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來不及的後悔
2006/10/26 10:53:58瀏覽2623|回應8|推薦183

  她一個人坐在池塘邊的石頭上,雙眼茫然的望著遠方,任由淚水從眼角滑落,在旁的每個人都好想安慰她,可是沒有一個人走過去,像這樣的傷痛除了她自己還有誰能撫慰呢?    

  至今她仍不明白,為什麼會這樣?一切都發生得太快,根本來及做任何的心理準備,孩子純真無邪的笑,在不遠處響起,絲毫不受周圍低氣壓所影響。        

  望著天邊漸落的紅霞,彷彿在訴說人生本就起起落落,生命本來就會有走到盡頭的一天,可是讓人無法理解的是命運之神為何如此的作弄人,命運之神開這個玩笑會不會太大了,孩子還這麼小,衪怎忍心開這樣的玩笑呢?   

  家裡的氣氛因為在討論之後的細節,而沈重萬分,她理應在場,但她卻一個人坐在池塘邊,或許是因為心裡還無法接受這突如其來的傷痛吧!    

  啊!她的心在低吼著,淚泛濫似的橫陳在她已然消瘦的雙頰。    

  「媽咪!吃飯了。」小女兒童稚的叫聲,再次揪著她的心。「媽咪,妳哭了?」 

  「沒有。」她輕輕的把小女兒抱在懷裡。「媽咪沒有哭。」   

  「妳騙人,妳的臉濕濕的。」稚嫩的小手在她的臉頰上輕輕滑過,小臉寫著疑惑。    

  「媽咪真的沒有哭,」她把小女兒緊緊抱住,努力讓自己的聲音聽起來和平常沒二樣。「一定是剛剛起風時,風沙吹進媽咪的眼睛。」    

  「哦!」孩子似懂非懂的點著頭,離開媽咪的懷抱,一隻手拉起她的手,一雙手則摸自己的小肚子撒嬌。「媽咪,我肚子餓餓。」   

  「小寶貝肚子餓餓呀!」孩子使勁的點著頭,她的臉露出難得的笑容。「我們回去吃飯吧!」   

  牽起小女兒的手,一起往家的方向走,『家』這個字,對她來說,好像愈來愈沈重了。     

  深夜,她一個人站在窗前望月嘆息,孩子已經睡了,想想過去的一個多月,她心力交瘁,淚再度的強佔她的眸眶,她真的很想放聲大哭,她真的很想放下所有的一切……可是,現實逼迫著她必需壓抑自己的情緒,現實強迫她得用瘦弱的肩膀扛下這個家,想到今後的生活,她的心情更加的沈重,以她一個弱女子該如何面對龐大負債的壓力呢?     

  如果不是為了償債,她和老公也不必要沒日沒夜的工作,如果不是為了償債,她也不會忽略了老公的健康,當她發現老公的健康出現問題後,一切都已來不及,老公躺在醫院的一個月裡,她嚐盡人世間的冷暖,在這一個月裡,她像隻兩頭燒的蠟燭,原本豐腴的雙頰已然消瘦,看著老公愈來愈虛弱的身軀,好幾次她面臨崩潰的邊緣,當老公用著僅剩的力氣訴說他心裡的愧疚,她強忍住失控的情緒安慰著他:沒關係!等你好了,我們再一起打拼。    

  『來不及了,我真的很後悔當初沒聽妳的話。』這是老公臨走前對她說的話,這句話,一直在她心頭纏繞,她何償不是這樣呢?    

  只是現在才來後悔已來不及,遺憾已成,又豈是一句後悔可挽回的呢?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huachung&aid=508996
 引用者清單(1)  
2006/11/03 13:12 【貓虎一家親】 千金難買後悔藥.

 回應文章

丹書鐵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每個故事都很感人!
2007/01/29 22:49
也有難免的悲傷!

段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寫得很好
2006/11/12 03:34
這篇寫得很好,很感人,也很有啟發性。

mjpj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永恆十字架
2006/11/11 22:48

《『家』這個字,對她來說,好像愈來愈沈重了。》

天涯淪落人  耶穌捧著這傷心的淚  加入了祂自己的淚 


游老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千金難買後悔藥.
2006/11/03 13:09

寫的是小說,講的卻是事實.

千金難買後悔藥.

每天好好過,家人好好愛,走的時候不後悔.



↙↙↙快快快...按我按我!

茶花小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想哭哦
2006/11/03 09:32

鳴...


 茶花小屋的分享心世界與你一起發現美好生活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無奈
2006/10/29 10:27

現今的社會,

有著太多太多的無奈....

不管如何,

努力的活著是最重要的.


俄羅斯娃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憐....
2006/10/27 08:33

奴兒小說...寫的很好耶...

只是...感覺人生都黯淡無光了...


ceas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令人鼻酸的無奈…
2006/10/26 13:18

人生際遇若是如此不順,

真苦了這樣的家庭裡所有的成員,

債務,是最可怕的殺手,

能殺光所有的幸福及快樂!

能避免負債就儘量避免吧…否則同樣悲慘的事件,

會不斷地重覆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