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在心口要開~17~
2009/09/05 03:00:59瀏覽1737|回應0|推薦173
李玲替麗芬辦好手續後回來,看到玉琦一個人坐在那兒發呆。
  「玉琦,警察有沒有說什麼?」
  「伯母,您回來了。」玉琦回過神看著李玲,對於警員先前提及的問
題,她不知該不該告訴她,她真怕伯母聽到有人蓄意傷害麗芬,她會受不
了的。  
  「玉琦,妳還沒回答我,剛警察都問些什麼?」李玲定睛看著一直想
逃避她的玉琦。
  玉琦輕嘆一口氣,才把剛警員所提及的問題告訴她。「伯母,警察問
我麗芬有沒有和人結怨及有沒有和人發生感情糾紛?」
  「怎麼可呢?我們麗芬怎麼可能會和人結怨呢?」
  「我也是這麼說啊!」
  「那他還有沒有說什麼?」
  「其他的就沒說了。」玉琦避重就輕的說。
  「真的?」李玲懷疑的看著玉琦,直覺告訴她玉琦一定隱瞞了什麼。 
  「真的。」玉琦剛說完,就看到一位護士朝這兒走來。 
  「請問李麗芬的家屬是那位?」護士來回看著所有人等候的人問。
  「我們是李麗芬的家屬。」玉琦對護士說。
  「請妳們跟我來,李麗芬要送手術房動手術,醫生請妳們過去。」
  玉琦和李玲二個人跟在護士的後頭,來到手術房前,看到麗芬被送往
手術房,她們急著想過去看看她,可是被護士攔住。
  「對不起!手術室閒人是不能進去的。」
  無奈的,她們只好退出來。
  「李太太麻煩妳們過來一下。」
  醫生的聲音響起,她們趕忙過去,然後耐心聽著醫生把麗芬的狀況說
一次,對麗芬的狀況有了更進一步的瞭解,讓她們稍稍安心些,但想到要
開腦,李玲又忍不住擔起心。
  「伯母,現在我們除了信任醫生外,別無他法,再多的擔心也是沒用
的。」玉琦安慰著李玲,事實上,面對未知結果的等待,她也不知該怎麼
辦。
  「伯母,我去打個電話。」玉琦對李玲說,李玲只是點著頭,閉著眼
沈思,或許她在替麗芬禱告吧!
  玉琦離開手術室外的等候區,從皮包抽出電話卡放在匣式電話孔裡,
然後撥了家裡的電話。
  「喂,正國,婷婷醒了嗎?」聽到正國的聲音出現在電話另一頭,她
放心了。
  「玉琦,麗芬現在怎麼樣了?嚴不嚴重?」正國的聲音充滿了關切之情。
  「醫生正在替她動手術,她頭部有嚴重的出血,還有她尾椎骨有裂痕。」
玉琦大略把麗芬目前的情形說了一遍,接著她無法抑制的嘆著氣。
  「怎麼啦!」正國關心的問。
  「我只是想到警察所說的,我.... 」
  「他說些什麼﹖對了,肇事者有沒找到?」
  「沒有,找不到肇事者,沒有目擊者。」玉琦滿懷悲憤,到底是誰這麼忍
心傷害麗芬這麼好的女孩。
  「怎麼會這樣?」正國不相信的說。
  「事實就是這樣,還有件事你一定會難以置信。」
  「什麼事?」
  「根據警局事故調查專家從車禍現場研判這場車禍有可能是蓄意的.... 」
 「什麼?蓄意?」
  「嗯!因為出事的地點是離麗芬家不遠的巷子口,不是巔鋒時間很少車子
經過的,更讓警察存疑的是現場根本就找不到緊急剎車的痕跡,你想想看,一
般人在發現自己撞了人或者是某種東西時,是不是會嚇得緊急剎車呢?尤其是
在只能單向行駛的巷道,你說這是不是很可疑。」玉琦慢慢發揮平日敏銳的分
析能力,雖然她已退居幕後。
  「聽妳這麼說是有道理啦!可是有誰會這麼狠心呢?麗芬不可能和人結怨
的。」
  「我也是這麼跟警察說的。」玉琦說,突地,她好像聽到婷婷哭泣的聲
音。「正國,婷婷好像醒了,你快點去看看。」
  「哦!玉琦,麗芬在那家醫院?」
  「仁愛醫院。」玉琦才說完,電話就斷線,她急忙把電話掛上,回到手術
房的等候區,陪著李玲等待手術的結果。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從麗芬進手術房到現在已經過了四個半鐘頭了,看著
手術房的門開了又關,醫護人員匆忙的來去,玉琦的心隨著時間的流逝而繃
緊,突地,正國的聲音從凝結的空氣中鑽出,玉琦回頭望,剛好看到正國和古
柏走過來。 
「你們怎麼來了?」玉琦問。「婷婷呢?」
  「我拜託爸幫我們帶。」正國說。「爸很關心麗芬,他要我過來看看。」
  「哦!」玉琦輕應一聲。
  「玉琦,麗芬的情形怎麼樣了﹖」正國關心的問。
  「醫生還沒出來。」玉琦望向緊閉的門,然後突然間門開了,一位護士匆
匆的來到她們面前。
  「對不起!請問你們當中有沒有人的血型是A型的,我們血庫的A型血不
夠用,向其他醫院調沒那麼快送過來,因為李麗芬除了頭部手術外,還得處理
她的尾椎骨的裂痕,目前她有點失血過多,所以我們得先替她輸血以穩定她的
血壓。」
  「我是,我的血型是A型的。」古柏不等她說完,即挽起袖子,那股不顧
一切的決心,看在玉琦眼裡,真有說不出的感動。
  「那請你跟我到檢驗室。」護士的臉色終於和緩些,古柏先看看緊閉著的
手術房的門,然後才跟在護士後頭到檢驗室去。
  「看來古柏真的愛麗芬。」看到古柏的模樣,玉琦有感而發。
  「是啊!」正國點點頭,然後在李玲旁的空位坐下,他偏著頭看雙眼微閉
的李玲,不禁為之心酸。「伯母一定嚇壞了。」
  玉琦點點頭,神色幽幽的說著。「伯母是我見過最堅強的母親,面對女兒
突發的意外,雖然她失控過,很快的她又恢復自制,如果是我,一定會嚎啕太
哭的。」 
  正國搖頭嘆息著。「我想不通這場意外為什麼會發生在麗芬身上呢?」
  「古柏這時候怎麼會來?」她問。「公司....哦!我忘了,還有黃敏在嘛!」
  「我打電話給他的,古柏一聽到麗芬出車禍,他一心一意想到醫院來瞭解
的麗芬的情況,我想與其讓他在公司擔心,乾脆找他一起來,但因為黃敏今天沒
上班,於是他只好提早打洋。」正國說,而玉琦的臉色在聽到黃敏沒上班時變了。
  「你剛說什麼?黃敏今天沒上班?」為求確定,她追問著正國。
  「古柏是這麼說的呀!」正國說,但看到玉琦的神色好像不對,他問。
  「怎麼啦!」
  「沒什麼。」玉琦搖搖頭,對於在腦海中的疑慮,她急著想釐清。
  是巧合嗎?
  麗芬出車禍,而黃敏沒上班,黃敏和麗芬出車禍可能劃上等號嗎?
  應該不會吧!黃敏雖然介入古柏和麗芬之間,可是她的修養應該不錯,她應
該不致於會拿自己的前途做賭注吧!
  「古柏回來了。」正國看到古柏回來了,趕忙走過去扶他坐下。「怎麼不多
躺一會兒?」
  「我要在這兒等。」古柏說,眼裡隱含著淚水,他恨不得能夠代替麗芬承受
痛苦啊!
  正國本還想說些什麼,但被玉琦制止了,因為她覺得此時不管說什麼,對古
柏和麗芬不會有所幫助,也許是老天爺特意安排的,為的是要考驗古柏對麗芬的
感情,或許也是在考驗人性吧!
  「都是我不好,如果我沒硬要麗芬出來的話,也許這場車禍就不會發生。」
玉琦看到古柏這個樣子,她自責不已。
  「玉琦,別這樣,不能怪妳,雖然我不知道妳要麗芬到家裡來的目的是什
麼,但我相信妳一定有很好的理由。」正國安慰著她。
  「今天早上,我接到阿玉從紐約打的國際電話,她說麗芬要搭明天一早的
飛機離開台灣。」
「妳說什麼?麗芬要離開台灣?」聽到玉琦說麗芬要離開台灣,古柏急急追
問。「為什麼?麗芬為什麼突然間要離開台灣?」
  「如果我想的沒錯,她大概是想要成全你和黃敏吧!」玉琦嘆口氣後說。
  「我和黃敏?」古柏愈聽愈糊塗了,他不明白為什麼他們會以為他和黃敏
這太奇怪了。「我和黃敏不過是普通朋友啊!」
  「是這樣嗎?」玉琦揚著眉問,想起大為和莉菁的晚宴上,他和黃敏擁吻
的鏡頭,她的眉頭皺起來了。
  「難道是我們看錯?」
  「那天晚上?」古柏回想一下,可是他想不起來。「我喝醉啦!」
  「喝醉?好一個藉口,喝醉就可以和黃敏熱情的親吻嗎?」玉琦沒好氣的說。
  「我....我沒有哇!」古柏紅著臉為自己辯解著,他怎麼可能....怎麼可能會
和黃敏親吻,天!這怎麼可能。
  「好了,玉琦,現在不是爭論誰是誰非的時候。」正國見玉琦把箭頭轉向古
柏,為了避免傷和氣,也為了不讓古柏尷尬,他只好出面打圓場,畢竟這兒是醫
院,而麗芬的情況還沒有明朗化,身為她的好朋友,怎麼可以在爭吵不休呢!
  「古柏,等麗芬好了,我和莉菁再找你算這筆帳。」玉琦憤憤的說。
  「玉琦,我真的沒有哇!」古柏說。
  「如果你和黃敏沒什麼,那你為什麼和她走那麼近,一副沈醉在熱戀當中的
模樣。」
  「我....其實....其實我和黃敏不過是在演戲啦!因為我不能確定麗芬對我到
底是有情或無情,所以黃敏就建議我和她演這場愛情戲,無非是想知道麗芬真正
的心意啊!」說到這兒,古柏苦笑著。「可是我可以發誓,我和黃敏絕對沒有做
出越矩的事,包括妳剛說的親吻。」
  「古柏,我到現在才真正瞭解你,你以為你是誰,愛情可以測試的嗎?如果
你夠帶種的話,應該當面對麗芬表白你對她的感情,你怎麼可以用這種下三濫的
方法測試麗芬對你有情、無情?你太過份了。」
  玉琦怒不可遏的瞪著他,這個黃敏,可是真是居心叵測,她才不會相信黃敏
會這麼好心,如果她對古柏沒有感情的話,怎麼可能會建議演這齣鬧劇呢?也許
她真正的用心是要讓麗芬知難而退、讓麗芬對古柏死心,如果真是這樣,那黃敏
這個人心機滿深的,麗芬和古柏怎可能是她的對手。
  「好了啦!玉琦,妳就少說二句。」正國打斷玉琦的話,因他知道古柏無法
招架的。
  古柏感激的對正國笑笑,如果不是正國仗義直言,也許他會被玉琦逼瘋?
  「古柏,你別會錯意,我不是替你說話,我只是不希望你和我老婆在醫院吵
起來,關於你對麗芬的這部分,等大為蜜月回來,我們再慢慢算。」正國這一番
話,硬是敲在古柏腦袋上,疼在心裡。
  「剛剛那位警員先生來了。」玉琦看到警察往這邊走來,她對正國說。
  「警察先生,是不是有肇事者的消息?」玉琦滿懷希望的問,但看到他搖頭
,她的肩膀垮一邊。
  「雖然還沒有肇事者的消息,不過我們可以肯定的是這起車禍不是單純的意
外。」警員看著玉琦說。
  「警察先生,你說不是單純的意外是什麼意思?難道真的是蓄意的嗎?」古
柏聽到麗芬出車禍不是意外,他一雙眼睜得大大的,他難以想像像麗芬這樣的女
孩,怎麼會有人忍心傷害她。
  「這只是目前的推測啦!」對於古柏的敏感,警察只是面無表情牽動嘴角。
「警局的同仁已經再回到現場採地毯式的訪談,看可不可以找到車禍的目擊者,
或者等肇事者的良心發現,出面把經過說明,這次的事故的發生就能水落石出。」 
  「那如果沒有目擊者呢?那萬一肇事者不會覺得良心不安呢?」古柏激動不
已,想麗芬在短短時間內,竟然會發生這種禍事,除了替她怨恨上天的不公平外
,讓麗芬遭此劫難,他心疼,如果可以替換的話,他願意代替她痛啊!
  「你們放心,我們會繼續追查的。」警員神色凝重的說。
  「那就拜託你們了。」正國接著說,為的是不想讓感情衝動的古柏為難人家。
  「那裡。」警員感激的看著正國,這時,他的呼叫器又響了,他看了一下,對
正國他們說。「對不起,我去回個電話。」
  警察離開後,誰也不想再多說一個字,現在他們唯一能做的就只有等待了。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huachung&aid=328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