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媽,對不起!
2007/12/07 20:46:48瀏覽2638|回應13|推薦166

    病房裡,一位老婦人坐在病床前打瞌睡,或許是因為病房內冷氣比輕強,只見老婦人單薄的身子微微的顫抖著。

  床上躺著人,好似不舒服似的翻動著身子,而這微微的聲響讓老婦人驚醒。

  只見她慌亂的看著病床上的人,再看看連結著病人的儀器,一切徵象看起來是沒問題,她那緊繃的心緒才緩和下來。

  看了看手腕上的錶,凌晨2點鐘,她打了個呵欠,眼皮像有千斤重似的,一直逼著她得闔上眼,她再次端詳躺在病床上的人,睡得正沈穩,她才放縱自己瞇一下,她這麼告訴自己,瞇一下就好。

  這時,躺在病床上的人,慢慢的睜開眼睛,他拼命的眨眼睛,深怕那佔據眼眶的淚掉下來,即使身體開始被痛所啃噬,他也拼命的忍了下來,他不想再讓好不容易睡了的母親驚醒了。

  如果可以的話,他真的希望自己就這樣一睡不起吧!

  他深深的明白自己這四十幾年算是白活了,他從沒對家有任何的貢獻,卻不停的在折騰自己的年邁的母親。

  天!為什麼讓他覺醒得這麼晚?

  他知道自己從來就不是孝順的好兒子,如果硬要算的話,那也只有在他上國中前的那幾年時間吧!

  上了國中後,他總是打著青春期叛逆的旗子,到處招搖撞騙,到處惹事生非,從少年混到現在這個年紀,監獄也來來去去好幾回,他從沒想過自從父親過逝後,即獨力撫養他的母親的頭髮早已花白,沒想過母親原本健朗的身體早已被他折騰成不成樣,一直到…一直到…他在媽媽的眼前昏倒,住進了醫院,他才真正瞭解到母親的模樣在他忽視的歲月中變了形,他才明白母親對他的心,從沒有因為他是別人眼中的不良而改變過。

  我錯了……

  他不停的在心裡懺悔,只是一切都太遲了,現在的他只能躺在病床上等死,現在的他還是得傷老母親的心,讓她親身品嚐白髮人送黑髮人的人間至痛。

  現在,即使他再怎麼懇求老天爺的幫忙,恐怕老天爺也會無動於衷吧!

  像他這樣人人可以喊打的壞坯,誰會給他機會呢?

  當醫生告訴他是肺癌末期時,他就被主宰他人生的法官宣判死刑了。

  他在道上混了這麼多年,經常得向死神挑釁,他眉頭都沒皺一下,可是現在他怕了,他不是怕死,他是不捨得老母親再為他掉一滴淚,他在後悔,從沒讓老母親過過一天像樣的日子,他擔心年邁的老母親會受不住失去他的痛,而他…他從未在老母親面前承認自己的荒唐錯事,他也從未對老母親說過"媽,我愛您"這幾個字……

 「阿成,你會痛嗎?」

  老母親的關心在他耳邊響起,打斷了他的思緒,他轉過頭擦去不知在什麼時候開始流的淚。   

  他搖搖頭,面對母親他那顆號稱冷血的心更酸。

  「媽…」這是他久不曾喊出口的名詞,從不曾用真心喊出口的名。

  「什麼事?」

  「沒…沒什麼啦!」話到嘴邊,他又吞了回去,可是憋在心裡的話,他怕現在不說,就怕沒機會了,至少他得在他走前,向老母親懺悔。

  「媽……我……」他望著正在忙著幫他打理洗臉水的背影,他再也忍不住內心狂奔的情緒,他忍著痛撐起虛弱的身體,然後他緊緊的抱住他的老母親。

  「媽,對不起!」他哭喊著,並且懇求老母親的原諒。「請您原諒我。」

  老婦人手上的毛巾已經被絞扭不成形,孩子一聲聲的認錯,讓她的心得到超乎常理的平靜,她知道就算孩子萬一真的走了,她也不會有遺憾,痛是一定會有的,但她的孩子能在走向生命盡頭時勇於認錯,她應該感謝老天爺,終於把她的孩子還給她了,她應該滿足了。

  她放下毛巾,輕輕拍著兒子的手,眼睛不停的湧出淚泉,她的嘴角緩緩的揚起………

  

    

 

 

 


http://www.youmaker.com/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huachung&aid=143538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浪子回頭金不換
2008/03/23 13:30

浪子回頭金不換

父母寧愛浪子不愛金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ˊˋ
2007/12/16 14:30

感人,

痛哭流涕。

把握當下摟!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心裡的感動
2007/12/15 17:19

很感動

很多東西都要等時間到了才會懂得珍惜

父母的愛

真的叫做無怨無悔阿...


達卡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親情是世上無價之寶
2007/12/14 15:04

無論孩子有多壞    在母親眼中    永遠是最珍貴的寶貝~~~這就是母愛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人哪1
2007/12/14 12:16

就是要懂得知福惜福,

還有就是歹路無通行...


林偉恩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12/10 22:35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12/10 21:10

總是要到了最後

才會明白身邊的人多麼的重要。



包╰Φ╯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價之寶
2007/12/10 10:12
向著天下媽媽行最敬禮

妳們都是這個世界的寶貴資產
§常笑 §吃對 §嗟來 § 所以茶飯不思,因為剛從藏春路飲完渣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嗚嗚
2007/12/09 15:32

母親好偉大!!

好感動阿~~~



琳 KT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偉大~
2007/12/08 19:12

母愛真偉大

浪子回頭勇於認錯亦很偉大。


喂~沒人在家請慢走:)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