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在心口要開~3~
2006/04/28 12:02:18瀏覽1143|回應2|推薦44
  

       古柏忙著準備晚上的課程,突地,門口了,他停下正在進行的動作,抬眼望去,剛好看到一個妙齡女郎朝他走來。

  「有事嗎?」古柏開口問道,同時間,他感到困惑,因為那女郎看到他時,臉上出現了驚訝的表情。

  「你……」女郎驚訝的看著眼前的男人,記憶開始倒帶。「你是古柏?」

  咦!她怎麼知道我的名字,這是第一個閃現在古柏腦海中的疑問。

  「對不起!我認識妳嗎?」

  「古柏,我是黃敏,你忘了?大學四年,我們都在同一班──」

  「黃敏?」聽她這麼一說,古柏仔細打量著她。「我想起來了,妳是黃敏,我們的班花。」回憶匣子打開了,往事一幕幕的在古柏腦海裡浮現,黃敏,多熟悉的名字啊!如果他沒記錯,他曾經暗戀過她,而她……則不停的談戀愛,她的目光從未在他身上佇足過,畢業後,他再也沒見過她,他的單戀也跟著落幕。

  「好久不見!」黃敏笑著說,眼裡有掩不住的喜悅。

  「是啊!」古柏點頭說道。「妳來……有事嗎?」

  「我看到徵人啟事……」

  「妳來應徵?」

  「嗯!」黃敏點點頭。「我想換工作環境。」

  「換工作?妳現在的工作是……」

  「我目前在大偉科──」提到目前的工作,黃敏避開了古柏的眼睛。

  「妳說什麼?妳在大偉科技?」聽到她提起大偉科技,古柏吃了好大一驚。「這…我們這兒不過是個小公司,是無法和大偉科技相提並論的,妳──」

  「我剛說過了,我想換工作環境。」原本只是進來看看,沒想到會在這兒看到古柏,她私底下認為這是老天爺給她的機會,雖然這兒是個小公司,但她還是願意待在這兒,因為這兒有古柏,而古柏在她深埋的記憶屝頁裡佔有很重要的頁面。「大學一畢業,我就進了大偉科技,一待就是好幾年,最近我老覺得工作提不起勁,我想大概是因為同樣的工作做久了,就會出現彈性疲乏吧!」

  「可是我們這兒跟大偉比起來……」

  「我不在乎,」黃敏打斷古柏的話,她不想給他有拒絕的機會。「如果我在乎的話,就不會走進來了。」

  「好吧!」她堅定的目光,讓古柏無從拒絕。「妳有帶履歷表嗎?」

  黃敏點點頭,然後從包包裡拿出事先寫好的履歷表交給了古柏。「這是我的履歷表。」

  「好,不過我得跟我的合夥人討論,不管結果如何,我都會給妳電話。」古柏收下黃敏的履歷表後說。

  「我等你電話。」黃敏咧嘴笑著,眼底閃著自信的光芒。「那──我先走了。」

  「再見!」

  目送黃敏離去,古柏的思緒走遠了,連大為進來都沒發覺。

  「古柏,你又在偷懶了。」見古柏不知在想什麼,連自己進來都沒發覺,大為埋怨著。

  「哦!大為你回來了。」回過神的古柏,看到大為一臉不悅的瞪著自己,他不好意思的摸著頭,然後把黃敏的履歷表遞給他。

  「這是什麼?」大為接過古柏遞給他的紙,定睛一瞧,驚訝的看著古柏。「她是不是搞錯了?」

  「她說她想換工作環境。」古柏把黃敏告訴他的理由,再轉述一遍。

  「你覺得呢?」大為徵詢古柏的意見。

  「對不起,大為,我無法做決定,因為她是我大學的同學。」古柏為難的看著大為。「如果你覺得她條件不合──」

  「拜託,她的條件太好了,我是怕我們這家小廟──」說到這兒,大為停下來看著古柏。「等等,你剛剛說什麼?她是你大學同學?」

 「嗯!」古柏點點頭。「她就是我大學時暗戀的對像。」

  「好小子,你的機會來了。」大為咯笑了起來。

  「機會?什麼機會?」古柏不解的問。

  「當然是把你的暗戀化為行動啊!」

  「不可能。」古柏搖搖頭,斬釘截鐵的說。

  「她對我來說已經是過去式。」古柏心平氣和的說,對學生時代的暗戀沒有一絲一毫的眷戀,更何況現在他對某個女人動了心。「你打算錄用她。」

  「那還用說。」

  「我會打電話通知道,就請她過年後上班,你覺得如何?」

  「嗯!就這麼決定。」大為把履歷表還給古柏,然後若有所思的看著古柏。「你是否和我一樣在期待著蘭卡威之旅?」

  古柏接過黃敏的履歷表,隨手把它放進抽屜。「我非常期待,比我想像中的還要期待。」

  沒錯,他是期待這趟的蘭卡威之行,因為他希望能給麗芬深切瞭解他的機會,他更希望能藉這次的出遊,能大步的跨越她只想和他做朋友的藩籬,並且讓她愛上他……可能嗎?他沒什麼自信的想著。

  還好距離過年剩沒幾天了,他深切的希望蘭卡威之行,能為他開啟新的未來。

  蘭卡威──

  麗芬一個人漫步在細白的沙灘上,這是她第一次到這兒來,這是她第一次看到如此美麗的景像──美麗的沙灘,遠遠的天透著橘紅的光,海面上,可以清楚的看到跌落海中的夕陽餘暉,隨著潮水的波動而晃動著,已呈深藍色的海水不時的透著細小的白色泡泡沖刷著她的腳,沙灘還是微熱的,而她的心也是熱的。

  想到大伙為了旅遊地點而猶疑不決時,她就覺得好笑,還好,大家把神聖的決定權轉給她,她之所以提議來蘭卡威,是因為她對蘭卡威情有獨鍾,於是她便提議來蘭卡威渡假,沒想到,大家竟然附和她的提議,於是一伙人便趁著新年連假來到了蘭卡威,剛下飛機時,每個人的嘴上還頗有微詞,一直到搭上旅館的接泊專車,離開了機場後,所有人的目光馬上被這個純樸的地方所吸引,原先的微詞在屬於蘭卡威熱情的微風吹拂下,早已消失無蹤。

  還好,沒讓他們失望,面對這一片美麗的景緻,麗芬感動的想,

  就如她所預期的一樣,她可以從每個人興奮的臉上看到滿意,每個人的眼睛都發亮著,每個人的嘴邊都掛著無以名之的笑意,每個人的心情都Hight到最高點。

  「李麗芬,一個人在這兒想什麼?」古柏出現在麗芬身後,瞧見她望著遠遠的天,不知在想什麼,於是他好奇的提出他的疑問。

  是啊!我怎麼會突然──唉!一定是因為身處在這麼浪漫美麗的地方,才會讓她有異於平常的情緒發生,一定是這樣的。

  「你覺得這兒怎麼樣?這兒對你會不會太單純、無聊?」收回飄忽好一會兒的思緒,麗芬笑問著。

  「不會呀!我覺得這兒非常的迷人,妳閉上眼睛聽聽看,大自然正用它最原始的聲音呼喚著,多動人心啊!」

  聽了古柏的話,麗芬也試著把眼睛閉上,並且用心的聆聽屬於大自然的聲音。「真的吔!」張開雙眼後,麗芬興奮的說。

  看到麗芬興奮的模樣,古柏笑著點頭,這是自認識她以來,第一次看她這樣,這樣的她,讓他的心莫名的怦跳,如果手邊有相機的話,他一定會忍住按下快門。

  「對了,王大哥他們在做什麼?」麗芬微偏著頭看他一眼,發現他一直在看著自己,突地,她的心跳漏了一拍──是他看她的目光,讓她有這樣的反應嗎?麗芬的心跳正加速的跳動著,她有點艱難的移動自己,希望能藉此拉開和他的距離。

  「游泳吧!」古柏猜測著,對於麗芬的舉動,他覺得有點受傷,為了不讓自己的情緒外露,他轉而把目光投放在遠闊的海線上,事實上,他真的不知道其他人現在在做什麼,他只知道當他看到麗芬一個人離開飯店朝海邊走時,他所有的心思全跟跟著她跑出來,所以他才會在這兒。

  「你……你怎麼不一起游?」麗芬不解的問,他的出現,讓她覺得有點高興,但她又不敢自我陶醉的認為他是跟在她後頭來的。

  「我不想游。」古柏簡單的回答著。

  這時,天邊的橘紅慢慢的變淡了,天色跟著變暗,他小心的看著麗芬,也許是因為情境使然,讓他有股想緊緊把她抱在懷裡的衝動,可是他不敢,不管那股渴望是多麼的強烈,他就是無法放縱自己把心底的渴望付諸行動。

  其實只要能這樣看著她,他就覺得滿足了,畢竟從認識她到現在,他和她從未如此親近過,從未單獨相處過,所以他很珍惜這個難得的機會。

  不遠處傳來成串的笑聲,古柏朝聲音的來源處望去,發現二、三個外國小孩朝麗芬的方向跑,而麗芬絲毫沒發現,於是他擔心小孩會撞上她,他想也沒想一個劍步過去,就把麗芬拉開,由於這突發的拉力使得麗芬不偏不倚的跌進他的懷裡。

  天!麗芬暗地裡驚呼,她和古柏之間的距離從未這麼近過,近得讓她可以聽到他的心跳聲,近得讓她可以聞到從他身上散發的味道,近得讓她……讓她的心跳也跟著加速跳動,近得讓她的臉紅透了。

  老天爺!

  她錯了,她錯得離譜,她一直以為她和古柏很難跳出朋友的圍欄,因為她覺得她和他之間沒有觸電的感覺,而現在──和他靠得這麼的近,原本平穩的心緒脫版了,她的呼吸開始急促,她覺得有股熱氣從她的心臟開始慢慢擴散,她覺得她的雙腿無力的垂掛著,如果不是古柏緊緊的抱著她,也許這會兒她早已癱坐在沙攤上,甚致連自己在那兒都不知道。

  「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銀聆的笑聲遠颺,古柏困難的放開她,他困難的吞吞口水,他困難的打破突然籠照在彼此間那股奇怪的張力。「妳還好吧!」

  「我沒事,謝謝你!」努力的讓自己奔亂的情緒平復,麗芬輕點著頭,他的突然放手,讓她的心很受傷,她還以為……她真的以為他對自己多少有那麼一絲好感,可是他只是在當她的朋友罷了,而不是可以有進一步發展的那種關係──

  怎麼會這樣?麗芬咬著下唇,此刻的她,心情糟透了,對於自己異常的情緒反應,著實讓她害怕,。

  這就是觸電的感覺嗎?麗芬不停的自問著,尤於缺乏相關的經驗,她根本就無法確定,甚致於當她迷戀高中老師時,她也從未對老師產生如此強烈的感覺,為什麼她會對自己早已認定不可能會有進一步發展的古柏有這樣的反應呢?她總認為她和古柏不可能有交集的,而現在她卻發現她對他的感覺愈來愈無法掌控了。

  偷偷的,她偷偷的瞄一眼看起來好像在沈思的古柏,她的心又不自主的漏跳了一拍,她知道,從這一刻起,她迷失了,她知道自己正一步一步的陷入愛情的陷井裡,但是,她不想向認何人承認,她對古柏已經動了心,在沒確切得古柏對自己的心意前,她不會承認古柏勾動了她內心從未被啟動的感情處女地的按鈕。

  一旁的古柏發現了麗芬的臉上閃現著神秘的光芒,他真希望她臉上的光芒是為他而閃動的,可是他心裡明白,她會為所有美麗的人、事、物動心,但絕對不包括他,僅管如此,他還是不放棄想要追求她的決心,只是目前他還不想採取行動,為的是不想嚇到她及對自己的缺乏信心吧!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huachung&aid=25440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期待
2006/05/08 00:26

很不錯的小說

我很喜歡

期待你的第四章出現喔!



Maggi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06/04/29 02:34

好久沒看小說了

謝謝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