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要保護我的純真─苗栗五月雪[1]
2011/05/10 06:44:17瀏覽935|回應0|推薦12

五月雪指的是桐花。

桐花一般在四月中下旬發芽開花,來到五月時全面綻放。

在約莫短短兩個禮拜的盛開期,受到山林間風的吹動飄落,在山間各道路,於半空中有如白雪紛飛,於地面上遠望恰似一條雪路,迷醉來往過客。

 

今年(2011)桐花開的較往年來得遲,苗栗的桐花一直教人苦等到四月底,需得踏遍山水、撥開樹叢,才能尋訪到唯一能在台灣島內遍山都是花的「五月雪」!

 

苗栗[頭份鎮]永和山水庫的桐花,並不以「滿山遍野」見長,卻以滿地飄落形成一條條飽滿的雪路為特色。

 

(1) 04/30,從台13線登上永和山水庫的路上,開始嗅聞到桐花的氣味,以及遊客不斷抬頭偵探桐花的姿態。

(2) 登上永和山水庫

(3) 

驚鴻一瞥

(4) 冒出深山

(5) 乍見一片

(6) 兩張雪梯

(7) 一男一女踏在雪花路上

(8) 女人‘疊在’男人的後面

(9) 女人走出男人身影,‘立刻’帶出一個小孩

(10) 走近他們,方知雪花如此濃密

(11) 小男孩橫擋在雪花路前,是為了保護桐花(還是他)的純真?

§ 相關文章

[3]《亞細亞孤兒》飄蕩出苗栗的國際天空()─大湖「草莓文化館」()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nsunny&aid=5191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