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在心口要開~5~
2006/06/27 04:55:09瀏覽1122|回應0|推薦53

        麗芬走在路上,滿腦子裝的都是那個叫黃敏的女人,她長得真是漂亮,自己和她比起來,不過是隻不起眼的醜小鴨,而黃敏則是有著漂亮羽毛的孔雀,再說,她和古柏是老同學,如果她對古柏抱有某種企圖心的話,那她根本不是黃敏的對手啊!

  李麗芬,妳在胡思亂想什麼,不管黃敏和古柏之間是什麼關係,也不管黃敏和古柏是否有著超出友情的男女感情存在,最重要的是古柏對妳有好感不是嗎?

  話是這麼說沒錯,可是───

  既然妳也這麼覺得,還有什麼好擔心的呢!

  我無法確定啊!古柏對我的態度明顯有了改變,他不再用狂熱的目光看著我,他不再對我輕聲細語,甚致於他刻意和我保持距離,除了在蘭卡威海邊那次意外接觸,接下來的幾天,她感覺到他刻意和她保持距離,甚致於在回程的飛機上,他都不願意和她仳鄰而坐,天知道,四個多鐘頭的回程裡,她的心情掉到谷底,好不容易鼓起勇氣,藉著拿相片給他的彆腳藉口到他公司來,誰知道……唉!真的是好夢難圓。

  麗芬是妳多心了,如果古柏不喜歡妳,在妳心情不好時,他為什麼肯耐著性子陪著妳呢?為什麼他要忍受妳的無禮叼難及惡言相向呢?

  難道是因為我的態度,讓古柏退怯?

  唉!麗芬搖搖頭,想把腦子裡亂成一團的思緒一股腦的丟掉,她眼神迷離的盯望著來來往往的車潮,第一次,她有了不知該如何走下一步的迷惑,她看看四周的環境,想要確認自己所在的位置,就在這個時候,她聽到有人叫她的名字,她尋著聲音的方向,剛好看莉菁坐在玉琦的車上,並且探出頭朝她招手,而玉琦則打了方向燈,把車子靠邊停。

  「這麼巧,在這兒遇見妳們。」麗芬走到玉琦車子前停下來,彎身對車內好友說。

  「剛打電話到妳家,伯母說妳出來了,所以我們想妳會不會到古柏公司,於是我們就來了,順便想找大為和古柏一起吃中飯,沒想到真的在半路上遇到妳。」莉菁笑著敍說找麗芬的經過,絲毫沒發覺麗芬的不對勁,倒是被眼尖的玉琦發現了。

  「麗芬,妳怎麼了?」玉琦關心的問。「看起來怪怪的。」

  「沒……沒有啊!」麗芬把目光瞄向不遠處,藉以迴避玉琦的關心,無巧不巧的讓她看到交警正往這兒走來。「玉琦,這兒不能停車,妳快離開,交警正往這兒走來。」

  「上車吧!」玉琦對麗芬說,語氣裡有不容質疑的堅決。

  「不了,我正準備回家。」麗芬搖頭拒絕,突然間她覺得好累,她不想再面對讓她無法掌控的局面。

  「李麗芬,我叫妳上車,妳就乖乖的給我上車。」玉琦一副豁出去的看著猶豫不決的麗芬。「我不會接受妳的拒絕,即使被開罰單……」

  「好啦!」麗芬瞭解玉琦的個性,她真的拗不過玉琦,一臉無奈的上了車。

  一等麗芬上了車,玉琦俐落的趕忙把車開走,正朝她們走來的交警則停在原處看著她們。

  「現在把妳的心事說出來吧!」玉琦利用車內的照後鏡看著麗芬說。

  「我那有什麼心事,妳想太多了。」麗芬嘟著嘴否認。「對了,妳們要去那兒?」

  「莉菁剛不是說了嗎?」

  「有嗎?」麗芬望著莉菁的後腦杓問。

  「對啊!」莉菁回過頭看著麗芬,然後仔細的看著麗芬。「麗芬,我也覺得妳今天怪怪的吔!」

  「看吧!」玉琦在後視鏡裡睨了一眼開始心虛的麗芬。「連後知後覺的莉菁都發現妳的異常,妳就從實招來吧!」

  「喂!玉琦,妳說誰後知後覺。」玉琦的話惹來莉菁的不悅。

  「就妳囉!」玉琦揶揄著一臉不悅的莉菁,她心裡明白莉菁不會生她的氣的。「妳那一次不是後知後覺的?」

  聽玉琦這麼說,莉菁仔細的想了一下,才心不甘情不願的點頭承認。

  得意於莉菁的點頭承認,玉琦再次的把矛頭轉向麗芬。「麗芬要不要和我們演一齣雙姐逼供的戲碼啊!」

  「什──什麼?」麗芬躲避玉琦的目光,現在的她實在不想把心裡的事公諸於世。 

  「麗芬,心裡有什麼不愉快就要說出來,彆在心裡會生病的。」

  「我──」麗芬本想作一番解釋,但看到玉琦把車停在古柏的公司前,她的思緒又開始糾成一團了,這才記起莉菁好像說過要來這兒.

  「我在外面等妳們好了。」麗芬內心翻絞著,她真的不想再看到黃敏。

  「麗芬妳到底是怎麼了?」對於麗芬的怯步,讓玉琦火冒三丈。「我好像從沒認識妳過吔。」

  「唉!妳不會瞭解的啦!」麗芬無奈的嘆口氣,其實她也很氣自己,她氣自己鴕鳥得可以,可是古柏是她第一個有好感的男孩子,而眼前出現一個強勁的對手,尤其是這個對手在各方面都比她出色,叫她如何不鴕鳥呢?

  「算了,我們待會兒再談這個問題。」玉琦不悅的說,然後拉著絞心的麗芬往公司的方向走去。

  唉!麗芬又嘆了一口氣,碰到玉琦,她真的是一點輒也沒有,她的人生因為有玉琦她們的加入,而變得有趣,如果沒有玉琦她們,她的人生只不過是淡而無味的白開水罷了,想到這兒,麗芬認命的任由玉琦決定她的去處。

   

  玉琦一行人停在古柏公司門口,這時的麗芬又開始猶豫了,她好想開口喊停,她好想大叫要玉琦饒了她,她承認自己是個懦夫。「玉琦我……」

  「進去吧!」玉琦對麗芬的欲言又止充耳不聞,逕自的開門進入,麗芬只好無奈的跟在後頭。

  「哥,怎麼你一個人,古柏呢?」見大為一個人低著不知忙些什麼,而不見古柏的踪影,玉琦開口問道。

  「是妳們啊!」大為停下正在進行的工作,他滿臉欣喜的看著莉菁,但瞥見面有難色的麗芬時,笑容頓時凍住。「麗芬,妳怎麼了?不舒服嗎?」

  「沒──」麗芬開口想解釋,那知玉琦根本就不給她機會。

  「從見面到現在,她都是這副怪模樣。」玉琦責難的說。「古柏呢?」

  「古柏和黃敏在樓上忙。」

  「黃敏?她是誰呀!」

  「妳忘了嗎?之前和妳們提過的新伙伴。」大為說著,隨即拿起電話,撥了內線要古柏下樓。

  「哦!」玉琦輕聲應和著,一雙眼不時的瞄向麗芬,心想麗芬的怪里怪氣是否和這個叫黃敏的有關,然當她瞥見和古柏一起下樓的黃敏時,她了然於心,莉菁也和她一樣發不語的盯著黃敏瞧。

  「對了,妳們來有事嗎?」古柏下樓後,氣氛有點悶,大為打破沈默忙追問。

  「快中午了,我們找你們一起吃飯啊!」莉菁挽著大為的手說。

  「古柏你沒問題吧!」莉菁詢問著感覺起來也有點怪的古柏,此時的她,有好多問號在腦中盤桓。

  「我……」古柏才開口要回答沒問題,那知卻被黃敏打斷了他的話,而黃敏的目光還有意無意的瞄向一旁靜默不語的麗芬,那眼神充滿了挑釁。

  「古柏,我們不是約好中午要一起用餐的嗎?」黃敏打斷古柏的話,絲毫不給古柏反對的機會,自顧自的挽起古柏的手就走,走到門口時,她才回過頭看著一張張錯愕的臉,歉然的對她們說。「抱歉,因我和古柏早就約好了,所以……」

  「既然妳和古柏先約好的,那你們去吧!無需顧忌我們。」大為看看玉琦和莉菁,在她們發飆前,他開口說道,並且讓黃敏和古柏先離開。

  「大為,你怎麼可以──」一等黃敏和古柏離開,莉菁忍不住發飆。

  「莉菁,妳們聽我說,黃敏和古柏是大學時代的同學,所以他們才會一起吃午飯,這是很正常的事啊!」 

  大為試著解釋古柏和黃敏的關係,當他瞥見雙眼隱含著淚水的麗芬時,一時間,他也不知該如何因應,如果他沒猜錯的話,黃敏對古柏是情有獨鍾,而黃敏雖然是古柏曾暗戀過的人,但他可以很肯定現在的古柏愛的是麗芬,唉!又是一道男女間難解的三角習題,而且是道超難解的習題啊!

  「是啊!莉菁,既然古柏和黃敏先約好的,他就應該守信用。」麗芬忍住心中的失落,她拉拉莉菁的手,要她別生氣。

  「說的也是。」玉琦也對莉菁使了個眼色,莉菁的怒氣才稍息。

  「我們走吧!」大為鎖好了門,隨即和莉菁她們一起離開公司。

  一行人,不發一語,各有各的心思,宛如有大氣壓籠照在他們之間,這時麗芬輕嘆了一聲,她知道大家都在為她擔心,她很想用豁達的心來面對,可是她知道自己做不到,唉!沒想到,一向自以為是的她,在面對感情時也是一樣放不開。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huachung&aid=327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