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堅果過敏
2008/02/09 01:46:30瀏覽1940|回應3|推薦19

活到三十多歲,從沒聽過或認識對"Nuts"(堅果)或巧克力過敏的小孩,沒想到搬到麻州,就碰到了一大堆.....

先是老公高中好友的女兒,不能吃任何跟堅果有關的食品,像是花生、核桃等等...每次萬聖節她家辦派對,發給其它小朋友的糖果,全部都是軟糖和水果糖。

但是,在美國這個到處都有賣巧克力,而且幾乎都是花生巧克力的國家,像是Reese's Peanut Butter、Sneakers Bar.....還有那個香濃美味的花生醬,剛開始,我覺得這些小朋友好可憐,爸媽也很可憐,買任何東西都要很小心,去外面吃東西則是要更小心,食品內容都得必需仔細讀,免得吃到有添加堅果成份的產品....

記得Hayden三歲生日,我們訂了個大蛋糕,這個小女生的爸爸跑來問我們,蛋糕的盒子在哪裏?東翻西找標籤,就是為了要看看有沒有nuts在裏面,否則他的女兒不能吃....

最近,情人節快到了,這個互送巧克力的季節,我逛超市時,順便買了兩包內有二十五小包裝的巧克力,每包還分開包裝在印有迪士尼公主和汽車總動員的包裝袋裏,非常可愛,後面還可以寫給誰、和誰送的....

於是,今天送hayden上學時,我就順便把這些分別寫好名字的小巧克力,一一放到所有小朋友的專屬信箱裏....怎知.....

去接hayden放學,老師卻把我叫到一邊,j問我包裝裏的是什麼東西?我就說是巧克力.....於是,她就很慎重的跟我說,她把所有的巧克力都收起來了,請我下次要放東西,得在她知情的情況下才行,最主要的原因,是班上有小朋友對巧克力過敏....

哇嘞,對堅果過敏就已經很那個了,還有對巧克力過敏的喔.....實在是昏倒說....

Hayden讀的這家天主教私立學校,今年度起成了Nuts-Free School,也就是不准學生帶任何跟堅果有關的食品到校,所以每次我幫hayden準備點心,都要很小心,不放任何跟花生有關食物,但是規定上並沒有說連巧克力也禁啊?

所以我告訴老師,真的很抱歉,實在是不知道除了堅果外,也有小朋友對巧克力過敏........

這就算了,老師還特地寫了封信,放在每位家長的信箱,請大家不用"費心"準備小禮物,還特地註明在她不知情的情況下,不要放東西在小朋友的信箱裏....感覺好像針對我似的.....

就這樣,我的一片好心,當場被踩在地下,而且還被踐踏了無數次,我瞭解老師保護小朋友的心態,但是還是覺得很受傷......

去年聖誕節,我也是準備了十五小盒卡通包裝的巧克力送給所有小朋友,那時也沒人說有小孩對巧克力過敏啊?即使有,想必家長也會特別留意,把巧克力收起來不給吃吧?

受傷歸受傷,想想Hayden不但能吃花生、也能盡情享受巧克力,我這當媽的也不用受每次去超市買菜,還得仔細讀標籤的麻煩,所以,我還是很幸運的!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hui0414&aid=1603720

 回應文章

Sammamis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家
2008/02/12 14:45

小孩也對花生及堅果類過敏

站在過敏兒家長的立場, 當然希望能做到Nuts free, 但是現實的情況是---很難

我希望孩子要學習自己保護自己, 而不是依靠身邊其他的人來避免過敏發生

基本上, 包裝完整的糖果餅乾, 我都要求孩子帶回來給媽媽看, 再決定可不可以吃

像是Halloween ,Valentine's day 學校都有Party, 我會另外幫他們準備應景的點心

老媽子(yihui0414) 於 2008-02-12 21:23 回覆:

過敏兒的家長們真的是辛苦了 ....


矽谷媽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憐的"好心被雷親"
2008/02/09 09:07

我兒子的preschool班上,老師禁止大家帶任何有nuts或蛋製品的食物,因為班上有小孩會過敏.我兒子就是nuts過敏的小朋友之一.

可憐的他,兩歲多時,有一次吃了奶奶給他不知內容的餅干,內含nuts,他馬上就呼吸不過來,送醫院急診.從此以後,他再也不敢隨便拿人家給的餅干吃.我們也準備一隻急救針在學校,讓老師在緊急時使用.

過敏的小朋友真的很可憐呢...


老媽子(yihui0414) 於 2008-02-12 21:24 回覆:
好可怕喔!到底是什麼原因造成對nuts敏感呢?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也是過敏"人"
2008/02/09 02:42

記得幾年前第一次過敏時,還傻傻的看"皮膚科",醫生告訴我,年紀大了就會過敏,開了3天藥叫我按時服用。

渠料1周後,慘事又發生;接著就像流行性感冒一樣,不定期發生。這時候,我已經改看"免疫類風濕科",醫生告訴我,過敏和感冒一樣,無法根治,只有增強自己的免疫力。

只好定期運動健身,不定時看急診,回想起那段豬頭日子,真是

每次過敏的食物都不一樣(牛排、義大利麵、咖啡、堅果、蠶豆酥、橘子、啤酒...等),醫生也做了各式各樣的測試,還是找不出過敏原(我與海鮮類反而相安無事),實在太難預防了。自此,小女子只好揮揮衣袖,告別"美食生涯"了。

最近一次過敏,就是當我吃了一塊巧克力蛋糕之後,很久沒有與醫師見面,醫生伯伯和藹地對我說:「國內也有人對巧克力過敏,不過大多數的案例都發生在兒童,成人比較罕見。」這真是...讓我又喜又憂啊!

老媽子(yihui0414) 於 2008-02-12 21:25 回覆:

好可憐喔...享用完美食後,卻不知會不會產生"後遺症"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