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在心口要開~12~
2008/10/23 01:49:09瀏覽2202|回應1|推薦217

  麗芬沒有答腔,她只是淡淡的笑著,眼裡卻有一絲難以言之的哀愁,古柏和黃敏真的舊情復燃,原本還抱持著些微的希望,在這一刻在黃敏尖銳的注視下全化為灰燼。  

  「王大哥恭禧你。」黃敏挽著古柏的手來到大為的面前,她喜孜孜的向大為道賀,當她看到麗芬也在場,她和以往一樣以勝利者的姿態傲視麗芬。「李小姐,妳也來了。」但她的目光卻在說李麗芬妳還敢來﹖  

  麗芬不理會她眼裡的敵意,她和善的點著頭,大方的對她笑笑。「是啊!」    

  大為快被搞糊塗了,麗芬雖然面帶微笑,他知道其實麗芬的心有如被刀割般痛著,黃敏表面上看起來雖然非常和善,但他依然可以感受到從她身上直接逼迫麗芬的威脅,黃敏把麗芬視為情敵嗎﹖她知道古柏愛的是麗芬嗎﹖不對,她應該不知道,除非古柏有告訴她,可是,如果古柏有對黃敏表達他對麗芬情有獨鍾,那他就不該和黃敏做出親蜜的舉動啊!

  「人都到齊了,我宣佈今晚的晚宴正式開始。」大為暫時把腦海中的疑惑按住,為了替自己大喜日劃上最美好的句點,他拿起餐桌上的酒杯,同時拿起另一杯交給莉菁。 

  「謝謝各位賞臉為我們倆的婚禮做見證,為表答我們誠摰謝意,我們先乾為敬。」說完,和莉菁一起把酒喝完,並且贏得在坐的熱烈掌聲。  

  「請盡情的享用我們倆為大家準備的佳肴及美酒。」大為笑著招呼在座的好友。 

  「各位,讓我們也舉起酒杯祝福大為和莉菁幸福美滿、早生貴子、永浴愛河。」古柏也舉起酒杯向新人慶賀。 

  恭禧及祝福的話語在充滿幸福的空間裡迴蕩著,麗芬真心的為莉菁找到幸福而高興,只是當也看到大為和莉菁朝她走過來,她的心湧現一絲的苦澀,她實在不想因為她的感情事而破壞了幸福的氛圍。

  「麗芬,我能不能和妳談談﹖」大為了黃敏一眼,然後把目光放在麗芬身上。  

  「這不太好!今天可是你和莉菁的大喜之日...... 」意識到大為想和她談的事,麗芬想拒絕,誰知道莉菁開口說話。  

  「沒關係的,」莉菁對麗芬說,然後看向大為。「宴會快要開始,長話短說。」  

  大為點點頭,然後不顧眾人異樣的目光輕拉著麗芬的手走開。  

  「妳和古柏是怎麼回事?」停下來,大為盯著麗芬問,他眼裡掛著特大的問號。  

  「我和他沒什麼事啊!」她咧嘴笑開兩片弧形美好的唇瓣,希望能夠瞞住精明的大為。「真的,我和他還是很好的朋友。」  

  朋友﹖麗芬怎麼說朋友,應該是情人才對啊!

  「那為什麼.... 」說到這兒,他打住,仔細打量麗芬,她的過分開心,讓他懷疑。「那天古柏有沒有對妳說什麼﹖」  

  「那天﹖」麗芬裝糊塗,她實在不願意回想親眼看到古柏和黃敏親熱的離開的事實,她已經決定退出了不是嗎﹖  

  「就是我告訴妳古柏到妳辦公室找妳的那天啊!」大為說,緊盯著她看,企圖刺激她的記憶。  

  好吧!既然他追問,她也無須隱瞞他。「其實我並沒有看到他。」她實話實說,只是沒告訴他黃敏也在那兒等古柏這件事。  

  「妳沒看到他﹖怎麼可能。」大為不相信的說,這幾天他明顯的感覺到古柏的心情好像好很多了,上個星期六他也回家,他還以為古柏回家,是準備把麗芬的事告訴他媽,他還以麗芬和古柏的喜事近了,原來這一切是他在自以為是,原來這一切不過是假像罷了。  

  大為看看麗芬,他腦子裡亂成一片,當他想繼續問麗芬,黃敏的聲音出現了。  

  「王大哥,大嫂要我告訴你喜宴就要開始了,請你過去。」黃敏先看麗芬一眼,然後才對著大為說。    

  「知道了。」大為說。「麗芬我們一起過去吧!」  

  「好。」麗芬說。  

  「李小姐,我可以和妳談談嗎﹖」黃敏阻斷了麗芬的走路,瞥見大為疑惑的盯著自己,她趕緊替自己自圓其說。「王大哥你別誤會,我只是覺得和李小姐一見如故,所以想趁這個機會和她好好聊聊。」  

  是這樣嗎﹖為什麼他總感覺黃敏把麗芬視為敵人呢﹖  

  大為搖搖頭,他覺得好像有不祥的預兆在他心頭盤據,他有些擔心的看看麗芬,很想要麗芬拒絕,但看到麗芬也點頭應允,僅管他感到擔心,他還是離開。  

  「有什麼話,妳現在可以說了。」一等大為離開,麗芬對她說。  

  「其實也沒什麼啦!我只是想告訴妳,我已經見過古柏的母親了,她老人家對我的印象好得不得了,我想我和古柏的婚事大概快了,到時一定請妳喝杯喜酒的。」黃敏字字見血的直攻麗芬,但看到麗芬一臉的平靜,她忍不住動氣。

  「今天是王大哥的好日子,實在是不應該灑淚,回家後,再痛哭一場也可以啦!」黃敏咬著牙小聲的說。  

  「很抱歉,可能要讓妳失望了,我不會哭的。」麗芬壓抑著心頭那股憤怒,要不是礙於今天是王大哥和莉菁的好日子,她才不會對黃敏客氣。「即使是在妳和古柏的結婚宴會上,我同樣不會掉一滴眼淚的。」  

  「是嗎﹖」簡單的二個字,卻充滿懷疑嘲諷的意味,黃敏臉上寫著〞不相信〞這三個字。  

  她的語氣挑開了麗芬的生氣閥。「是又如何﹖不是又如何﹖」  

  「賓果,原來妳也會生氣嘛!」黃敏牽唇冷聲說道,二道細眉如劍鋒邊挑得半天高。  

  她是故意要激怒她的,意識到這一點,麗芬暗地裡做著規律的吐納練習,直到氣息恢復平穩,原先的怒氣也消失了,還是不要和她一般見識好,這是她最後的結論。  

  麗芬看著她,眼裡一片祥和。「如果妳和古柏是真心相愛,我很樂意祝福妳和古柏幸福快樂的。」麗芬說完,望著黃敏猝變的臉,這回換麗芬得意的離開,留下她盯著麗芬的背影憤怒不已。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huachung&aid=2320933

 回應文章

潦原之水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拍謝~~~
2009/02/12 04:38
 

Hi~~~~

好久不見喔!!!

也許你會覺得陌生~~~~

不過也沒關係~~~

專程提前過來預祝妳~~~~

情人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