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紫色的地震
2010/02/08 05:40:13瀏覽1245|回應0|推薦17

近一個多月早上出門時,都會在附近的小公園看到一個穿著淡紫連身衣帽的年輕女子。 

她總站在一棵大百千層樹下,兩臂前後不斷晃動;好像在做改良的平甩功,又好像在做傳統的甩手功。 

她做的輕又慢,那種(缺乏)力度與節奏,接近於好幾年前在電視頻道上,看人教做香功時的模樣。 

其實,這些功法上的力度與節奏之觀察,我一直都沒仔細去靜靜觀與細細想。 

直到,昨天假日上午,我到小公園前的一家早餐店,吃那可愛又輕脆的佛卡夏三明治之後,我忽然想起那個紫衣女子。

她今天沒來?時間已近九點,或者她早已做完運動走了? 

也許是餐後的漫步,也許是假日的散步,也也許是尋找紫色的浪漫;我越過馬路,慢慢走近那棵百千層。 

在逐步接近中,我忽然有種地震的感覺。

不,不是天搖地動的地震,而是像那種踩在厚厚的韓國草上的感覺。 

某種節奏從地面輸送進體內,某種動感從體內像即將從杯裡溢出來的水。 

我站在樹下,或轉腰(神龍擺尾式)或繞樹;後來,不知不覺中也學起那紫衣女子,兩臂前後晃動起來。 

出門的時候,天色灰暗;返家途中,雖然還是沒有太陽,全身有股若有似無的暖洋洋輕快感。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nsunny&aid=3761044