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放手
2008/03/20 19:13:52瀏覽2970|回應6|推薦241

引用文章為何愛情讓我這麼痛

   

    小小不到十坪大的小套房裡,空氣裡瀰漫著哀傷的分子,中間還夾藏著淡淡的酒氣。  

  『我愛妳!在這個世界上,我最愛的人就只有妳,如果沒有妳,我就會變成一個無主的靈魂,在冷冷無情的人世間遊盪。』

  余小曼冷笑一聲,咕嚕咕嚕的把酒一仰而盡,儘管她已經在半茫的狀況,但那讓她沈浸在愛河裡的輕言蜜言,仍不斷的在她耳畔響起。

  「小曼,別再喝了。」小倩勸著正準備倒酒的小曼,忍不住的她輕嘆一聲,望著為情所苦的小曼,她真的不知該如何安慰小曼。

  「小倩,妳別管我了。」小曼二眼無神的望著小倩,眼裡有著責備,為什麼小倩就是不能瞭解她內心的痛苦呢?

  「原本我也以為我已經走過情傷這條路,可是當我看到他挽著新女友甜蜜的笑著時,我的心好痛,好像有人拿了把刀狠狠的刺向我的胸口般的痛著,所有的人都告訴我時間可以療傷止痛,可是為什麼對我是無效的呢?」

  「小曼……」

  「小倩,妳知道嗎?」小曼用拳捶著她的胸口。「我這兒真的好痛啊!我真的不知該怎麼辦,我也不知道該向誰訴說,此刻的我,真希望我得了失憶症,好讓我把這個人永遠踢出我的腦海裡,現在的我覺得好無助、好無力,我沒辦法恨他,因為他是我心中的最愛。」

  「小曼,他不值得妳為他傷心難過的。」小倩輕輕抱住在輕顫啜泣的小曼,看著這樣的小曼,她的心何償不痛呢?「妳應該學會放手的,唯有這樣妳才能徹底的解脫。」

  「簡簡單單的二個字,但做起來何償容易。」小曼輕輕推開小倩,危危顫顫的走到窗前,她打開窗戶,希望讓外頭的冷空氣能讓她混亂的腦袋清醒點。

  「小曼妳這樣萬一感冒了怎麼辦?」小曼的舉止,讓小倩的眉頭皺得更緊,同時間她也在思考著該如何幫小曼走出情傷,突然間她想到一句話:非常時期要用非常手段,是的,或許她該想一個可以讓小曼走出情傷的非常手段。

  「去睡吧!」小倩拉著小曼往房間走去。「好好的睡上一覺,明天的事情明天再說。」

  小曼睡著後,小倩悄悄的退出房間,她拿起手機往陽台的方向走去,為了幫小曼,她非打這通電話不可。

  翌日,剛下班的小倩和小曼一起漫步在黃昏的台北街頭,這是自她們二個認識後所養成的一個習慣。

  「晚餐想吃什麼?」小倩看了看手錶,目光四下搜尋著,當她看到某一特定目標後,她問著小曼,並巧妙的拉著小曼往目標走去。

  「我想吃……」小曼的話因為突然出現在她眼簾的人而停止,只見她睜大眼卻一句話也說不出。

  「這個私生活淫亂的臭男人……」小曼緊盯著不遠處那個和二個妙齡女子打情罵俏的男子,更可惡的是他竟然和其中一名女孩,當街吻了起來,她雙手緊握成拳,憤憤的想著:眼前這個花心的男人就是我余小曼深愛的人嗎?

  余小曼,妳真是個大笨蛋,竟然為了這種花心男在那邊傷心難過。

  放手吧!放自己一馬吧!小曼這麼告訴自己,同時她也討厭自己,為什麼她都把小倩的苦口婆心當屁放,非要親眼目賭這種不堪才要清醒呢?

  「小倩,我們今天晚上去吃義大利餐,我請客。」

  「真的嗎?」 

  「當然是真的……」  

  「……」  

  當小曼和小倩的聲音消失在空氣中,戲也跟著落幕。

         
           http://www.youmaker.com/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huachung&aid=1712192

 回應文章

郭俊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幻滅
2008/06/05 13:46
奴兒:
或許,幻滅正是成長的開始……⊙_⊙

宇村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5/04 06:17

要讓自己想得開真是不容易 ' 不過 ' 一旦放手了 ' 真會覺得一身輕 !


山城歲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多愛自己
2008/04/17 17:26

女人都是把愛情當做生命的重心

很多熱戀多年的情侶順利結了婚

可是相處在一起時

多年的甜蜜,没有多久

就完全走了味~~

好好的珍惜自己.

不要把自己的感情,浪費在不愛妳的人身上


心之使徒(愛妳沒有如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思念著妳,無法停止的淚
2008/04/13 11:16

(咳咳咳,一邊吃藥,一邊寫文,還真難= =||||)

(不過有時還是離愛情遠一點,免得受到傷害。)

凌晨時分,我突然從睡夢中,驚醒過來,

因為,我彷彿在睡夢中,看見了妳,

然而,夢中的妳,臉上面無表情地看著我,

突然,後面傳來:「出去吧!!這裡不是你該來的地方。」

一轉頭,沒有看到半個人影,回過頭來,發現妳不見了,

幾秒鐘後,妳又彷彿像風一般,出現在我的面前,

並對著我說:「羽,這裡已經是你不該來的地方了,你的時候未到,你先回去吧!!」

當我仍心存懷疑時,突然一陣狂風,吹向我,似乎要將我吹走,雖然,在狂風之中,我仍看得到妳,但卻無法說話,只見妳對著我笑,我便被這風,吹醒了。

當我醒過來之後,眼淚不由自主地,流了下來,

我不清楚,這到底是怎麼回事??但我很清楚,在夢境中的人,是妳,

於是,我擦乾了眼淚,拿起手邊的電話,播著手機號碼,打給妳的朋友。

嘟~嘟~嘟

電話通了,但是,在電話的另一頭,傳來了哭聲:「喂...請問你是誰??」

聽到了這聲音之後,我便回答:「喂,小艾嗎??我是小羽,綾還好嗎??」

雖然,回答我的聲音很微弱,但我仍然聽得見,電話的另一頭,細細地傳來哭聲說道:「羽....綾已經死了....」

我聽到以後,便問說:「怎麼會??」

小艾:「因為,本來我和綾走在路上,正要回去時,突然一輛車,超速衝出來,撞到了綾,當時,情況很危急,等到送到醫院,正要急救時,綾已經死了。」

聽到這些話,眼淚又流了下來。

我對著艾說:「......那綾的葬禮在哪裡舉行??」

艾:「在英國的泰晤士教堂前。」

我回答:「嗯...知道了...謝謝。」

艾:「羽,你別太難過,這件事,並不是你的錯。」

叩....我掛了電話。

獨自喃喃自語著:「綾...妳怎麼會突然地離開了我,我們不是說好了,等到妳留學回來之後,妳要嫁給我的,怎麼會這樣,上天,你真是不公平!!」

幾天之後,便到了冬季,

當天,我仍在凌晨時分,出現在教堂前,

獨自說道:「泰晤士教堂嗎??英國的泰晤士,嗯...的確蠻適合妳生前嚮往的情境。高貴又典雅的氣息。」

於是,我便在說完之後,放下一束白色玫瑰。

又說道:「綾,妳喜歡嗎??這是妳生前最喜歡的白色玫瑰。」

「對不起,我該走了,我會再回來看妳的,我向妳承諾。」

喀噠,喀噠,在於寧靜的夜裡,迴蕩著,清晰的腳步聲。

也清楚地,迴蕩著,心碎的聲音。

就在這寧靜的夜裡。

                                 -羽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唯心而已
2008/03/29 18:32

唯心而已

一切都在自己

要怎麼做,

要過更好 要過更壞

只有自己可以決定~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最難的...
2008/03/20 20:48
 

對於感情這回事,

是很難有評斷的,

學習如何放手是一門很深的學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