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在心口要開~4~
2006/05/09 10:14:24瀏覽1042|回應0|推薦46

  從蘭卡威回來後的第二天,古柏提早到了公司,今天是黃敏正式上班的日子,他特地提早上班,以免黃敏到了,卻看到公司仍大門深鎖,他不能讓老同學笑話他偷懶。

  「古柏,你今天來得還真早,不累嗎?」大為進了公司,看到古柏比他還早,他驚訝不已。

  「你還不是一樣。」古柏笑著回答,心緒不小心飄回在蘭卡威的時光,他覺得過去的五天,應該是他二十九年裡最快樂的時光。

  「黃敏應該快到了吧!」

  「應該吧!」大為的聲音在耳邊響起,古柏趕緊把遠走的思緒拉回,看了看手錶回答著。

  時間一秒一秒的溜走,大為和古柏沒有再交談,各自做著自己的工作,直到開門聲傳來,他們才停下來,並且很有默契的往門口瞧。

  「早。」黃敏推門進來,剛好看到古柏他們正往自己瞧,不由自主的,她上下打量著自己,自覺自己的裝沒什麼不妥啊!「怎麼啦!」她不安的問著。

  「沒什麼,只是很期待妳的加入。」大為朝黃敏走進,友善的朝她伸出手誼的手。「妳好,我是王大為,是古柏的合夥人。」

  「你好,我是黃敏……」

  「我知道,妳是古柏的大學同學,歡迎妳的加入。」大為仔細的打量著她,然後朝古柏眨眨眼,似乎在暗示些什麼,古柏接收到大為的目光,他白了大為一眼。

  「黃敏,歡迎妳加入,有了妳的加入,我想我們公司的業務會更上一層樓的。」古柏覺得大為真的很無聊,不管他之前對黃敏存有什麼樣的情愫,那都已經是過去式了,現在的他,只為一個叫李麗芬的女子動心。

  「謝謝你們。」黃敏禮貌的和他們握了握手,隨即把目光停留在古柏身上,她深信她和古柏的重逢,一定是老天爺巧心的安排,這代表她和古柏的緣份是從未斷過的。

  「這張表格請妳填一下,」大為從文件夾裡抽出一張表格,然後遞給黃敏。「請妳到那個位置填寫,從現在開始,那兒就是妳的位置。」

  「謝謝!」黃敏接過表格後,即往大為所指的位置坐下,專心的填寫表格。

   「古柏,我們到二樓去,過二天就要開課了,我們得把所有的電腦系統檢查一下。」大為對古柏說,然後又看了一眼黃敏,想了一會兒,才開口說話。「黃敏,我和古柏到二樓去,這兒就交給妳,有什麼問題妳可以撥分機或到樓梯口喊一聲,我們就會知道。」

  「知道了,你們忙吧!」黃敏朝他們點點頭,瞥見他們上了二樓,她放下筆,開始環顧這個坪數不大的辦公室,她覺得這給她一種很溫馨的感覺,就像是家的感覺──

  她八歲時,父親就過逝了,而她母親不久後也改嫁,所以她從小總是被拖油瓶長拖油瓶短的叫,接著母親也幫繼父生了三個小孩,而繼父和前妻有一個兒子,年紀和她相仿,所以加上她,母親總共要照顧五個小孩,對母親而已是沈重的負擔,對她而言卻是生活在冰窖裡的開端,所以她高中一畢業,她二話不說就離開繼父家,自己半工半讀的讀完大學,一直到現在也有十一、二年了吧!

  她有十幾年沒見到母親了,從小到大,她從未感受到家庭的溫暖,也不瞭解家應該是怎麼樣,可現在,她卻在這小小的辦公室,有了家的感覺,而這種感覺是非常奇妙,真的非常奇妙。

  獨居歲月裡,她把她的心緊緊封閉,雖然大學時,不乏追求者,可是,她卻只對古柏有好感,而古柏,對她和對其他女同學一樣,她覺得難過極了。

  曾有那麼一次,她終於有了和古柏在教室裡獨處的機會,原本想利用這好不容易得來的機會,盡性的把她藏於心中的感情向古柏做愛的告白,誰知道古柏一直埋首於他的畢業論文,根本就無視於她的存在,偶有四目交會,他也只是對她笑笑,就把視線移開了,當時的她,氣餒極了,心想這段單戀,終難逃塵封的命運,誰會知道,在畢業多年後,她又再次和他相逢,而她仍然是單身,他也是孤家寡人一個,原本塵封多年的感情,將藉這次的機會破繭而出,而這次,她再也不會退縮。

  古柏,再次和他相逢所磨擦出的火花,慢慢的溶化她冰冷的心,她急切的想捉住這得來不易的溫暖,並且保有它,所以,如果有人想從她手中把這一切奪走的話,她會不顧一切的把它奪回來,她曾經讓古柏從她身邊溜走,而現在她要想盡一切辦法得到古柏的愛,即使因此而傷害了另一個女人的感情,她眉頭皺也不會皺一下的。

  

  麗芬站在古柏公司的門口,一直考慮著要不要進去,深思了好一會兒,她才鼓起勇氣推門進入,原本期盼迎接她的是古柏溫暖的雙眼,誰知道卻是個她從未見過的女孩正熟練的敲著鍵盤,而且還是個漂亮得過份的女孩。

  「對不起!能不能請問一下?」麗芬清清喉嚨後問。

  突然的聲音,打斷黃敏正在進行的動作,她抬起頭來打量著麗芬。「有事嗎?」

  「請問大為和古柏……哦!我的意思是先生或先生在嗎?」為了避免產生不必要的誤會,麗芬趕忙改口,一直到現在,她還是無法確定自己對古柏的感覺是不是真的,還有這個女孩的突然出現,讓她有種威脅感,一種讓她無力的威脅感。

  「妳要找王大哥和古柏啊!他們在二樓。」黃敏二眼眨也不眨的直盯著麗芬看,就好像麗芬是她的敵人似的緊盯著她。「請問妳是那位?」

  「妳好,我是李麗芬。」麗芬向她自我介紹,並且友善的朝她伸出右手。

  「妳好,我是黃敏。」黃敏握住麗芬的手,並且介紹自己。「我和古柏是大學同學,我在這兒上班,已經一個星期了。」聽到黃敏的自我介紹,麗芬只覺得頭好像被大榔頭重擊般暈眩著,尤其她可以深切的感受到來自黃敏不友善的目光,雖然黃敏嘴角帶笑,但她就是感受不到友善的溫度,她的心沈重的跳動著,第一次,她感覺到她和古柏的關係,將面臨重重的考驗,雖然她和古柏是朋友,可在這毫無預警下得知有這麼一個女的和古柏一起工作,而且還是他的同學,著實打擊著她飄渺不定的感情。

  她是古柏的大學同學?又在這兒上班?這代表什麼呢?她和古柏的關係真那麼單純嗎?一串的問題,在麗芬腦海裡揮之不去,她看著眼前充滿自信的黃敏,很久沒抬頭的自卑又藉機竄升,萬般無奈的她,只能暗自擔心,獨自嘆習。

  「妳怎麼了?看妳臉色不太好,是不是不舒服?」黃敏冷冷的打量著沈默不語的麗芬,這個叫麗芬的好像很在乎她和古柏的關係似的,她會是古柏現任的女朋友嗎?哼!就算是,也將成為過去式,黃敏自信滿滿的想著。

  「沒什麼,只是覺得頭有點暈。」麗芬壓壓太陽穴,不知道為什麼,她覺得眼前這位叫黃敏的女子給她很大的壓迫感,彷彿因黃敏的出現,她會失去什麼似的,讓她覺得不安,而且是大大的不安。

  「既然他們在忙,我就不打擾了。」麗芬為了逃避這股侵擾她的壓迫感,只好選擇離開。「麻煩妳告訴他們我來過了。」

  「我知道了,那妳慢走。」黃敏看著麗芬離開,開始暗自揣測麗芬和古柏、大為之間的關係。

  「黃敏,剛剛是不是有人來過?」古柏匆忙的從二樓走下來,剛剛他好像聽到了麗芬的聲音,所以他藉著想喝水,趕緊下樓看看,卻只看到黃敏坐在位置上,不知在想什麼。

  「有一位叫李麗芬的小姐來過了,我跟她說妳們在忙,她就離開了。」一看到古柏,黃敏迅速收拾起思緒,換上一張笑臉看著他,並且很老實的把麗芬來過的事實告訴古柏,而她之所以告訴她,無非是想從中知道那個叫麗芬的和古柏是什麼關係。

  「那她有沒有說什麼?」古柏追問著,他深切的期盼麗芬會留下隻字片語。

  「沒有吔!」黃敏無奈的無著頭,看到古柏期待的臉,在聽到她的回答後垮了下來,她覺得很不舒服,好像有醋液在她腸胃裡迅速的發酵。「她是誰呀!你女朋友嗎?」

  「她是一位朋友,對我來說是一位非常重要的朋友。」古柏這麼對黃敏說,一點都不想隱瞞他對麗芬的心。

  「這樣啊!」古柏的誠實,在在的傷了黃敏的心,雖然她單戀著古柏,可是知道他心裡已經有了別人,她還是覺得心痛,同時也覺得生氣,好不容易,幾年後,還能和他重逢,這不是老天爺瞭解她心裡對他的思慕,所以特別安排她和重逢的嗎?正當她得意之時,卻出現這麼一號人物,叫她怎能不心痛,不生氣呢?

  「你很喜歡她嗎?」她試探性的追問,漂亮的臉被霜雪冰凍著。

  「嗯!」古柏點點頭,想起和麗芬初次見面的情景,他一臉陶醉的看著黃敏。「她是我一直在尋找的那個人。」

  「那她呢?她對你的感覺也是這樣嗎?」

  「我不知道,她對我的態度像普通朋友,可是最近她讓我迷惑,我根本就無從得知她對我的感覺是否已經有了轉變,而這個轉變到底是好是壞,對我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可我不敢問,深怕會破壞我和她好不容易找到的相處新模式。」

  「別擔心,我想她應該是喜歡你的。」黃敏嘴角捲起一絲的苦笑,她的感覺雖然是苦澀的,但此時的她同時在盤算該如何幫自己,好讓古柏能夠明白她的心。

  「妳怎麼知道?妳和她不過是──」

  「我就是知道。」黃敏打斷他的話,一副理所當然的模樣,讓毫不設防的古柏上鉤。「我的直覺一向很準的。」

  「直覺?」古柏無奈的笑笑,直覺?他是個科技人,怎麼會相信這玩意呢?「妳信嗎?」

  「你不信?」黃敏揚眉問,見古柏點頭,她不悅的垮著嘴。「告訴你好了,當我告訴她我是你大學同學,而且在這兒上班時,[y1] ──」

  「她怎麼了?」

  「她的臉色怪怪的,原本閃著光的眸子一下子就黯了下來,接著她就說她頭暈,然後她就離開這兒。」

  黃敏把麗芬的反應全告訴了古柏,然後一臉得意的看著他。「你自己說說看,如果她不喜歡妳,為什麼會在意我和你的關係呢?」

  「黃敏,妳說的是真的嗎?不是尋我開心吧!」古柏興奮莫名的緊抓著她瘦弱的手臂,他看感激的看一臉笑意的黃敏,彷彿她是老天泒來拯救他愛情的天使。

  「不信,你可以問她啊!」

  問她?他那開得了口啊!「算了。」古柏放開黃敏,垮著肩,無元氣的往二樓走。

  「想不想知道她對你是有心還是無意呢?」黃敏的脫口而出,讓古柏的腳步停了下來,她冷冷的看著古柏的反應,她的心直喊痛,她無法容忍古柏的心裡沒有她。

  「怎麼做?」古柏回過頭看著黃敏問,如果他和麗芬真的能有好結果,他第一個要謝謝的就是黃敏,她出現的時機,真的是再恰當也不過。

  「我們來演一場愛情戲,你覺得如何?」黃敏這麼提議著,心裡直盤算如何讓古柏答應配合,如此她就能多爭取和古柏相處的時間,並且讓麗芬徹底離開古柏的視線。

  「愛情戲?」古柏不解的看著黃敏。「我不懂。」

  「很簡單啦!我們假裝是熱戀中的情侶──」

  「這──這怎麼可以。」古柏反對,萬一適得其反的話,那他和麗芬不就永遠都沒機會嗎?

  「可以的,只要一確定她對你的心意,我會出面幫你向她說明的。」哼!我要李麗芬永遠的從你生命中退出。

  「可是──」

  「沒什麼好可是的,」黃敏不打算讓古柏拒絕的機會。「你不是想確定她對你是否有情?這是最直接的、快速的也是最有效的方法啦!」

  「黃敏,沒別的辦法嗎?」古柏對黃敏的熱心感動不已,可是他還是覺得不妥,這麼做對黃敏不公平,對麗芬也不公平,因為他沒資格對任何人進行測試啊!

  「如果你認為這麼辦法不行,那你直接問她不就得了。」黃敏以退為進,她料準古柏不會這麼做,她相信古柏會上鉤的  。

  「如果我開得了口,就不會這麼苦惱了。」古柏無奈的扯著自己的頭髮,開始認真思考黃敏的提議。     

  「怎麼樣?」黃敏催他做決定。

  「好吧!」古柏終於點頭答應,他握住她的手滿心感激的看著她。「黃敏,我的好同學,我的幸福就麻煩妳幫我囉!」

  「老同學了,就別客氣了。」黃敏咧嘴笑著,對於古柏這麼輕易就走進她獵愛的陷井裡,一方面她覺得滿意,另一方面她又不免難過,看來古柏對那個女孩是認真的,她真的還有機會嗎?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huachung&aid=267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