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自己出征--T2吳蘭
2011/03/23 00:01:08瀏覽191|回應0|推薦2

為自己出征

T2吳蘭

本書引述一位武士,本來有個溫暖幸福的家庭,為了他自己的自尊,把自己關在盔甲裡,也把一生的幸福失去了,為了剝掉外層的盔甲,也剝掉內心的盔甲,他走上了真理之路,一次又一次回到沈默之堡裡,面對最深沈的自己。

人總是在認識自己之後,才能真正的看見自己,當我們設下障礙來保護自我,最終我們就會被關在這些障礙裡面而無法掙脫。閱讀本書,讓我深深的感受到,生活中不要再怨天尤人,不要為自己的錯誤或苦難,而責怪任何人或任何事,要認清事情的因而非事情的果,更應該要有一股新生的力量不再害怕,有如武士的堅強爬上真理之巔,如同巨石上的碑文寫著:「雖我擁有此宇宙,並無一物為我有,因我不可知未知,如我不願棄己知。」

本書最後,武士因徹底明瞭了,放掉所有害怕的東西,放掉以前抓住不放的已知和擁有的東西,樂意擁抱未知,使他自由,而宇宙也是他的了,最後武士就是小溪、就是明月、就是太陽,甚至更多更多….因為他和宇宙合而為一了。

生活當中,我們是否應效法武士,坦然面對自己,卸除沈重的盔甲,重獲自由。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ffy&aid=5008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