:36 回覆:

他沒法把我當橘子捏,但是倒是把我跟司法當笨蛋耍。

刑事上訴外,民事法庭通知的調解庭沒來,連戶籍又從南投縣轉到桃園市,簡易庭寄來通知,原址查無此人,要我五日內查報山寨關公吳先生的最新部分戶籍謄本過院參辦。

幸好上次7月2日被放鴿子時,已經去申請好了,最快速送到法院手裡,從這數個月來就看到他不斷更換通信地址、戶籍地址,剛開始還藉此要求轉換法院,如今還在硬坳沒有毀謗、公然侮辱,還真是好加在他沒去參加調解庭,不用跟他和解,如此惡劣死不認錯的態度,實在無法再給機會原諒他了,刑事法庭也放棄要我們和解,叫我不用再去開刑事庭,大家就照司法程序來審判決定吧。

拘役30日還可易科罰金,已經很寬容他了,還不知悔改,真是有甚麼樣的貪污犯,就有甚麼樣的支持者。


三國迷
拖刀計
2010/07/10 20:14

歷史上三國關公使的是青龍偃月刀,擅拖刀計,砍敵將於馬上。

今天這假關公,看來也學會拖刀計?

拖刀計與回馬槍有異曲同工之妙。

請律師,不一定要花錢;只要沒收入或是低收入戶,可申請「法扶」免費律師。流程時間很長,而法院須等律師到位執行辯護,才能續審。而律師為名譽都會力拼勝訴,極可能有新的訴訟策略而異軍突起。

這部戲,顯然還有得瞧!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0-07-10 21:48 回覆:

請法扶還有一點最重要的要點才行:案件非顯無理由。白話一點就是申請人案件要有理由。所以就算山寨關公能拿到清寒證明是低收入戶,也不會通過扶助。

我告假關公的案子非常清楚而且簡單,白紙黑字,他的部落格發文有我的照片、我的網址,寫說「這個人」又很清楚寫「中國豬」、「大陸新娘」、「滾回大陸去」、「每次出庭拿三千元」,就像法官說的,完全沒有爭議性,被告要強詞奪理,他是「沒有理由」站得住腳的,除非您也認為說「中國豬」不是罵人的話,那您是律師就可以為他辯護了。

但是法官跟檢察官在法庭上已經說得很明白,中國豬是不是罵人的話,大家心裡有數,律師要硬坳來扭轉法官的見解(當法官白癡沒基本認知嗎?)我相信再厲害的律師要硬辯白馬非馬也很困難。不是死鴨子嘴硬死不認錯,就可以硬坳過去,愈辯只會更讓人反感而已(等於把人當智障再耍嘛。)

另外,法律扶助也不是完全免費:受扶助人必須負擔二分之一或三分之一之律師酬金及必要費用為分擔金。

法官當場就已經明白告訴他,不會去替他找律師,要自己去找,所以別以為用「法扶」就會有免費律師可用,況且他要找律師,那是他跟法院在玩,法官已經說我不用去了。一審已經確認他有罪,我只要跟他玩民事賠償,大不了凍結他的資產或收入,強制執行扣款,或慢慢等他繼承父母的房子再來處分就好,反正我又不急著要他的錢。

為了一句中國豬,死不認錯,非要搞成這麼複雜,我也夠佩服山寨關公的智慧了。


阿勇(ayo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被告既然有錢請律師
2010/07/10 19:09
那就不要客氣了

法院判多少 拿多少 ............

.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0-07-10 21:16 回覆:

當然不會客氣

尤其是法院通知開的調解庭,他還放鴿子,顯見毫無悔過認錯的誠意,加上刑事庭從頭到尾都沒認錯,當然要請求加重精神賠償。

當初說他沒錢,來台北一次都很花錢,還想只要他道歉,就不為難他了。問題是從頭到尾都是他在耍無賴,硬坳說中國豬不是罵人的話,那我不知道每個人去說他是台灣豬,他是不是就會很高興。

這樣看起來的話,萬一以後要和解的話,就要他去三個網站寫說自己是台灣豬,所有跟他同理念的人都是台灣豬,因為豬是愛乾淨的,生在台灣就是愛乾淨的台灣豬?看那兩個網站的人會不會去告他,還是承認大家都是台灣豬?真是愛瞎扯到極點。


老仔仔~信手拈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趣
2010/07/10 11:53

成篇故事看來挺有趣。

說是山寨版的關公,我看真關公要是天上有知,肯定要跳出來罵豬。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0-07-10 16:21 回覆:

還好山寨關公說,豬不是罵人的話,說人是豬,是說他「愛乾淨」,應該可以對山寨關公說他是豬吧,只是他認為他不是中國人,所以可能要說是「台灣豬」,否則說成「中國」豬,他可能會認定「中國」是在罵他了。

星期四就為了「中國豬」在那爭議,被告就是一口咬定,說人家中國豬不是在罵人,檢察官就忍不住說,那為何還要特別加上「中國」這兩個字?別人就是會認定是在罵人,連他是台灣人看了都受不了,法官也說他也是本省人,也不認同這樣說人家,我也說我也是雲林人啊。

但是說我是「台灣豬」我也照樣告公然侮辱啦

山寨關公還要硬坳,他不是針對我一個人,是看到電視上報導指那群人的,照他的邏輯來看,所以我也可以叫許大姐跟新竹奶奶出來一併告他毀謗跟公然侮辱了,因為電視上就是只有我們這些人,他說不只我一個,那其他人也都被罵了,都可以申請理賠,看來下次應該去旁聽,看辯護人怎麼說,如果山寨關公要再這樣硬坳,應該要求書記官記錄在筆錄內,然後叫許大姐他們提告,要求調閱卷宗證明


ttt308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點好奇
2010/07/10 07:14

妳見過關公真面目了嗎?

關公的面是像紅龜阿粿.還是像黑火炭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0-07-10 15:49 回覆:

見過啦,6月份開庭他就沒再戴口罩了。

長得就像路人甲一樣,走過您身邊,您也不會特別去注意他的那類型,更別說還記得他長甚麼樣子了,所以現在問偶,偶也不豬道要怎麼形容,不過沒有紅龜啊粿那麼紅,也不是黑火炭那麼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