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在心口要開~15~
2009/04/05 01:14:44瀏覽1014|回應0|推薦52

 玉琦在家裡等著麗芬的到來,可是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離她掛上電話後一直到現在已經過了三十分鐘了,仍不見麗芬的到來。

  

  會不會放我鴿子?

  

  應該不會啊!麗芬一向是言而有信,雖然她沒讓她拒絕的機會,但她依然相信麗芬一定會依約前來的。

  

  玉琦煩躁來回走著,看得在一旁玩耍的婷婷忍不住抱怨。

 「媽媽,拜託不要走來走去好不好?我頭昏。」

 

  「婷婷乖,午睡的時間到了,妳一個人去睡好不好?」玉琦拍拍婷婷的頭,極盡關愛的對她說。「媽媽還要等麗芬阿姨。」

 「麗芬阿姨要來?那她人呢?」

 「我也不知道。」玉琦搖搖頭,擔憂的神色在她上浮現。

 「媽媽,打電話啊!」婷婷的童言童語,驚醒焦急的玉琦。

 

  哎呀!我怎麼沒想到,人哪一急什麼事都辦不來。

  

  「婷婷,謝謝妳提醒媽咪,媽咪這就打電話。」

  

  玉琦一說完,即拿起電話撥了麗芬家的電話。

  「喂!」出現的是李玲的聲音。

 

  「伯母,我是玉琦,麗芬──」玉琦的話還沒說完,李玲就急急插話。

 

  「怎麼﹖麗芬還沒到嗎?她接到妳的電話後,就出門啦!」

 

  「沒有哇!我一直在等她,可是都沒看到她的人。」玉琦皺著眉,心想麗芬到 底是怎麼回事,從她家到這兒只不過十五分鐘的路程。

  

   「玉琦,電話插撥,也許是麗芬打回來的,我待會再撥電話給妳。」

  

   玉琦掛上電話,看到婷婷坐在沙發上睡著了,她抱起婷婷回房,出來後,仍不聞電話鈴響,這會兒,她的心情被烏雲蓋住,無法開朗,聽伯母說,麗芬三十分鐘前就離開家門了,照理說用走的也該到了啊!  

  

   難道真的出了什麼事?或者在路上耽擱了。

  

   唉!希望是後者,玉琦這麼想,多少安慰自己急躁的心。

  

   電話聲劃破寂靜,玉琦走過去拿起話筒。  

  

   「喂!」緊繃的心情,讓玉琦的聲音虛弱無力,尤其是電話那頭隱隱傳來啜泣聲,更讓她覺得神經衰弱。「伯母是您嗎?」

  

   「玉琦,不好了,不好了,麗芬....麗芬她.... 」斷斷續續的抽噎不斷的透過話筒撥送。

   

   「麗芬怎麼了?」玉琦尖聲追問,屏氣凝神等待回答,一顆心急速的跳動著,暗自祈禱麗芬平安無事。

  

   「剛剛警察打電話到家裡來,他說麗芬被車撞了,現在在仁愛醫院急救。」

  

   天哪!怎麼會這樣?「伯母,您說麗芬她....麗芬她被車撞了?」玉琦錯愕不已,她怎也不能相信麗芬她....天哪!怎麼會發生這樣的事?

  

   「玉琦我不跟妳多說了,我現在得馬上趕到醫院去。」

 

  「伯母,您等我,我去接妳。」玉琦沒讓李玲回答的機會,心亂如麻的把電話切了,拿了鑰匙就要出門,可是想到婷婷睡著了,正當她在猶豫之際,電話進來了,是正國。

   

   「正國,你現在有沒有空?」

  

   「幹嘛!」

  

   「剛剛伯母打電話來說麗芬出車禍了,這會兒正在仁愛醫院急救當中,天!都怪我,都怪我.... 」亂了分寸的玉琦,一把鼻涕一把淚的,連話都說得語無倫次。

  

   「玉琦,別急,有話慢慢說,麗芬出車禍,妳為什麼自責?」

  

   「如果我沒有堅持要她來我們家,她就不會出事啊!」想到自己硬要麗芬過來,玉琦哭起來。

  

   「玉琦,別急,我剛才開完會,我馬上回去。」

  

   「正國,我要接伯母到醫院,婷婷睡著了,你待會兒回來陪女兒。」玉琦聽到正國要趕回家,原本急亂的心緩了許多。「我得走了,婷婷就拜託你了,如果你忙的話,拜託你打電話給爸爸,請他代為照顧婷婷。」  

  

   玉琦掛上電話,鎖好門,即到後門車庫開車,往麗芬家駛去,一到麗芬家,李玲已經在門口等著。

  

   「伯母,上車吧!」玉琦把前座的門打開,讓李玲上車,即往醫院方向去。

  

   「玉琦謝謝妳,如果沒有妳,我真不知該怎麼辦。」李玲眼睛紅腫著,擔憂之情溢於言表。「麗芬這孩子,怎麼這麼倒楣,真不知她現在怎樣了,萬一有什麼三長兩短....

  

   「伯母,別擔心,麗芬吉人天相,一定會沒事的。」玉琦雖這麼安慰著,她還是忍不住擔心。「警察有沒有說是怎麼發生的?」

  

   「沒有,他說是路人經過發現麗芬倒在血泊中,所以才報案的。」李玲已逐漸恢復理智,明顯的已能接受麗芬出車禍的事實。「我剛聽鄰居說,麗芬是在巷子口被撞的。」

  

   「巷子口?那兒平時不是只有在上下班時間才會有車子過嗎?」玉琦冷靜分析,麗芬出車禍好像不是意外?不知道為什麼,她總覺得不尋常。

  

   「是啊!當初我就是因為看上這兒的環境好,所以才會帶著十歲的麗芬從南部搬到這兒來住,誰知道....

  

   玉琦專心開車,對於悲傷的李玲,她不知道該如何安慰,麗芬原本打算明天離開台灣,這下子恐難成行,也許這是老天爺冥冥中的安排吧!可是這樣的安排未免太....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huachung&aid=2817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