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兩代教養
2007/08/10 11:09:33瀏覽687|回應1|推薦8

老媽來美國探孫,才過了一個星期,小hayden就"番"上天了.....

我瞭解老媽很久沒看到唯一的孫子,想要寵要愛的心理,但是,我和老公長久以來幫他建立的"規矩",短短七天就被破壞殆盡....

好笑的是,老媽還一直提醒我,小孩千萬不能太寵,不能他要什麼就答應、也不能他番就給他...但是,她自己卻通通都沒做到.....

就這樣....

本來晚上都關燈睡的hayden,老媽一來變成要開燈睡。

睡前唸兩本故事書,老媽一來變唸五本。

晚上八點準時洗澡睡覺,老媽一來被ㄠ成九點。

反正這個鬼靈精,知道有阿嬤在背後撐腰,只要一有不如意,就狂哭狂叫吸引阿嬤注意,然後我們這倆個大人就被唸的很慘。

像今天晚上,明明就是只唸兩本睡前故事書,hayden硬要ㄠ成三本,DADA當然不同意,結果可想而知,他開始使出絕招,慘叫加哭聲把剛進浴室洗澡的阿嬤吸引了出來,阿嬤問也不問原因,就直接說....他要唸三本就三本嘛!

問題不在三本或四本,是原則和規矩,老公說,萬一他上學後,老師唸兩本故事書,他堅持要唸第三本,在學校番了起來怎麼辦?

在家裏,我總是扮黑臉,老公扮白臉,而我這個黑臉,教育小孩也比較嚴厲,被老媽罵的也最慘!

舉個例來說好了,hayden一定要開抬燈睡覺,我說不行就不行,只能開夜燈,他就開始番了,最後老公建議,把夜燈搬到抬燈旁邊放,這算是半妥協啦!可是換成是我,小孩這麼番,那就乾脆都不要開,看他是要夜燈?還是通通都沒有?

到底是誰的方法對往後的行為教育比較有效?其實我也不知道.....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hui0414&aid=1149051

 回應文章

哈比精靈.Debb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阿媽疼孫~有理說不清
2007/08/17 09:05
原來這種無奈全世界都存在.唉~
老媽子(yihui0414) 於 2007-08-19 07:46 回覆:
對呀,還一天到晚唸我說,不要太寵小孩,可是我要是稍為大聲一點罵小孩,就會被罵的很慘...到底是誰在寵小孩.....真是搞不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