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卡通與成長
2008/06/07 01:45:40瀏覽998|回應1|推薦18

三歲以前的hayden超級愛湯瑪士小火車,幾乎每部火車的名字都叫的出來,連我這當媽也在"熏陶"之下,每個名字都叫的出來....(不小心叫錯還會被hayden糾正)

家裏除了有一大堆湯瑪士小火車的DVD,兩年前還特地買了個湯瑪士火車桌,連帶一大堆相關的建築物和木頭火車,怎知這個小子常常放著家裏又新又乾淨的不玩,到了外面看到一樣的火車桌,卻愛玩的不得了....

三個多月前的某一天,hayden突然跟我說,他不想玩湯瑪士小火車了,要偶把火車桌和所有附件全部搬到地下室去放,可憐的火車們,果然逃不過被淘汰的這一天啦,如果不是怕Hana長大也會想玩,我絕對馬上把它賣掉,至少還可以回收些鈔票回來(想當初可是投入了不少金錢蒐集的,說不玩就不玩了,媽心在淌血啊).....

跟湯瑪士小火車說byebye後,hayden最愛看的卡通也出現大轉變,什麼ScoobyDoo、海綿寶寶和神奇寶貝之類的,不過從他看的卡通,我這當媽也深刻感受到,小hayden長大了耶,現在是小男孩了,不是幼兒啦(拜拜Elmo, 拜拜Thomas,拜拜Max &Ruby,後來想想,我只是暫時的說拜拜而已,等到Hana再大一點,我又得再重看這些卡通好幾百遍說)。

hayden之所以會開始收看神奇寶貝,得"感謝"鄰居唸一年級的女兒Bria,有一天她拿了十幾張神奇寶貝的卡片送給hayden,從此以後,hayden也開始蒐集這些卡片,並開始準時收看卡通,當然,當媽的也要幫他蒐集,所以現在家裏又開始出現一大堆神奇寶貝卡.....

對神奇寶貝原本完全不瞭解的老媽子我,如今又開始專心研究起神奇寶貝來,老公取笑我說,我這個媽從蒐集湯瑪士小火車到神奇寶貝卡,比起hayden還認真,哈哈,大概當父母的也只有在小孩這個年紀,跟著他們一起回味童年吧....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hui0414&aid=1937884

 回應文章

又一ㄍ超愛湯瑪士小孩ㄉ媽媽
請問一下
2010/05/10 11:20
請問你那ㄍ桌子去哪裡買ㄉㄋ?????多少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