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工作?家庭?孰重?
2006/06/23 09:51:35瀏覽586|回應1|推薦4

登上麻州的土地,老公果然如預期的馬上找到一份好工作,至於我嘛,到底要上班還是要在家帶小孩?這個問題,我問了自己好幾百遍.....

雖然我一直傾向在家帶小孩,但是我心裏有個聲音,這個聲音一直告訴自己,如果有好工作,而且它能成為人生最自豪的成就,就一定不可以放棄,而這個千載難逢的機會,前陣子曾出現過一次,不過基於種種因素,考慮許久決定放棄比選擇好,所以忍痛放了手,怎知,最近,又有一個更難得的機會,或許會降臨,這個時候,到底要在家庭和工作之間選擇哪一個,我茫然了...

這個難得的機會,我沒有辦法明說,而且到時能不能通過考驗成為它的一份子,都還是未知數,我告訴老公,如果我有這個機會接受考驗,我一定會去試一試,即使沒通過,我也不會後悔一輩子,老公同意,然而問題是,還不到三歲的孩子怎麼辦?當我離家的這段期間,誰要照顧他?

再者,老公才剛找到一份好工作,家裏的經濟情況,也不是非要我去上班賺錢不可,我們更打算在未來幾年內,在附近買一棟有庭院的大房子,實現我們的美國夢,但是,一旦我接受了這份工作,很可能又會需要再搬家,這,值得嗎?

我徬徨了.....如果這份工作找上門來,我該怎麼辦?

越想,越不知道該怎麼辦.....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hui0414&aid=323111

 回應文章

eyes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的確是兩難
2006/06/23 11:36
跟你老公再好好的討論一下吧,如果說真的想要實現美國夢,在附近買個有庭院的房子,那就放棄這個好機會,等你兒子大一點了,另外再找工作。不過如果接受新工作而需要搬家的話,那就沒有機會買有庭院的大房子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