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在心口要開~10~
2008/07/19 03:15:01瀏覽1799|回應2|推薦142

  週末夜,麗芬一個人無聊的在客廳看電視,如果下班後沒約會的話,電視就是永遠不會對她說不的約會對象,當然啦!除非它罷工。    

  「麗芬,怎麼又在看電視,難道除了看電視外,就沒別的事做嗎?」麗芬的媽媽李玲看到麗芬最近常窩在電視機前,她是怎麼看都覺得礙眼。    

  「我也不想啊!」麗芬嘟著嘴嚷嚷著。「妳女兒我的行情很差,差到只有電視願意陪我。」    

  「妳可以去找玉琦和莉菁她們啊!」李玲邊說邊觀察麗芬,思索著該如何把她心裡的疑惑不著痕跡的點出來。    

  「老媽,妳又不是不知道玉琦懷孕了,她老公交待她不可以趴趴走,而莉菁也忙著籌備婚禮,誰有空好陪我啊!」    

  「那──那上回送妳回來的男孩子呢?」李玲輕皺著眉頭努力思索著。「那男孩叫什麼來著,怎麼一時間想不起來?」    

  「誰呀!」麗芬當然知道老媽說的是誰,既然她老人家喜歡演戲,她就來陪她演上一段。「送我回家的男孩子很多啊!媽,您說的是那一個?」    

  「就是──就是過年和妳一起出國玩的男孩子,好像是大為的朋友。」   

  這個死丫頭,存心玩我。李玲在心裡嘀咕著。    

  「您說的是古柏嗎?」麗芬投降了,她心裡明白她老媽遲早會提到古柏,既然水淹過來了,她只好儘量堆沙包擋囉!    

  「原來他叫古柏啊!」李玲這道洪流逼近了麗芬所堆的沙包,希望能一舉淹滅。

  「我看他好像對妳有意思……」    

  「我的天啊!」麗芬努力的裝出不可置信表情看著老母親,心卻是淌著血。

  「媽,您別瞎猜了,人家古柏已經有很要好的女朋友了。」   

  「是真的嗎?」李玲睜大眼盯著麗芬瞧,深怕麗芬存心唬弄她這個老太婆。    

  「是真的,那女孩叫黃敏,她是古柏的大學同學。」麗芬極力的掩飾內心的傷痛,她真的不希望老媽再為她的情事來操心了。「古柏很愛她的。」    

  「真是可惜啊!」李玲的臉上有著難掩的失望。「我還以為我終於有機會把妳嫁出去了。」   

  「對不起!讓您失望了。」麗芬輕輕抱住母親,錯過古柏,她何償願意呢?    

  「也許妳的緣份還沒到吧!」李玲拍著麗芬的背自我安慰著。    

  一再讓老母親失望,麗芬真的覺得自己是個不孝女。最近有一個想法一直在她腦海裡盤桓不去,她不知道該不該在這個時候和母親討論,可是她覺得她的心已經無法承載看現黃敏和古柏出雙入對所帶來的傷痛了,離開是目前她唯一能做的選擇。    

  「媽,如果我……我想到國外走走,您會不會答應?」麗芬試探著問。     

  「好哇!出去玩玩也好,省得天天看妳待在家裡。」李玲是舉雙手贊同,這幾年來,她也覺得麗芬太辛苦了。    

  「媽,我指的不是像跟團出去玩個幾天,我的意思是……」    

  「是什麼?」    

  「我想出去走走,到處看看,也許半年或者一年、二年後才回來,反正我有好幾個同學在紐約、東京、巴黎、溫哥華、倫敦等地讀書或者是移民,她們一直邀請夫她們玩去,我想我不會寂寞的。」   

  「要這麼長的時間啊!」李玲思忖著,對於麗芬突如其來的決定,她很想問為什麼,可麗芬自學校畢業後,她和女兒有過協定,她答應麗芬會給她私人的生活空間,再加上最近老看到麗芬悶悶不樂的樣子,她這個做母親看在眼裡疼在心裡。

  「我可以問為什麼突然決定要出去嗎?」    

  「媽,其實這件事我想了很久,但因牽絆太多及缺乏行動力,所以一直無法付諸行動,現在,我的情緒陷入低潮,工作也老提不起勁,我──我對自己愈來愈沒有信心,眼見玉琦、莉菁她們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都闖出屬於她們的一片天地,而我卻滿足於小小的企劃員的工作……」說到這兒,麗芬忍不住嘆了口氣,她雙眼濛霧的看著頭髮已花白的母親。「媽,我想改變我自己,過去的我太安於現狀了,從沒想過要改變自己或者是改變自己的生活模式,看著其他人的生活充滿了色彩,而我卻只有黑或白,要不然就是把自己逼進灰色地帶,我真的厭倦了這樣的生活,開始討厭起自己了。」    

  「如果這是妳經過深思熟慮的決定,那就去吧!」李玲拉著麗芬的手說。    

  「是真的嗎?」麗芬想不到母親這麼快就答應,她重覆的確認著。「是真的嗎?」    

  「孩子,妳長大了,本來就應該去走屬於自己的路,媽聽了妳這番話,真的覺得很高興也很安慰……」說到這兒,李玲哽咽了,她一直擔心獨力撫養著女兒的她會是個溺愛孩子的母親,看著麗芬,她知道是自己多心了,麗芬遠比她想像中的還要勇敢、還要成熟及堅強。    

  「媽,您會怪我嗎?」    

  「怪妳什麼?」    

  「怪我要把妳一個人丟下,一個人逍遙去。」    

  「怪是不會,倒是有點不捨。」李玲摸摸麗芬的頭,彷彿麗芬又回到幼兒時候。「妳想天底下有那個做母親的捨得讓孩子去異鄉吃苦呢?」    

  「媽,我跟您保證,我很快就會回來的。」麗芬撲進母親的懷裡輕聲啜泣,她何其有幸能夠有這麼一個疼愛她的母親,以前她或許忽略了母親對她的愛,但現在她面臨人生的抉擇,母親對她的無條件支持,叫她怎麼不感動呢!    

  「傻孩子,媽希望妳快樂啊!」    

  「我知道。」麗芬點點頭,眼睛閃著淚光。    

  「時間不早了,該睡了。」李玲拍了拍麗芬的手,然後離開客廳回房睡覺。    

  媽,謝謝您!麗芬在心裡默默的訴說她對母親的感謝,關了電視、關了燈,她回到了自己的房間,然而當她看到書桌上擺放著古柏送她的手札和鋼筆時,她情緒失控了,她恣意的讓淚水順著臉頰滑落,緩緩的,她拉開椅子,攤開手札,打著微暈的燈光,透著淚水,把她的心情和內心深處的情意寄託文字間,希望她的心終有被瞭解的一天,她這麼寄望著。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huachung&aid=205456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看了這部小說, 好像又回到少女時代
2008/08/02 14:47

人與人之間的愛恨情愁, 就在那彈指之間

您的文筆極好, 讓我置身其中


elegant butterfl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7/20 05:46

好好看ㄜ!!

期待11集 ING

加油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