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童年的怪夢
2011/06/27 20:18:38瀏覽217|回應0|推薦0

童年的怪夢

我的童年,是太平凡了,毫無出奇之事,真的是小時不了了。
  在家中,三天一大打,二天一小打。
  在學校,那個年代,是打罵教育,我又不喜讀書,於是這三項我都有:
  一、溜課。
  二、逃學。
  三、離家。
  「溜課」及「逃學」是揹著書包,跑到高雄的壽山公園去玩。「離家」是晚上不回家,跑到「黃金雄」的家去睡覺。
  「黃金雄」是有錢人家,我們是窮人家,這位同學,在我童年之中,佔重要地位,他憐愍我的處境,時時幫助我,交情非淺。
  「黃金雄」與我的交情,直到我軍校畢業,他結婚,我們均有來往,一直到我移民美國才斷了音訊。等我出了家,重回台灣時,才知他已「過世」,英年早逝,我心中非常的悲悽。
  在叛逆童年中,我承認三項罪業:
  一、偷錢。(偷長輩的)
  二、偷書。(偷租書店的)
  三、偷採水果。(偷鄰居的瓜果)
  像我這種小孩,將來長大會有什麼長進?長輩不敢想,連我自己都沒有把握及希望,我會有成就嗎?哼!夢想。
  
  只是,有一奇夢,常常在我的夢中出現,這個夢非常清晰:

  睡夢中,出現一位巨大的佛,金光閃閃的,非常的莊嚴。
  而我和一群同學,圍坐在百花開放的草原上。
  夢中,又突然間,出現一位仙女,一手持淨瓶,一手持楊柳枝,其實是觀世音菩薩。
  菩薩指著陳同學說:
  「這一個可以嗎?」
  佛答:
  「不可以。」
  菩薩又指著吳同學說:
  「這一個如何?」
  佛搖搖頭。
  菩薩再指著鮑同學說:
  「這一個又如何?」
  佛答:
  「這一個將來有過失。」
  就這樣,一個又一個的指,但佛每一次都搖頭,不讚同。
  最後菩薩指著躲在同學身後,最卑小的我。
  佛才展出歡顏:
  「這個才是。」
  此時菩薩對我說:
  「你可以度眾生。」
  於是菩薩用楊柳枝沾淨水,灑在我的頭上,口中念著咒語,好像在幫我清淨沐浴。
  這時候,夢就醒了。
  我常常作這樣的怪夢,但我也不理會,什麼度眾生,我不會,我也不想,這個夢在搞什麼鬼,我連想也不去想。
  童年我叛逆。
  然而,在我出現的地方,會出現彩虹,天空中有各種顏色的香花,我的身上有妙香,有時候聽見天樂、天鼓、有時候有光照在我身上。
  除此之外。
  我跟其他小孩一模一樣,甚至更差,我表現毫不出奇。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chih1997&aid=53704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