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偶遇
2006/06/06 05:26:28瀏覽493|回應2|推薦6

這次回台灣,某天跟家人去逛101,正精神恍惚地陪著兒子,在一家玩具店裏玩湯瑪仕小火車時,偶然間頭一抬,看見眼前一個濃眉大眼、身裁高大的男子,也陪著一對子女在看玩具,在我倆對望的那一秒中,一個熟悉的印象就在我心裏晃了過去,後來再偷偷仔細觀察他,邊看邊努力回想,原來此人,是當年我在某報當體育實習記者時,認識的一名籃球明星...真是沒想到,當年也算是擁有眾多女性球迷的小伙子,如今也成了兩個孩子的爸,僅管如此,他的魅力仍有增無減,而且眉宇間,少了份年少時的自傲,反而多添了慈愛...

還記得大三那年,我選擇到一份以體育娛樂知名的報紙實習,而且自我推薦到籃球組,因為當年的職籃相當火紅,加上我對其中一名特定的球員特別欣賞,難得有這個機會,當然要全力爭取....

很幸運地,我成了這個球隊的"隨隊"記者,跟著他們南征北討參賽,當時我和大家同坐在一部巴士上,同一桌吃飯,還可以隨時進出球員休息室,這樣的機會,羨煞了不少女性球迷,是真的,就有女球迷跑來跟我說,她很羨慕我能跟她喜歡的球星近距離接觸....

說的與這些球星相處,還真的是人生一段蠻有趣的經驗,在球場上他們發光發亮,但是下了球場,大家就跟平常人沒什麼兩樣,有一次,巴士上突然傳出一股臭味,原來是有人放屁,為了抓出兇手,大家互相嘻笑指責,當然,兇手很快就現身,因為為了他,巴士不得不臨時停下來,好讓他能去上廁所.....

而這一個月的時間,也造就了不少我和"他"相處的機會,在巴士上,他都會跑來坐在我的後面,就連吃飯時,他也會主動坐到我旁邊,這樣的舉動,讓當年才二十初頭的我,想不心動也難......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球賽結束那天,老闆請客慶功,記得那天晚上已經是半夜一點多了,我的呼叫器響起,原來是記者大哥要我也得去,而且說是老闆指名的....

不得已,我只好再換上衣服準備出門,開車到餐廳時,已經是半夜兩點了.....

到了餐廳,大家已經吃喝的差不多了,有戰功的球員,包括"他"在內,都跟老闆坐主桌,我則是悄悄的坐到記者大哥這桌來,誰曉得,"他"一看到我到了,又自動跑來坐到我的旁邊,而且依舊貼心地幫我夾菜倒酒,這個舉動,讓我是越來越捉摸不透.....

席間,他說他要先走了,我說我也不能待太晚,也該走了,正好我有開車,所以他就要我順道送他回飯店......到了飯店門口,他把車停在路邊,說要帶我去看看他相當自豪的愛車,順便去士林喝阿婆酸梅湯....

在車上,他試探性的問我有沒有男朋友,我沒有正面回應,就這樣一路開到士林,卻發現夜市早就關門了.....如果沒記錯的話,他希望我能再留晚一點.....無論我是不是誤會他的意思,但是,我也有原則,更不是個隨便的女生,看我態度冷冷的,他也很君子的送我回到車子停放的地方,一句"有空會再打電話給妳",是我倆最後一次見面。

不過,這天在101碰到的球員,並非是"他",只是"他"以前的隊友,只是,看到一個人能勾起這麼多的回憶,又讓心再一次的掀起漣漪,真的很奇妙,至於"他",幾年前也結婚生女了,如今也還在籃場上馳騁,我在想,如果那天,偶然遇到的是他,他,會認得出我嗎?

祝福他.....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hui0414&aid=300938

 回應文章

老媽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回憶
2006/06/07 02:29
是沒錯啦,不過這段似有若無的感情,倒也是個蠻美的回憶....

eyes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6/06/06 16:21

哈~我都不知道有這件事情耶~不過還好沒發生~

不然妳可能就遇不到妳現在這個可愛的老公囉...

ㄚ~妳老公說不能說他"可愛"....還好他看不懂中文~~

不能跟他說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