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何愛情讓我這麼痛
2007/12/02 12:43:58瀏覽2743|回應9|推薦158

    小莉興高彩烈的提著剛買的烤鴨,準備搭車去男朋友阿華住的地方。

  想到阿華,小莉的心頭就不由自主湧現一波波甜蜜浪潮,她和阿華是經由彼此的好朋友阿聖的介紹而認識的,才第一次見面,小莉對阿華的印象很好。

  所以當她接到阿華約她出去的電話時,她高興得不知所措,尤其是近臨約會的日子,一顆心就跳得亂七八糟,深怕有什麼閃失,她會在阿華面前出醜。

  還好,在阿華風趣幽默及善體人意的陪伴下,她很快就卸下心防,對阿華的感情,也在時間的催情下,日益加深,她不只一次在心底許下今生非阿華不嫁的心願,雖然阿華從未開口說愛她,但她可從阿華對她的體貼入微及柔情的相對,感受阿華對她應該是有感情的。

  「小莉,有妳陪在身邊真好。」

  小莉永遠都不會忘記阿華對她說過的話,也就是因為這句話,讓小莉對阿華死心塌地。

  鈴…鈴…

  小莉的手機響了,把她從甜蜜的回憶裡拉回到現實,她看了一下來電顯示的號碼,是她的阿娜答打來的。

  「阿華,我正要去──」小莉急切的想告訴阿華,誰知,她話還沒講完,阿華即打斷她的話。

  「小莉,我有話要跟妳說。」

  電話另一端的阿華小心翼翼的語調,讓小莉敏感的神經繃緊。

  「什麼事?」小莉按捺住心頭的不安問,原本像皮球彈得老高的心,慢慢失去彈力而靜止下來。

  「我…我們…」

  阿華要跟我提結婚的事嗎?小莉偷偷捏了自己一下,好讓自己能清醒,如果阿華真的要和她談結婚的事,她可不希望因為自己的興奮過度而漏了什麼重要告白,雖然用這種方式求婚,不是她夢裡所希冀的,但只要阿華肯開口,不管是什麼樣的方式,她都可以接受。

  「我們怎麼了?」小莉不斷的告訴自己要沈住氣,千萬別在大街上丟臉。

  「我們分手吧!」

  我們結婚吧!小莉自己在心頭複誦著,慢著,阿華說的好像不是這句話,小莉拿著手機的手不知不覺因用力而泛白。

  「阿華,你…你說什麼?」一定是她聽錯了,要不然就是阿華在開玩笑。

  「我們分手吧!」

  「為…為什麼?」小莉不解的追問著,阿華這突如其來的分手要求,著實嚇壞了小莉。

  「就這樣了,保重。」

  「阿華……」

  小莉呆望著已顯示斷線的手機,淚水在不受控制下泛濫成災。

  她所編織的美好未來,因阿華的電話而宣告破滅。

  怎麼會這樣?她機械性的撥著阿華的手機號碼,電話語音傳來對方未開機的訊息。

  她和阿華的戀情就像她手中提著的烤鴨一樣,由燙手的溫度轉變成讓人提不起食慾的冷油。

  就這樣,小莉和阿華再也沒有連絡,但是她對阿華的心從沒有因此斷續過,而她的左手腕卻在極度傷心下多了幾道疤痕,在當下,她完全感受不到左手腕傳來的痛楚,她只知道世上任何一種痛,絕對比不上失去阿華的痛要來得錐心。

  朋友們不時的陪在她身邊,就怕她突然會想不開,日子就在朋友們的關心陪伴下過去了。

  小莉,我介紹一個不錯的男孩子給妳認識好不好?

  小莉,我小叔有一個同事,條件還不錯,有沒有興趣啊!

  不管朋友們如何賣力的想介紹男朋友給小莉,都被小莉給拒絕了,因為她知道在這個世界上,除了阿華之外,她再也找不到一個更適合她的人了。

  只可惜,她和阿華有緣無份,和阿華分手不到半年的時間,她從 阿聖那兒得知阿華結婚了,而新娘是他的前任女友。

  我是個大笨蛋,小莉不停的罵著自己。

  

  當阿華叫我別對他太好時,她就該警覺到。

  

  當阿華不讓她去他的家時,她就該警覺到。

  

  當阿華好一陣沒給她一通電話時,她就該警覺到。

  

  當阿華…… 

  阿華…至今,只要一想到這個名字,或是有人在不經意提到這個名字,她的心還是無法自抑的抽痛著,即使偶爾在大街上看到類似阿華的身影,她的淚也會像關不住的水龍頭一下澕啦啦的流下來。

  到底要到什麼時候,她才能徹底把阿華忘了呢?

  到底要到什麼時候,她才能找到真正屬於她的愛情呢?

  小莉摸摸左手腕的疤痕,唉!即使愛情來了,左手腕的疤痕永遠都會提醒她曾經在愛情面前慘遭滑鐵盧,左手腕的疤痕永遠都會嘲笑她那顆因為愛情而破碎一地的心………

  啊!為何愛情讓我這麼痛?小莉的心在吶喊著。

  蒼天無語,白雲無語,飛鳥無語………


http://www.youmaker.com/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huachung&aid=1420797
 引用者清單(2)  
2008/03/20 19:13 【奴兒 的心情文字】 放手
2007/12/24 21:09 【無覺的網誌】 過去之心不可得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作人難為
2009/03/29 14:17
老天給我們這個臭皮囊,又要我們看破這色相,真有點搞不懂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_^
2008/03/01 23:57
愛是蠱 愛是毒~~~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1/17 17:55

愛情。為什麼這麼難懂?

受了傷,心好痛

為何

卻還是耐不住想觸碰


二月雪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沒有理由的分手
2007/12/14 23:17
世界上總是有一些很怪的事
就戀愛來說...
                                                                               
有時當你愛上一人 你會無時無刻的想到他的身影...當你孤單時會希望陪在你身邊的也
是他...如果是單戀的話膽小一些的人會的躲起來看著他...等啊等一直到最後關頭才會
放棄...這種人說真的很傻...也許癡癡等待換來不過是失望...卻也會一直的等下去...
在得知對方也喜歡他的瞬間心情真的會飛上天堂...好像天塌下來也不怕...只因為心愛的
人也愛你但是那都是在熱戀時...心裡才會這樣想
                                                                               
大家都不會相信...不完美的愛情會發生在自己身靈...一直到分手了...腦中熱戀的激
素退去後...才開始思考之前的回憶...那些回憶有好有壞...
希望大家都是好的那方而不是越想越恨...分手之後...人都會找理由...一個合理又不傷
人的理由
                                                                               
但事實上...我們找不到...因為...不管什麼理由都一樣傷人

達卡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是如此被墊背過~~~想起非常不值
2007/12/14 15:10

人生本無常   一拍兩散    各自分飛


無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過去之心不可得
2007/12/05 10:17

愛慾沉溺冲昏頭

直到情逝難罷休

若問為何事如此

須知早已見苗頭



無☆言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過客
2007/12/05 02:15

就當他是生命旅程中的一個過客.船過水無痕.過去的就讓他過去吧.

更好的那一個就在前面不遠的地方等著呢?有什麼好想不開的呢?


左手握的是友情,右手握的是知音。

隨興(隨時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別痛
2007/12/03 15:36

沈澱一下再出發,

天下好男人多的是,

離開妳是阿華的"損失",

小莉加油!



黃冠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時間會沖淡傷痛
2007/12/02 23:26

盼望小莉走出失意的陰影

終能尋到屬於自己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