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在心口要開~2~
2006/04/28 12:00:38瀏覽1081|回應0|推薦47

  古柏正在替客戶設計系統程式,這時候,門開了,進來的是事業合夥人王大為。

  「大為,你回來啦!」古柏抬眼問道,隨即又把注意力放在電腦螢幕上。

  「嗯!」大為應了一聲,然後拉了張椅子,在古柏的旁邊坐下。「我老婆要我問你,你覺得怎麼樣?」

  「什麼怎麼樣?」古柏按了存檔鍵,轉把目光停放在大為的臉上。

  「玉琦不是介紹……」大為的話還沒說完,就看到古柏搖著頭。「幹嘛搖頭,妳不喜歡嗎?」大為不解的問。

  「不是的。」古柏依舊只是搖著頭,他真的不知道該如何把他心裡的感覺告訴大為。

  「有這麼難嗎?」

  「什麼?」

  「我的意思是決定喜歡與否,有那麼難嗎?」

  「大為,你別誤會我的意思好不?」提起感情這碼事,古柏就不像對電腦這般有自信了,因為他老覺得自己的外型不搶眼,和大為比起來,他絕對是個灰頭土臉的王子,而不是女人眼中的白馬王子。「我只是對自己沒信心。」

  「你什麼?對自己沒信心?」大為不敢相信的看著古柏,彷彿古柏正在說一個很好笑的笑話似的,可是他卻笑不出來。

  對於大為的反應,古柏只能報以苦笑,幽幽的,長嘆一聲。

  「古柏,你聽我說,你絕對是女孩子心中的白馬王子。」

    「王子?是啊!不過不是騎白馬的王子,而是灰頭土臉的黑王子。」古柏自我嘲解的說。

  「古柏,我不喜歡你這麼說自己。」古柏的自諷,讓大為的眉頭緊皺。「你難道不明白自己是多麼的傑出嗎?

    「我──」大為的這番話,讓古柏自慚形穢。「大為,謝謝你!」

  「古柏,外在的東西是不實在的,如果你真的覺得麗芬不錯,就放膽去追,而且我相信麗芬絕不是個只重外表的女孩子,我不喜歡你老在意自己的外表,因為你絕對有吸引女孩子注意的條件,只是你自己沒發覺罷了。」大為拍了拍古柏的肩膀,他真的很喜歡古柏,能夠認識古柏是他的福氣。

  「大為謝謝你!」古柏給大為一個感激的笑,心想,如果真如大為所說的這樣就好了。

  「不客氣。」大為笑著說,真希望古柏能從外在的迷思中走出來。「對了,有件事我要和你商量一下。」

  「什麼事?」

  「我想登報找人。」

  「登報找人?找誰呀!」

  「我想再找個人來,好分擔我們現在的工作量。」

  「好啊!」對於再找一個幫手這個意見,古柏是舉雙手贊成。「這樣的話,你就有比較多的時間談情說愛了,我就不必忍受你女朋友的疲勞轟炸了。」

  「去你的。」大為拋了一個白眼給古柏,想到他女朋友莉菁,他心裡湧上陣陣的甜蜜。「羨慕的話,就加點油。」

  「要不這樣,你的莉菁妹妹借我幾天,讓我也嚐嚐幸福是什麼味道。」

  「想都別想。」大為瞪了古柏一眼。「莉菁可是我好不容易找到的寶。」

  「想不到你這個在情場身經百戰的浪子,也是一個痴情種啊!」

  「別挖苦我了。」

  「抱歉,對於你剛說要找人的這件事,就交給你了,我沒意見。」

  大為點點頭,望著專心於工作的古柏,大為暗自嘆了口氣,他怎麼會不知道古柏對自己的缺乏自信呢?只是身為朋友的他,真不知該如何幫古柏,真希望屬於古柏的幸福能早點到來。

  古柏不再理會望著自己若有所思的大為,努力的專注於工作上,但只有他自己知道,其實他的思緒早已飄遠,腦子被一個女人的名字及倩影所填滿,不管怎麼趕,就是趕不走。

  我真的喜歡上李麗芬嗎?古柏不停的問著自己,敲著鍵盤的手不聽始喚的敲著,當他發現螢幕上出現滿滿的李麗芬這個名字時,他慌亂的、懊惱的呻吟一聲。

  我是喜歡她的,這是弄亂原先寫好的程式後,他給自己最正式的答案。

  李麗芬正在上班,桌上的電話響了。

  「喂,李麗芬。」麗芬輕輕鬆鬆的報上自己的名字,因為這是她的專線。 

  「麗芬,是我,張莉菁。」

  「我知道是妳,妳這個大忙人,怎麼有空打電話給我啊!」莉菁突然來電,麗芬心裏多少有個譜。

  「也沒什麼事啦!玉琦要我問妳……問妳……」

  「妳想聽刺耳的實話,還是善意的謊言?」

  「當然是實話。」

  「嗯!」麗芬頓了頓,她希望能儘量用平淡的口語,把她心底的感覺說出來。「我很高興能認識像古先生這樣古道熱腸的朋友。」

  「朋友?就這樣?沒其他感覺嗎?」

  「沒有。」這是實話,麗芬不想騙她的好朋友,更不想欺騙自己。

  「玉琦會很失望的。」

  「莉菁,妳和玉琦都能瞭解的是不?」麗芬急切的問著,她不希望因為這件事,而讓彼此間的感情出現裂縫。

   「麗芬,我們都知道感情是不能勉強的,不過……我和玉琦真的希望妳能早日找到屬於妳自己的幸福。」 

   「謝謝妳!」麗芬感動的說,此刻,她的心被友情所填滿,所以有沒有愛情,對她來說,不是件非常重要的事。

   「對了,妳今晚有空嗎?」

   「什麼事?」

    「其實也沒什麼,玉琦說我們很久沒有聚在一起了,所以她找我們一起到她家吃飯。」

   「可是……」

    「可是什麼?」

   「古柏也會去喲!」

     古柏也會去?這………

     李麗芬,這有什麼好驚訝的,古柏是王大哥的工作拍檔及好朋友,他會參加聚會是理所當然的啊!

   「麗芬……」  

   「約幾點啊!」麗芬回過神問,但內心仍不斷的自問著,自己為什麼會害怕再見到古柏的感覺呢? 

   「七點。」

  「知道了。」麗芬收了線,一顆心迷惑極,關於今晚的聚會,她竟然在期待,這份期待讓她在接下來的工作時間裡,失去了已往的專注,唉!幽幽的,嘆了口氣,強打起精神繼續未完成的工作,今晚的聚會就暫時把它丟一邊吧!

  是晚,麗芬停好車,站在玉琦家門口。屋內樂聲正悠揚,其中還參雜絡繹不絕的笑聲,正當她準備敲門時,身後傳來車門關上的聲音,於是她轉過身,剛好看到古柏正朝這邊走過來,麗芬猶豫著是否要和他錯開時,古柏看到她了。

  「小姐,妳好!」古柏在麗芬面前停了下來,善意的問候著,眼底閃現一抹驚豔,突然間,他覺得他的心,莫名奇妙的加速跳動,因為他覺得麗芬比他記憶中的她,還要來得亮麗,唉!像她這樣的女孩,他如何能擁有呢?而像他這樣平凡的男子,就像船過水無痕般,只能在她心湖輕輕劃過卻不留一絲痕跡吧!

  「你好。」古柏的友善,讓麗芬慚愧不已,她真的好討厭自己這種小家子氣的性格。

  「我們進去吧!」古柏說著,一雙眼緊盯著麗芬,見她輕點著頭,他越過她伸手按了門鈴。

  「古大哥、麗芬你們──」開門的玉琦看到古柏和麗芬同時間出現,她眼裡閃著不可置信的驚訝。「你們來啦!可是──你們怎麼會……」 

  「哦!我們剛好在門口碰到。」麗芬趕緊解釋,她不希望玉琦對她和古柏同時抵達產生誤會。

  「這樣啊!」麗芬的解釋打碎了玉琦腦海裡的幻想,倒是站在一旁不發一語的古柏,讓她感到好奇,不過僅管如此,她還是按捺住內心的好奇。「趕快進來。」她退了一步,對古柏和麗芬說。

  原本麗芬想讓古柏先走,但瞥見他仍一動不動的站在原地,她只好越過他,先行進屋,古柏則隨後。

  「麗芬,妳來啦!」正在準備食物的莉菁看了麗芬,趕忙放下手中的食物,來到麗芬面前,並且朝站在麗芬身後的古柏點了點頭。

  「對啊!」麗芬有點尷尬的應著,她不懂古柏幹嘛跟在她後頭啊!

  「先生來了。」莉菁對著裡頭喊,並向古柏示意大為所在位置,見古柏往大為的方向走去後,莉菁把麗芬拉到一旁,小聲的對麗芬說。「我真搞不懂妳吔!像先生這麼好的人,妳為什麼會不喜歡呢?」

  「這……這我那知道呀!」麗芬聳聳肩,對這件事,她不想多做解釋。

  「唉!我真不知道妳是笨還是挑。」莉菁皺了皺眉說。「真的不考慮嗎?至少給自己一個深入認識他的機會,如果真的覺得不適合……」

  「我不想勉強自己。」麗芬這麼說著,目光卻悄悄的往大為所在位置。「倒是妳,打算什麼時候和王大哥結婚啊!」

  「我也不知道。」莉菁搖著頭,目光也飄向大為那兒。「他又沒跟我求婚,我總不能厚著臉皮問他要不要娶我吧!」

  「那也未償不可啊!」眼裡一副理所當然,眼裡卻多了捉狹。

  「拜託,我是女孩子吔!」莉菁眼大睛不可置信的看著麗芬。

  「誰說女孩子不可以主動的,現在是二十世紀末,妳忘了嗎?」麗芬不以為然的說。

  「那又怎樣?」莉菁給麗芬一個衞生眼。「如果是妳,妳會主動嗎?」

  「什麼?」麗芬裝傻的問。

    「如果妳暗戀的那個人遲遲不主動向妳展開追求,妳會主動追求他嗎?」

  「這……」莉菁的問題,讓麗芬無法回答,不過為了維護過期的自尊,她只好改口。「如果我真的很喜歡這個人,我會……」

  「會什麼?」莉菁繼續追問,她才不會輕易放過麗芬。

  「我會主動。」哼!才怪,麗芬在心裡漏自己的氣。

  「真的?」莉菁看著麗芬說,語氣裡多了崇拜,彷彿麗芬是走在時代前端的新女性似的。

  「假的啦!」麗芬的話才剛說完,就看到莉菁的臉像洩了氣的垮了下來,看到這樣的莉菁,麗芬忍住住噗哧的笑了出來。「妳真以為我這麼前衛啊!我可是言論開放,行為保守的。」

  

  「好哇!妳耍我。」莉菁瞋視著笑個不停的麗芬,雙手握拳,準備要捶她一捶,就在這千鈞一髮之際,玉琦的聲音在空氣中響起。

  「莉菁、麗芬妳們還不過來,可以吃飯了。」

  聽到玉琦的呼喚,莉菁無奈的瞪了麗芬一眼,然後才往玉琦的方向走,而麗芬則跟在後頭。

  

  玉琦向麗芬她們示意,要她們找個位置坐下,莉菁理所當然的在大為身旁的空位坐下,而麗芬則尷尬的看了看。

  糟糕!只剩下古柏身旁的空位了。

  麗芬遲疑著,瞥見所有人的目光全在自己身上,她才勉為其難的坐在古柏身旁的空位。

  「什麼事?」莉菁急著發問,她的好奇蟲被玉琦喚醒了。

  「別急,我們邊吃邊聊。」莉菁的急性子是出了名的,她環視了眾人,才慢條斯理的說。「嗯!快過年了,我們到國外走走吧!」

  「出國?去那兒?」莉青興奮的問,對於玉琦提議出國玩的背後動機,她更是好奇。

  「莉菁妳想去那兒?」望著一臉興奮的莉菁,大為寵愛的看著她。「快,說來聽聽。」

  「我想去的地方太多了,像夏威夷、關鳥、帛琉、峇里島、澳洲、加拿大……」

  「莉菁,妳還真不是普通的貪心。」玉琦沒好氣的說。

  「玉琦妳說這句話是什麼意思?」莉菁貪心的訴說著她心底的渴望,沒想到卻被玉琦打斷,她不悅的白了玉琦一眼。

  「沒什麼意思。」玉琦聳聳肩,嘴角緩緩往上揚。「我看那些地方,等妳和我哥結婚後,再叫我哥帶妳去。」

  「嗯!這點子不錯。」玉琦的話,讓大為聽了高興不已,他睨笑著坐在身旁的莉菁。「妳覺得怎樣?」

  「什…什麼怎麼樣?」被大為一問,莉菁一張臉開始漲紅、開始發熱,腦袋也開始亂哄哄的,她怎麼也沒想到大為會在這樣的場合問,叫她怎麼回答好呢?

  「我在向妳求婚啊!」大為執起莉菁的手,並且深情的望著她。「怎麼樣?答應嗎?」

  「我……」莉菁垂下頭,面對大為及眾人等待的目光,她著實不知該怎麼辦。「我不知道啦!」

  「不知道?」大為一雙眼瞪得大大的,莉菁的回答,讓他摸不著頭緒。「妳不願意嗎?」

  「不是啦!我……你……你討厭啦!」莉菁嬌嗔的說,她不明白大為為什麼要在眾目睽睽之下向她求婚,這……這距離她腦海裡的羅曼蒂克的求婚畫面差太遠了吧!

  大為真是個呆頭鵝,莉菁紅著臉垂下頭,心想,大為真是個呆頭鵝。

  「我討厭?」莉菁的反應,讓大為不解,此刻的他,真不知該怎麼辦,他可不是一天到晚向女孩子求婚的。

  現場因為大為和莉菁而陷入一種讓人難過的沈默中,沒有人想打破這樣的沈默。 

  「王大哥,我想莉菁大概是覺得這樣的場合不適合求婚。」麗芬終於忍不住了,她看一眼羞人答答的莉菁,才把目光調向不知所措的大為身上。「王大哥,你不覺得選在一個充滿羅曼克的氣氛下求婚,成功的機率會比較高嗎?」

  「說的也是,麗芬妳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啊!」經過麗芬的解析後,大為才恍然大悟,只見他輕輕握住莉菁的手,並且在她耳邊輕聲細語一番,讓莉菁的臉更紅了。

  「對了,我們剛剛說到那兒了?」滿意於莉菁的表現,大為再度回歸正題。

  「地點啦!」看到哥哥和莉菁恩愛的模樣,玉琦滿意極了,如果麗芬和古柏能配對成功,那就更完美了。「麗芬妳覺得呢?」

  「嗯!」麗芬很認真的思考好一會兒,才發表她的看法。「蘭卡威五日遊,你們覺得怎麼樣?初二出發的話,初六就可以回來了。」

  「蘭卡威確實是個很不錯的地方。」對於麗芬的提議,古柏第一個附和。

「莉菁、玉琦妳們覺得如何?」大為徵詢她們的意見,從他的表情中可以看出,他也附和了麗芬的提議,而他之所以附和是為了古柏,他私心的希望藉由這次的出遊,能夠讓麗芬更瞭解古柏。

  「我沒意見。」彷彿感應到大為的思緒似的,莉菁也附和。

  「我也沒意見。」既然大家都同意了,玉琦當然不可能反對。

  「好了,那我們就決定去蘭卡威。」大為笑著下最後結論。

  「既然決定好地點了,我們該祭祭五臟廟了。」玉琦大聲宣佈,而她的話才剛落下,大夥兒彷彿餓了很久似的,開始狼吞虎嚥的把食物往嘴裡送,此景,看在玉琦眼裡,真有說不出的滿足。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huachung&aid=254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