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在心口要開~18~
2009/11/26 11:20:33瀏覽1968|回應2|推薦199

  黃敏躲在她住所的櫥櫃裡,從撞倒李麗芬後,就直接回家,回到住處,不

知道為什麼,她崩潰決堤了,先前的勝利感完全被恐懼給取代,她走到飲水機

旁替自己倒杯水,她才發現她的手抖得厲害,接著她發現她的雙腳、她的身體

、她的心也是抖個不停。  

  我撞死人了,我把李麗芬撞死了,李麗芬死了,那古柏就是我的了,再也

沒有人和我搶古柏了。。  

  哈!我贏了,她笑著,不停的笑著,笑得發狂,笑得全身顫動,笑得她的

眼淚直流,笑得她摔碎手中緊握住的玻璃杯,淚眼瞪著碎成一地的玻璃碎片

,煞時,李麗芬倒在地上的形影完整的在她眼前呈現,她甚致看到自那個坐在

車上得意的回頭看倒在地上的麗芬時的自己,那是個她不認識的自己──冷酷

、無情,為達目的不擇手段。  

  天!那不是她,那不是她啊!她不是這個樣子的,她不是個劊子手,平時

連隻螞蟻都不忍心殺死的她,竟然會去撞死李麗芬,啊!她怎麼會變成這個樣

子,愛一個人錯了嗎?  

  嘟....嘟....電話突然劃破寧靜,黃敏雙手環住自己微屈的雙腳,對於那陣陣

的電話聲,她一點接的意思都沒有,此刻的她,心情零亂,道德心和一心想要

追求愛的私心相衝突,同時,她感到害怕,這是第一次,她對於自己的作為後

悔,以往她都有勇氣承擔後果,現在她....提不起任何的勇氣,如果她去自首的

話,她的前途不是毀之一旦了嗎?她那麼多年奮鬥出來的成績不就會化為烏有

嗎?  

  天!她不要,她不要,她不要回到衣食無著的苦難歲月,她好不容讓自己

可以過著衣食無憂的生活,她才不要回到過去....不要回到一無所有的過去,即

使這輩子得在耽驚害怕的日子中渡過,她也不要過無法填飽肚皮的生活。  

  電話聲,終於在不耐久候中沈寂了,黃敏打開櫥櫃的門,然後慢慢的伸展

微屈的雙腿,突地,陣陣的酸麻襲捲她的意識,她皺起雙眉,不停的按摩雙腿

,當酸麻漸漸褪去,她站起來,離開窩了大半天的櫥櫃,她隨手把燈打開,然

後走到鏡前,看著鏡中的自己,她的雙眉微皺,雙眼無神,整個人看起來毫無

生氣,她甩甩頭,憤怒的甩著頭──   

  鏡中的人影,不是她,她從未見過這樣的自己,即使求學時代過著三餐不

繼、日夜打工的她,也沒有落魄到這步田地。   

  不,她不會輸的,不過是撞了人嘛!沒什麼大不了的,再說她已經仔細的

打量過,根本就沒有人看到她開車撞了人,就連李麗芬對於自己出車禍,也一

定覺得莫名其妙,所以....她何必在這兒庸人自擾,只要她跟平常一樣,任誰也

不會知道她就是撞李麗芬的肇事者,只要她不承認,不露出馬腳,她的前途還

是一片光明,她對古柏的愛還是有機會的不是嗎?    

  對,就是這樣,只要她表現得和平常一樣,她就能永久的保有自由──愛

人和被愛的自由不是嗎?  

  想到這兒,黃敏終於露齒一笑,從明天開始,她還是原來的自己,她還是

那個積極追求愛的黃敏。   

  手術室的門叮咚一聲,緩緩的打開了,玉琦、李玲、正國和古柏緊張的看

著醫生們緩緩走出來,原本吵雜的聲音及空氣的流動在這時候全靜止。  

  「醫生,請問....請問手術成功嗎?」玉琦打破駭人的沈靜問。  

  「這是我所做的手術中歷時最長的。」先前和玉琦她們解說麗芬情況的醫

生說,看到他們緊張的模樣,他露齒一笑。「你們別擔心,手術很成功。」   

  「真的?」玉琦驚呼,淚水在這個時候浸濕她的雙眸,原本繃緊的心情,

也放鬆了不少。  

  「是真的。」醫生點頭說道,隨即,他臉色稍黯。「不過....病人的尾椎

部份,比我們當初認定的還要來得嚴重,我擔心她下半身會有癱瘓之虞。  

  「您不是說手術很成功嗎?」李玲急急追問,她還以為麗芬可以躲開癱

瘓的惡運。  

  「我說的成功是指她沒有生命的危險,但她尾椎骨破壞的程度比我們想

像中的嚴重,我們花了好多的時間才固定住,而且這樣的程度,不可能沒有

壓迫到神經的,」說到這兒,他嘆口氣,他實在不願意把這個不幸的消息告

訴眼前所有關心病人的他們,可是,事實就是事實,能瞞住一時,也不能瞞

一世啊!「我想你們應該很清楚,脊椎骨對人的重要性,它除了支撐軀體外

,它還隱藏許多細小卻非常重要的神經,一旦這些神經被壓迫或破壞,那麼

人體的功能將會受到嚴重的影響,而李小姐她應該算是不幸中的大幸,從我

接手的車禍案例中,很多人因為頸骨斷裂而喪失生命,亦或全身癱瘓的大有

人在,李小姐能夠在強裂的撞擊中保有生命,你們應該替她感到高興的,畢

竟她還能張開雙眼看這滿是缺陷卻美好的世界不是嗎?再說,現今醫學發達

,同樣的,也有很多奇蹟的出現,我記得在許多年前,我有一個病人,他因

從高處摔下,頸椎骨受傷造成他全身癱瘓,原本有大好前途的他,自此掉落

在看似沒有希望的深淵裡,可是當我看到他眼裡閃著不認命的光,我很感動

,那時,我深信他一定可以克服這看似陰霾重重的惡運....而他做到了,幾年

後,他出現在我眼前,不,應該說他努力讓自己像個正常人一樣站在我眼前

,所以....我希望你們不要在病人對自己失去信心及對未來的期許時拋棄她,

甚致於陪著她終日生活於愁雲慘霧中,她只需要你們的鼓勵及重建她的自信

心,其他的關心可以收起來。」   

  醫生的這番話,讓所有人感動不已,對麗芬的未來,他們不再感到憂心。  

  「您的意思是說麗芬還是有重新站起來的機會?」李玲擦去眼中的淚水

,醫生的話,重新燃起她的希望。  

  「是的。」醫生點點頭。「等她的傷勢無礙時,我會替她安排物理治療。」  

  「醫生,謝謝您!」玉琦語意誠摮的說。「對了,我們可以去看她嗎?」  

  「嗯!」醫生看了看手錶,然後對他們說。「她會被送往加護病房,現在

會客時間已過,我想你們還是先回去休息好了,明天再來吧!」說完,就轉身

離開。  

  「麗芬遇到一個非常好的醫生。」玉琦有感而發,她看著他們。「我們回

去吧!明天再來。」  

  「伯母,我送您回去吧!」古柏對李玲說。  

  「謝謝你。」李玲點頭說,然後偏著頭看著正國和玉琦。「玉琦、正國謝

謝你們,麗芬能有你們這些關心她的朋友,她一定會重新站起來的。」

  「會的,我們相信麗芬不會這麼容易就被擊倒。」玉琦握住李玲的手認真

的說。  

  「是啊!伯母,麗芬的外表雖然看起來柔弱得不堪一擊,但我相信麗芬絕

不會輕易被命運擊倒的。」正國誠摯的說。  

  李玲輕點著頭,她微濕的雙眼在燈光的照射下閃著光,她深深幸運之神會

眷顧著麗芬....這不單是她一個人的希望,而是所有關心麗芬的朋友的希望。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huachung&aid=3532911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下一集呢?
2009/12/12 18:42
然後呢? 小說很難, 能嘗試總是好的。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接上去
2009/12/01 21:54
糟糕, 忙了幾天, 忘了前情, 只好慢慢看來。 如果是認識的朋友, 打個電話, 請教連續劇演到那裡去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