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在心口要開~7~
2006/09/14 22:07:59瀏覽1568|回應3|推薦103
  大為坐在自己的位置上,若有所思的盯著古柏的後腦杓,黃敏剛剛有事外出,所以現在只有他和古柏。
  他怎也忘不了上回無意中攔劫黃敏對麗芬充滿敵意的目光,再加上黃敏刻意不讓古柏參加他們的聚會,這樣的行徑更讓他擔心,最近他常觀察黃敏,發覺她對古柏很殷勤,而古柏呢?一副樂在其中的模樣,二個人三不五時的交頭低語,一副神秘兮兮的樣子,讓他見了,就一肚子氣。
  該把心中的疑惑向古柏求證嗎?古柏對黃敏的感情有可能重新被點燃嗎?他讓黃敏加入他們的工作團隊到底是對還是錯呢?
  最近,他真的覺得麗芬要比以往沈靜許多,是因為古柏和黃敏呢?
  搖著頭,他暗地裡嘆著氣,他走到古柏辦公桌前看著他。「古柏,你老實說,你是不是打算重新繼續你那段早夭的初戀呢?」
  「怎麼可能。」古柏抬頭看著大為,一臉的不解。「怎麼這麼問?」
  「好奇。」大為打量著古柏,嘴角掛著笑。「最近你和黃敏走得很近,讓人不得不做此聯想。」
  「我和她是老同學啊!」大為的問題,讓古柏失聲笑了出來。「久不見的老同學見面敍舊是很正常的事,你不這麼認為嗎?」
  「我知道,這是件很正常的事,可是你和黃敏親熱敍舊的同時,難道無需考慮麗芬的感受嗎?」
  「麗芬的感受?她會有什麼樣的感受?」提到麗芬,古柏已經有好些天沒看到她了,如果不是黃敏耳提面命的告訴他,只有麗芬先找他,他對麗芬的感情才會有出口,所以他只好把對麗芬的思隱忍住,他只好等待麗芬會先出現在他面前,可是,這些天過去了,仍不見麗芬的身影,他覺得失望,他覺得沮喪,他覺得悲哀,麗芬根本就不曾出現在他的面前,麗芬沒出現在他面前,那表示她對於他和黃敏的親近,沒什麼感覺,而她之所以沒有感覺,絕對是因為她不喜歡他,從頭到尾不過是他在自作多情罷了。
  「她又不喜歡我。」古柏無奈的嘆口氣,目光瞄向大為身後的椅子,他所愛的麗芬曾經坐在那張椅子上。「黃敏說……」
  「黃敏說什麼?」古柏提到黃敏卻又突然打住,大為好奇的追問。
  「沒什麼。」古柏搖搖頭,他和黃敏約定過,這場戲只有他們二個人知道,所以他不能違背約定。
  「古柏你老實告訴我,你曾當著麗芬的面把你的心意說給她聽嗎?」
  「我──沒有。」古柏想了好一會兒,才開口說道。
  「你從沒對她表白你的愛,她又不是神也不是仙,她那會知道你愛她呢?」大為忍不住數落他,對於這麼一個想愛又不敢愛的古柏,大為真想給他一拳。
  「難道我對她的關心都是假的嗎?那還不夠證明我對她的愛嗎?」古柏替自己的行為辯解著,事實上,他是害羞的,他總覺得要把"我愛妳"這三個字說出來,對他來說是難以啟齒的,感情對他來說是陌生的,除了大學對黃敏無疾而終的單戀,麗芬是他第二個喜歡的女孩,可是他依舊無法把他的愛說出口,而他始終認為他的付出,麗芬應該懂的,現在大為卻為此來數落他,古柏覺得委屈。
  「問題是,你不說出來,誰會知道呢?麗芬可是個女孩子,總會有女性矜持的一面,即使她喜歡你,她也不可能厚著臉皮向你示愛,更別說主動追求你了。」大為拍拍古柏的肩膀,並且給古柏一個鼓勵性的笑。「古柏,去找她吧!把你內心所有的愛意和思念全告訴她,我想她一定會很感動的。」
  「你真的覺得我有希望和麗芬在一起嗎?」大為的話,點然了古柏快要熄滅的希望。
  「在愛情的前面,每個人都有希望,但最重要的還是得靠自己去敲門,才有進門的機會啊!」
  「這是你的經驗談嗎?」
  「當然,如果不是我們的交情夠,你想我會輕易傳授戀愛秘技嗎?」
  「那倒是。」希望之光重返古柏臉上,和大為的談話,讓他的心又再次展現活力了。
  「下班後,你可以找麗芬一起吃飯什麼的。」大為建議著。「來個浪漫的燭光晚餐吧!」
  「我知道了。」古柏的信心被大為重新點燃,現在的古柏早已把黃敏有心的交待全忘了。
  大為拍拍古柏的肩膀。「古柏,麗芬值得你為她付出的。」
  「我知道。」
  「好了,開始工作吧!」大為給古柏一個特大號的笑,然後才回到自己的坐位,開始未完的工作。
  經過大為的強烈解套後,古柏對自己稍微有點信心了,但一想到那天黃敏當著麗芬的面,強拉他去吃飯,他又忍不信開始擔心麗芬會不會誤會他和黃敏的關係呢?如果她誤會了,那他這樣冒然的向麗芬訴情衷,她會相信他嗎?她肯給他證明真心的機會嗎?
  對感情憂柔的古柏,腦子裡亂成一片,該前進嗎?還是保持原狀呢?在這反覆思索當中,機會慢慢的失去,黃敏的介入,替他的情路增添變數,他無所知、無所覺。
  「喂!別想太多,既然決定了,就去做。」看到古柏一個人思索的樣子,大為忍不住開口叮嚀,他太瞭解古柏出現這樣的表情所代表的意思,所以他得鞭策這樣的古柏,他真的不想看到深陷在後悔的痛苦深淵中的古柏。
  「我知道啦!」古柏苦笑幾聲,大為如此膫解他,他不知該感激還是該替自己感到難過呢?
  嗯!大為說的沒錯,既然下了決心,即使碰了釘子,他也得認,但是──唉!古柏暗自嘆著氣,對自己感情的未來,他實在不敢抱太大的希望。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huachung&aid=448274

 回應文章

從容自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旁觀者清
2006/11/12 22:41
但有時人還是需要他人激發的勇氣~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願望
2006/10/29 11:36

終於看完了,期待後續,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等待....
2006/09/19 04:22

漫長的等待,終於讓我等到新的章節了,

後續可別讓我等太久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