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ref.] 凱文科斯納的「機器狼」在墨西哥灣大顯神通
2010/06/20 15:55:56瀏覽1718|回應2|推薦7

BP採用凱文科斯納的清油機

【聯合晚報編譯彭淮棟,2010/0618綜合報導】

好萊塢男星凱文科斯納化身「環保名流」,17日出美國國會參院聽證會,說明他資助研發的清油機獲得BP採用的經過。

 

奧斯卡影帝〈與狼共舞〉男主角凱文科斯納17日在美國媒體大出鋒頭,但不是新片問世,也不是八卦緋聞,卻是因為環保有功,因為他出巨資研發15年的清油機獲得英國石油公司 (BP)採用,成為清除墨西哥灣污油的利器。

 

美國國會眾議院17日嚴訊BP執行長海華的同時,凱文科斯納在參院中小企業/創投委員會提供證詞,表示他十多年來不斷努力,希望他公司研發的清油機能夠在萬一發生漏油事件時派上用場。

 

BP已向凱文科斯納的「海洋治療解決公司」訂購32具清油機,有的已在使用,有的正在趕裝。

 

1989年美國發生艾克森瓦爾狄茲漏油災難,凱文科斯納目睹災情,頗有感慨,覺得必須有個辦法來清除漏油,於是在1995年以2400萬美元 (台幣77000萬元)買下「海洋治療解決公司」,研發清油機。

 

凱文科斯納出資研發的清油機是一種離心式油/水分離器,像巨大的真空吸塵器,吸入油水後將油和水分開,淨水排回海中,污油收走。這機器可以掛在漁船上,最大型的機種一分鐘可處理二百加侖 (757公升)的水,相當於每天21萬加侖 (795000公升)

 

凱文科斯納提供證詞,道出中小企業產品行銷的辛酸。中小企業向政府和BP評估推荐清油產品,過程有如鑽入一座座「官僚迷宮」。凱文科斯納說,幾年前許多政府單位和國內外石油公司看了他的清油機,杳無回音,即使有了回應,也是官僚作業,他形容,應付BP和政府的官僚系統,就像「玩一種沒有誰搞得清楚的電玩」。

 

凱文科斯納說,他的清油機閒置無用,直到最近BP營運長最近打電話給他。清油機果然有效。


教父(1-3全新修復典藏版)DVD
( 時事評論環保生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nsunny&aid=4147081

 回應文章

Lawrenc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註2] 2010/0510:用頭髮吸漏油
2010/06/20 16:02

理髮店和美發沙龍將很多頭髮收集起來,裝入尼龍長襪中,用來吸收漏油。令人吃驚地是,一磅的頭髮原來能夠吸收多達一加侖原油。

 

2007年舊金山灣一艘貨船發生泄漏,他們曾經使用過同樣的策略,吸收了多達5.8萬加侖燃油。


Lawrenc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註1] 04/20:事件爆發日
2010/06/20 15:57

“深水地平線”鑽井平臺2010/0420日夜在墨西哥灣爆炸起火,大約36小時後沉沒。截至22日晚些時候,11名失蹤人員仍未找到,幸存希望渺茫。

 

  鑽井平臺沉海可能致使大量原油泄漏,威脅周邊環境。而作為美國石油產量的重要支撐,墨西哥灣鑽井平臺從未因事故放慢開採步伐。

 

“深水地平線”由韓國現代重工業公司造船廠2001年建成,屬于總部位于瑞士的越洋鑽探公司,與英國石油公司簽訂生產合同。

 

墨西哥灣已成為美國重要的石油供給地,每天生產原油超過160萬桶,佔美國原油產量的近三分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