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後的演講 --T2陳秀敏
2011/03/23 00:10:26瀏覽207|回應0|推薦2

最後的演講  

                       T2陳秀敏

  看完了蘭迪.鮑許的「最後的演講」心中的感觸很奧妙,我也曾經是一位癌症患者,當時的心境是五味雜成,就像書中所形容中 The elephant in the room(心照不宣)埋怨為什麼我做善事,從不落人後,還是這麼的無奈遺憾,躊躇著我是幸運或是不幸,在人生的起始和結束,意外這項因素給了我人生中最大的轉捩點,所以就像蘭迪.鮑許所說過的一句話,我們改變不了事實,只能決定自己要怎麼因應,我們改變不了上天發給我們的牌,就只能決定怎麼打這手牌。時間現在對我來說,是唯一最值得珍貴的資產,我珍惜每一分能夠跟孩子相聚的時間,也鼓勵他們發展出追求自身的夢想,也很努力的踏出磚牆,邁步向前走的維繫婚姻,期盼潘朵拉神話中寶藏盒裡的Hope(希望)能夠被釋出,套句作者所述的人生的重點不在於你要怎麼實現自己的夢想,而是在於怎麼過你的人生。

 

如果以正確的方式度過人生,上天自然會眷顧你,夢想、希望就會自己實現。有了這個認知點,去面對每一天都把它當成生命的最後一天,即便是今天結束了,也了無遺憾。這樣的認知,便是我現在對自己的生命的挑戰「希望」能夠漂亮的出擊成功。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ffy&aid=5008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